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藥材 結果共714筆

  • 「中藥材洗過再煮沒效?」婆媳開戰 中醫師解答了

    熬煮中藥材之前究竟要不要清洗?近日一名女子準備燉十全人蔘排骨湯給女兒吃,孰料為了清洗中藥材一事與婆婆意見分歧,對方直言「藥材怎麼有人在洗」、「洗了就沒藥效了」,實際上,過去就有中醫師給過答案。
    2021/09/27 22:19
  • 海灘驚現「美人魚」!慘被肢解吃下肚 居民慘烈下場曝

    印尼一隻重達100公斤、俗稱「美人魚」的儒艮(dugong)擱淺在海灘身亡。不料,當地人認為儒艮的肉是一種藥材,可以治病又能滋養身體,便將儒艮肢解烹煮並吃下肚。
    2021/08/22 12:40
  • 地藏王廟加新冠蓮位 拜「清冠一號」祭亡者

    彰化地藏王廟開始中元普渡,廟方加設蓮位,以及增加清冠一號中藥材當貢品,希望撫慰因為新冠疫情逝去的亡靈。
    2021/08/21 13:08
  • 王識賢拍戲「慘摔」撞樹幹 幽默自嘲:賣肉維生

    王識賢在台劇《神之鄉》中,為了替體弱的兒子李玉璽煲湯,特地上山尋找珍貴藥材,不料卻踩空造成嚴重腰傷,在當天拍攝時,王識賢因太過全心投入也不小心撞到樹幹,讓他回憶起過去拍攝八點檔的經驗,表示所有動作戲都要來真的,自嘲「演員還是要賣點肉」,幽默化解現場的緊張氣氛。
    2021/07/23 13:43
  • 有片/「清冠一號」10味中藥材 生產線首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臺灣疫苗接種率全球吊車尾,目前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全民在等待疫苗接種之前,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醫學中心研發十種配方中藥材,組合成「清冠一號」,其實在去年已經外銷歐美等國,現在因為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衛福部緊急通過以專案核准製造。
    2021/05/29 23:01
  • 「清冠一號」要角黃芩 花蓮農改場肩負保種栽培技術

    對武漢肺炎輕症有療效的「清冠一號」,其中所使用的中藥材黃芩是要角,花蓮區農改場肩負保種任務,場長杜麗華說,「我們準備好了」,待中央一聲令下即可量產。
    2021/05/26 11:13
  •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爆紅! 治輕症、還可清熱排濕

    疫情升溫後,由台灣中醫團隊與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共同研發的「清冠一號」再度爆紅,清冠一號究竟是什麼?真的有效嗎?讓中西醫師黃獻銘、林志玲御用中醫師陳峙嘉帶你來了解一下。
    2021/05/24 05:10
  • 搶購清冠一號藥包 中醫師提醒非保健

    中藥清冠一號,藥方公布之後,坊間不少民眾搶購,有些藥材甚至缺貨,中醫師提醒,這是處方用藥,需要醫師看診開立,而且是治療輕症,不是預防保健。
    2021/05/20 14:44
  • 愛犬海邊叼回1.6KG「石塊」疑為價值百萬「龍涎香」

    金門一名葉先生,日前帶著愛犬多多到海灘玩,過一陣子,多多叼回一塊灰黑色、蠟狀物的物品,雖然外觀像是石頭,但摸起來卻軟軟的,還飄散出陣陣香氣,似乎就是珍貴的香料龍涎香,葉先生將把它送到高雄海洋大學,做進一步的鑑定,而如果是龍涎香,獨特的香味,不僅能製作香水,還可以做為中藥材來使用,它重達1.6公斤,價值超過百萬元。
    2021/05/09 14:21
  • 殯儀館買胎盤出售! 陸黑心商:不能保證無愛滋

    坊間流傳吃胎盤能養顏美容、補身體,雖然大陸當局早已禁止胎盤交易,但是高利潤仍驅使不少人從事私下買賣。沒想到近日,竟有黑心商人被發現從殯儀館等場所收購胎盤,甚至這些恐帶有愛滋、梅毒病毒的「鮮貨」,還會被消費者直接吃下肚,誇張亂象令人咋舌。
    2021/03/16 23:51
  • 清冠一號能治療新冠!研發外銷歐美 台灣卻無法販售

    由台灣研發的中藥清冠一號,使用10種中藥材配置,經過臨床測試,能夠達到預防病毒進入,以及阻止病毒在體內複製的效果,不過,因為台灣要申請新藥藥證,必須要有足夠的臨床數據,大多都得花5到10年的時間,所以目前這款清冠一號,只能外銷到國外。
    2021/03/12 22:57
  • 中醫講氣血陰陽 藥材補身

    近年來養生的觀念是越來越重要,不能只顧好單一部位,其實全身調養更為重要。
    2021/02/23 09:00
  • 體溫降1度免疫力少3成 中醫曝養生祕訣強化體質

    百病起於寒,日本學者研究發現,體溫下降1℃,免疫力就減少30%,中醫師趙品諭指出,冬天時衣服穿再多還是手腳冰冷的人,便是俗稱「冷底」的虛寒體質,主要與陽氣不足有關,通常會從脾腎著手來增強陽氣,除了使用藥材與針灸來改善,冬天應早睡晚醒,避免陽氣過度耗散。
    2021/02/22 14:00
  • 一秒到日本!抬神轎走鳥居 穿浴衣拍美照

