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鄰居兒參加「太陽花」 退役中校怒打斷鎖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3:17
一名空軍退役中校不滿鄰居兒子是參加太陽花學運,憤而對他們夫妻倆狂毆。(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空軍退役中校不滿鄰居兒子是參加太陽花學運,憤而對他們夫妻倆狂毆。(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一名空軍退役的王姓中校,與同棟公寓樓上鄰居夫妻素有嫌隙,而且不滿對方小孩曾參加過太陽花學運,一氣之下竟趁樓上夫妻外出之際,拿木棍攻擊他們,造成丈夫全身多處擦挫傷、妻子鎖骨骨折。鄰居報警提告,王男到案時不但否認犯行,還反咬是那對夫妻攻擊他。全案進入台北地院審理,法官不採信他的供詞,依傷害罪判處他8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被打的鄰居夫妻事後去驗傷並報警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院判決指出,王男住在松山區某公寓3樓,被害夫妻住在4樓,他只因住樓上的夫妻不曾開過窗戶,沒有工作很奇怪,房屋漏水問題和兩人的兒子是太陽花學運成員等理由,對他們有所不滿。

更多新聞:喬友大樓惡火4死!業者「騙警鈴測試」還扯殉職勇消下水

2019年8月1日上午7時40分許,雙方在樓梯間遇到,王男竟先撞擊女鄰居肩膀,接著持木棍朝兩人揮擊,造成兩人受傷,其中丈夫背部、左肩膀、左上肢、右小腿擦挫傷,妻子左鎖骨骨折,事後夫妻倆就醫驗傷並報警提告。

 
退伍中校否認犯行和反咬是鄰居夫妻毆打他,法官不採信將他判刑。(圖/TVBS資料畫面)

王男挨告後否認犯行,並在法院開庭審理時聲稱,以前他在部隊服役,連三線二星警察看到他都得敬禮,發誓自己絕無打人,還反控是那對夫妻惡人先告狀,聯手對他攻擊,更指著前來旁聽的被害夫妻兒子,稱說「這個人是太陽花的恐怖分子,打了我3次,我出了法院還被他叫過去」。

更多新聞:女護理師遭尾隨8.5公里 中年男竟稱「一見鍾情」

法官認為,鄰居夫妻在指控時並無矛盾和違背常理,加上遭攻擊經過與提出驗傷單傷勢相符,反而是王男並未提出任何證據證明自己被打,因此未採信他說詞,並認定王男在自我情緒管控及法治觀念均屬不佳,完全不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加上犯後矢口否認犯行,從未表達歉意,明顯毫無悔意,最後依傷害罪判處8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空軍#退役中校#警察#驗傷單#傷害罪#暴力#毆打#打人#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