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薪資低 結果共88筆

  • 「地獄朝鮮」工作難找 南韓人近8成想移民

    南韓最近有個爆紅的網路名詞,叫做「地獄朝鮮」,是一群年輕人不滿南韓現在的失業率高漲、薪資低和工時長的工作環境,根據當地的一項調查,有將近8成南韓民眾,認為國內環境不好,寧願搬到國外生活,其中大部分都是20到30歲的年輕人。
    2016/01/20 22:15
  • 當主廚先熬10年! 工時長、薪資低人才出走

    這幾年餐飲界師傅像是吳寶春、江振誠陸續在國際闖出名堂,吸引不少人投入餐飲戰場。但餐廳工作「工時長、環境又差」,不少年輕人進入這個產業後撐不住。以飯店為例,從實習生慢慢熬到出頭、要當主廚,至少要花10年,而有些餐飲系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決定到國外發展,因為薪資跟機會比起台灣多了1.5倍,也導致餐飲人才紛紛出走。
    2015/11/21 19:04
  • 警訊!台人才外流將達全球第一 主因薪資低

    台灣鬧人才荒,未來外流率恐達世界第一!日前台大校長楊泮池憂心指出,根據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曾發布「全球人才2021」報告,2021年台灣人才外流將達世界第一,每10人外流就有6名是專業人才。對此今(20)日1111人力銀行針對1268名上班族特別設計「海外工作意願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出走意願竟高達8成。
    2015/11/20 17:00
  • ​提3勞動條件 印尼:不改善2017勞工停輸台

    勞動部統計,在台灣工作的外籍家事勞工,約8成是印尼籍,但日前印尼官方提出薪資調升等3項條件勞動改善條件,不然2017年就要逐步停止勞工輸台,對此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印尼並沒有在官方場合提出3項條件,但的確是最積極尋求改善勞動條件的國家,雖然聽起來很為印尼人著想,但在台灣工作的印傭卻很擔心不能再來台灣,因為印尼薪資低環境也比步上台灣。
    2015/03/03 19:31
  • 越南世界工廠A段班 九成台商不撤

    越南暴動,台商說現在最高興的國家就是印尼,因為投資詢問度激增,但印尼也曾經有反華大暴動,很多人即使設廠,只敢用租的,不敢買廠房,其他鄰近國家,緬甸投資條件不足、柬埔寨政治變數多,反觀越南薪資低、土地取得容易,依舊是台商最佳的投資首選,預估超過九成還是會留在越南,立委呼籲台商鮭魚返鄉,但台灣工資高、土地難取得,加入經貿組織延宕,諸多因素,讓台商難以回流。
    2014/05/16 17:05
  • 景氣回春?工作好找? 失業率微降

    景氣真的回春了嗎?根據勞動部數據顯示,今年就業市場有好轉跡象,3月份民眾求職平均都有2.36個工作機會,創下16年來新高,加上主計處公布最新3月份失業率數字4.03%,比上個月微降0.06%,但還是不如預期4%以下,不過實際詢問民眾,多數對「工作好找」並沒有太大感受,反倒是覺得現在多數人求職,都是「先求有、再求好」,為了生計只好先找薪資低的派遣工或者是臨時工,並不是真正的職涯規劃。
    2014/04/23 12:47
  • 薪資低、福利差!魔鬼條款徵人 反爆紅

    找工作,很多人尋求錢多事少離家近,如果工作標榜風吹日曬福利差,老闆刻薄環境劣,你會去應徵嗎?在台南,就有一家連瑣茶飲店,祭出了惡魔條款,不但表明了薪資低福利差,還要求員工忍受惡劣老闆。店長說,他就是要把醜話說前頭,讓來應徵的人有心理準備。沒想到,這則廣告意外爆紅,吸引到眾多英雄好漢,想來報名挑戰。
    2013/10/28 18:49
  • 台薪資低於16年前 新鮮人赴星端盤

    台灣畢業後出國工作的年輕人比例越來越高,除了之前熱門國家澳洲和英國之外,現在餐飲科學生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就是到新加坡端盤子,人才外流嚴重,主要是因為台灣的月薪和新加坡相比,整整少了1.7倍,社會新鮮人普遍認為,只要出國深造工作後,回台就能躋身管理階層,薪水也能3級跳。
    2013/08/16 23:51
  • 缺人拚了! 大甲糕餅業25K補人力

    糕餅業越來越火紅,但業界卻缺人,職訓局今天聯合大甲地區糕餅業,聯合徵人,開出的條件是,門市人員起薪2萬5,糕餅師傅3萬5起跳,吸引了台大碩博士畢業生來面試,糕餅業缺人,過去不外是廚房工作溫度太高、加班多、太辛苦,當然薪資低也是原因之一,為因應這次大甲媽祖起駕,糕餅業不能再缺人手,調高薪資變成重要策略。
    2013/03/21 18:49
  • 台灣薪資低、稅率高 人才持續外移

    台灣人才流失嚴重,技術和中階管理人才短缺,已經造成企業發展的重大問題,今年4成的顧主有意願加薪3%-4%,但是跟鄰近的香港願意加薪4%-5%,以及大陸願意加薪7%相較,依舊幅度很低。
    2013/01/23 22:33
  • 受薪族心酸 馬:老闆賺不夠才不加薪

    富比士雜誌最新報導,認為台灣薪資停滯,讓台灣變得更有競爭力,美國勞工部評比30多個國家,台灣勞工成本最低,薪資倒退幅度也是世界第一,薪資低竟成台灣最大競爭力,讓受薪階級好辛酸。馬總統說企業不願意加薪,是因為老闆們賺得不夠多,因此要全面提升產業技術,營造有利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下,府院宣示樽節開支,大刪特支費,縣市首長也紛喊跟進,但行政院長陳冲現在反而擔心了,憂慮處處要節省、處處要刪,反而不利經濟發展。
    2012/11/08 12:34
  • 雇主非法省保費 12萬人薪資低報

    景氣不好,企業節省成本,把腦筋動到員工勞保費上,勞保局最近發現,有不肖雇主將員工的薪資少報,藉以節省7成的保費負擔,至少12萬人受影響,這些勞工若不知情,將來領勞保年金時,請領金額將會損失不少。
    2008/10/29 19:19
  • 〈獨家〉竹科家事業熱 百萬經理甘願作管家

    一向被外界認為是低薪資低學歷的家事幫傭業,最近成了竹科熱門的新興行業之一!一家標榜頂級家事服務公司,鎖定竹科高薪家庭,提供家事、家庭諮詢全方位服務,在竹科大受歡迎,由於走高時薪制,同時比照工程師待遇可認股分紅,連年薪300萬的經理都加入「管家」行列。
    2004/12/06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