    疫情期間都不能出國真的悶壞了!但有觀光工廠,打造日系風格的園區,遊客來不只能換上浴衣跟櫻花拍照,還可以體驗祭典才有的抬神轎,搭配各種美食DIY活動,吸引想來趟偽出國的遊客,也有中草藥探索館,遊客來不必隔著玻璃窗,可以動手摸摸看、聞聞看,感受中藥材的獨特氣味。
    2021/02/13 19:04
  • 抽驗79中藥材重金屬全合格 消保處:盒裝較有保障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去年11月間購樣市售盒裝中藥材79件進行重金屬檢驗,全都合格,僅1件漏標示「一般中藥材」,顯示盒裝中藥材品質較散裝有保障,供消費者採買參考。
    2021/01/08 17:42
  • 女通緝犯行竊中藥材 眼尖警憑3年前印象逮人

    台南市有一名52歲的女通緝犯,行經水果行前,看到人家掛在機車腳踏墊上的物品,順手牽羊偷著走,結果,裡頭裝的是中藥材,她根本用不著,隨手丟了!沒想到,受害者把監視器拍下的影片po網,提醒大家留意,卻被眼尖的員警發現,這婦人他在3年前實習時見過,短短24小時內就把人逮到。
    2020/12/12 13:22
  • 中西合併有風險!一張表搞懂食補、西藥禁忌

    冬季常見的食補料理中,常會加入薑、人參、甘草、當歸或黃耆等中藥材,作為調養身體之用。不過,民眾常忽略西藥可能會與中藥產生交互作用,要如何搭配食材與中藥材,才能兼顧養生又能吃得安心呢?
    2020/12/01 13:04
  • 中西融合嘗鮮! 古風蓋碗杯配紅棗咖啡

    當西方的咖啡碰上東方的元素,可以玩出什麼新風味?在大陸四川成都,有咖啡店業者將枸杞、紅棗和陳皮等食材加入咖啡,再用蓋碗茶杯來喝,不只味道連喝起來的感覺都充滿中西融合風味,吸引年輕客群嘗鮮。
    2020/11/30 11:45
  • 世界早產兒日 立委盼提高兒童醫藥材引進意願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黃秀芳及民團今天表示,感謝政府成立「兒童困難取得的臨床必要藥品及醫材調度中心」,也希望政府重視早產兒的醫療品質,包括成立專責服務窗口、提高廠商引進兒童醫藥材意願等。
    2020/11/17 15:03
  • 彰化密醫自熬藥1瓶6千!媳婦懊悔:公公吃1個月就死

    彰化縣一名許姓男子學歷僅國中畢業,卻在自宅當起密醫,拿當歸、川芎、金銀花等中藥材自熬中藥,賣給上門的病患4瓶2萬5千元,自稱喝了不須看醫生也能康復,不料一名罹患大腸癌的吳姓男子因此延誤就醫,連喝許男熬煮之藥汁1個月便病逝。
    2020/11/08 08:53
  • 盧秀燕親授「五蔬果牛肉」 營養師推:適合冬令進補

    天氣變涼了國人總習慣吃補,但是台灣食補多放中藥材,不喜歡中藥味的人怎麼補呢?自稱是「6都最會煮市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傳授家傳的「五蔬果牛肉」。營養師說,牛肉富含鐵質,最適合感覺身體虛、腦力有點不足者食用。但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建議牛肋改成牛腱、並控制鹽分會更好。
    2020/11/07 17:15
  • 狂男家中藏281條蛇 整齊排列在地警嚇到頭皮發麻

    炎炎夏日正是蛇類出沒活動的季節,大陸貴州有一名男子遭鄰居舉報,家中窩藏大量野生動物,尤其更有許多蛇類,相關單位前往稽查。沒想到員警撼動保人員看了當場嚇呆,男子家中一共藏有281條蛇,其中277條已經死亡成為屍體、4條活蛇,而且所有蛇都排列整齊,讓人看了都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
    2020/09/09 16:46
  • 陳時中突啟自費醫材新制 醫批黑箱:「賤」保渣男無信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由於抗疫有成,聲望飆高,不過先前擬於8月推出健保自費醫材上限新制,引起醫界大反彈,網友也直言若一意孤行「金身會破!」陳時中後來宣布無限期暫緩。豈料,正當民眾痛批民進黨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時,昨(1)日先前爭議的新制卻突襲式上路,讓胸腔重症名醫怒斥黑箱,「賤(健)保渣男毫無信用!」對此,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黃兆杰表示,自費特材管理方向依循6月的會議決議進行。
    2020/09/02 10:23
  • 日又掀臺灣熱! 壽司連鎖店「逆輸入」臺灣茶

    日本全民瘋珍奶後,現在東京又掀起第二波台灣飲料熱潮。一家標榜台灣漢方的飲料店,加入中藥材銀耳、枸杞和紅棗,美容養顏。
    2020/08/30 14:12
  • 吃中藥恐慌潮!要確保沒問題 就醫時記得拿「這個東西」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因為服用盛唐中醫的藥粉導致鉛中毒,因為裡面疑似含禁藥硃砂,這個事件重創中醫形象,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出來自清,還和消基會簽約,民眾若是對自己的中藥有疑慮,可以拿來檢驗,全聯會願意付一半費用,而中醫師也提醒,自費藥粉也必須附上藥材明細,若是沒有,民眾可以向主管機關檢舉。
    2020/08/13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