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灘驚現「美人魚」!慘被肢解吃下肚 居民慘烈下場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2:40
印尼當地人認為儒艮的肉很有營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尼當地人認為儒艮的肉很有營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尼一隻重達100公斤、俗稱「美人魚」的儒艮(dugong)擱淺在海灘身亡。不料,當地人認為儒艮的肉是一種藥材,可以治病又能滋養身體,便將儒艮肢解烹煮並吃下肚,而下場也跟著曝光。

更多新聞:胡瓜《大集合》傳只到10月!丁柔安曝請辭內幕:很掙扎

 

根據印尼媒體《Kompas》報導,印尼克朗島有兩隻儒艮擱淺在海岸,其中一隻已經身亡,另一隻原本還活著,當地居民發現後趕緊通報搶救,想要合力將倖存的儒艮送回海中,但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儒艮仍不幸身亡。

儒艮最後遭到當地居民分食。(圖/翻攝自外媒《Kompas》)

由於儒艮頭部有多處傷口,研判是在退潮時撞到礁石所導致,最後擱淺在海灘身亡。不過,當地人認為儒艮的肉具有豐富營養,可以治療各種疾病,以及很補能滋養身體,便肢解儒艮分發村民,帶回家烹煮吃了。

 
更多新聞:早上普渡錯的!中元「2時間」拜會衰 4類人易遭鬼上身

因儒艮在印尼是保育類物種,居民吃下肚的作法不僅引來外界喧嘩,恐有觸法嫌疑。馬魯古自然資源保護中心(BKSDA)工作人員Seto Somar直言,作為國家保護動物,居民不應切割和食用擱淺身亡的儒艮,而且動物疾病有可能會因此傳染給人類,具有一定危險性在。

儒艮因環境等因素愈來愈少,被不少國家列為保育類動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都拜錯了!中元普渡「求這神」補財庫 爽中27億威力彩

儒艮(學名:Dugong dugon)是草食性海生動物,剛出生時時身長可達1.15公尺,體重約25至35公斤,最大身長可至4.16公尺,體重可達1016公斤,主要分布於西太平洋與印度洋海岸,因部分科學家認為儒艮是美人魚的原型,所以儒艮也有美人魚之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人魚#儒艮#保育類動物#印尼#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