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指控官員遭印尼粗暴對待 將召回大使


發佈時間:2021/08/1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4: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奈及利亞將召回駐印尼大使,檢討與印尼的關係,起因是日前一名駐印尼的外交官員遭印尼移民官粗暴對待。印尼當局澄清,是奈及利亞官員先毆打移民官,雙方已和解。

奈及利亞外交部長奧尼亞馬(Geoffrey Onyeama)10日指出,駐印尼大使已向外交部完整報告此事;他再度強調,奈及利亞官員或任何奈及利亞人遭到這種對待「完全不能接受」,印尼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合理化這種行為。

 

奈及利亞媒體P.M. News Nigeria在網站發布奧尼亞馬的記者會影音談話內容。奧尼亞馬說,外交部將召回駐印尼大使,召開最高層級的會議,討論如何處理這起事件的下一步作法,「包括檢討我們與印尼的關係」。

奧尼亞馬指出,針對涉入這起「公然犯罪」行為的印尼移民官員,奈及利亞要求印尼政府,必須給予「嚴厲且適當」的懲罰。

一名非裔男子在車子裡面被3名男子用暴力制伏的影片日前在社群媒體傳開。一名男子將非裔男子的頭壓在後座椅背,另2名男子抓住這名非裔男子的手,非裔男子不斷大聲嘶喊,「我不能呼吸,我的脖子,我的脖子」。
 

根據奈及利亞媒體報導,奈及利亞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指出,這事件發生在8月7日,一名奈及利亞駐印尼的外交官員在雅加達被印尼移民官員逮補、粗暴對待。

奈及利亞外交部指出,外交部已經為此召見印尼駐奈及利亞大使,並對印尼政府強烈抗議,印尼駐奈及利亞大使代表印尼政府致歉。奈及利亞駐印尼大使回報外交部,涉入的印尼移民官員為此拜訪奈及利亞駐印尼大使館,對此道歉。

(圖/翻攝自Yeni Safak網站)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在10日報導,被制伏的男子是奈及利亞駐印尼的領事官員伊布拉欣(Abdulrahman Ibrahim)。這起事件在奈及利亞引起民眾不滿,認為這是對奈及利亞人的輕蔑,要求印尼政府提出完整說明。

主管印尼移民總局的印尼法律和人權部10日晚間為此事發布聲明。

聲明指出,移民官員8月7日接到有外國人居留證過期的訊息而前往查察,在一公寓大廳看到一名外國人,該外國人不配合提供證件,反而斥責移民官員,移民官員將他帶回辦公室,途中他把一名移民官員的嘴唇打到紅腫流血,因此才被制住。

聲明指出,奈及利亞駐印尼大使當天為此拜訪移民總局在雅加達南區的辦公室,了解整個經過並調解後,雙方承認有誤會,這件事已經和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及利亞#印尼#大使#外交官#毆打#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0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