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清冠一號」10味中藥材 生產線首曝光!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06:15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臺灣疫苗接種率全球吊車尾,目前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全民在等待疫苗接種之前,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醫學中心研發十種配方中藥材,組合成「清冠一號」,其實在去年已經外銷歐美等國,現在因為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衛福部緊急通過以專案核准製造。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在台灣出現社區感染情況,而隨著每天確診人數不斷向上攀升,衛福部在日前通過專案核准,製造這十味中藥材組成的清冠一號,也交給GMP藥廠來生產製造,不過要提醒民眾這些藥材,絕對不可以自行購買,必須經由中醫處方,才能自行服用。」

清冠一號的量產主要是經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授權,GMP中藥廠負責生產,首先需買10味中藥材進行嚴格的「藥材倉儲」,再透過「煎煮濃縮」、「造粒」、「鋁箔包充填」、「品管檢驗」,才可以順利出貨給各大醫院和診所。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副所長邱文慧:「透過每一家藥廠國外通路,目前臺灣清冠一號,已經行銷到美國、新加坡、澳洲、加拿大、英國、法國、比利時、盧森堡、南非、泰國還有菲律賓各國,這些藥廠積極開發他們國外市場,提升臺灣清冠一號銷售量。」

 
圖/莊松榮製藥廠提供

臺中榮民總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蔡嘉一:「歐美地區已經在臨床上的治療,有相當好的療效,這個科學證據也已經在國際期刊獲得刊登,目前也緊急授權在國內中西合作照護上,做為治療藥物選項之一,雖然清冠一號的配方已經公布,但是我們要強烈建議全體國民,不要自己到中藥行抓藥進行服用,而應該要到醫療院所,經過專業中醫師評估後使用。」

清冠一號,詢問度高,目前專利和商標掌握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全名是「臺灣清冠一號」,主要以阻斷病毒棘蛋白與宿主細胞膜上ACE2結合、抑制病毒複製,也可以減少細胞激素風暴,對症下藥。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臺灣清冠一號是經過醫院臨床病人使用,從危重症危險很嚴重的話,病危通知病人,重症到輕症的病人使用過,臨床中西醫經過評估覺得它有臨床效果,我們再帶進實驗室,實驗室裡面經過生物活性評估,包括兩個抗病毒機轉,一個細胞接觸風暴調控機轉,確認它有清楚作用。」

臨床經驗,新冠肺炎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後,具有一定程度改善症狀。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在去年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多家醫學中心,臨床發現到,確診新冠肺炎病友服用清冠一號之後,可以緩解症狀,中位數九天就可三採陰出院。」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副研究員兼智財主任蔡耿彰:「國家中藥所研發清冠一號,具有商標專利,目前已經授權給八家GMP中藥廠,那這八家GMP中藥廠有經過我們生物活性確效,那可以抑制病毒的入侵複製,還有抑制細胞激素風暴。」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裡面做了驗證才確定,藥廠製作品質可以跟我們在,臨床以及實驗室進行的品質是一致的,這樣的結果由於國內,對於國內藥證認定,需要比較嚴格。」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蘇奕彰不諱言,國內新冠疫情爆發後,希望透過中西醫各方治療之下,期盼針對確診者能產生正面的作用,避免變成重症,造成醫院更大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冠一號#新冠肺炎#中藥#藥材倉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01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