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前總統遭判刑入獄 南非大暴動LG廠房遭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8:28

南非前總統朱瑪,因為貪腐遭判刑入獄,朱瑪的支持者展開暴力抗爭,不但上街砸店,還大肆洗劫賣場,沿街縱火,約翰尼斯堡陷入一團混亂,這波暴動,連南韓電子大廠LG廠房都受到波及,南非軍隊緊急出面鎮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大群人大包小包,急著從賣場中逃出來,全部人沒一個空手的,能搶就搶,大賣場內被搬空,像是被龍捲風掃過,一團亂,南非發生暴動抗爭,就是不滿前總統朱瑪因貪腐罪入獄,支持者串聯抗議卻是藉機趁火打劫,還有人連沙發都搬走ATM也被砸爛。

CNN記者:「這些都是後備警力,是後備警力,稍早警方朝民眾發射橡膠子彈,至於現在聽到的噪音,是在我背後的雜貨店被放火燒了,消防隊正試圖進入,我都能感受到大火的熱度。」

南非出動軍人和警察合力掃蕩,但從約翰尼斯堡到德本都有賣場慘遭洗劫一空。

 
遭洗劫店家:「我的店都被搶光了,只剩下這把雨傘,他們說是為了朱瑪行搶,但他們破壞物品,朱瑪會因此被釋放嗎?」

這當中許多人是藉機作亂,就連南韓電子大廠LG在當地的廠區也都被破壞,還有人闖進冷凍倉庫等大肆行搶。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我們絕不會對煽動這些行為的人,有一絲猶豫,必定會逮捕且加以求刑。」

看著因為前任總統朱瑪而起的治安風暴,現任總統拉瑪佛沙,誓言平息這場暴亂,目前已經逮捕超過200人,另外連日暴動也造成至少6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民眾#南韓#警方#總統#警察#大火#逮捕#消防#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9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