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荔枝 結果共338筆

  • 靜候沉睡好酒! 一人酒廠獲世界雙金

    台灣有2種酒品在布魯塞爾世界烈酒大賽中獲雙金牌最高榮譽,其中以荔枝蒸餾酒「乃姬」奪得大獎,竟然是「一人酒廠」,33歲的老闆,製酒經驗長達18年,一個人開發出數百種酒品,他夢想在旗津老家成立觀光工廠,幫台灣農產品加值之外,也希望為旗津觀光加分。
    2013/07/02 13:16
  • 籌姐藥費嬤病倒 小粉絲求助謝金燕

    嘉義縣一對8歲跟10歲的姊妹,跟爺爺奶奶同住,幾年前姊姊出車禍,在臉上留下疤痕,奶奶為了幫孫女籌措整型醫藥費,種了整園的荔枝,卻在要收成時,太操勞病倒住院,擔心荔枝滯銷血本無歸,8歲的妹妹主動幫忙賣荔枝,還拍了影片,請她最喜愛的藝人謝金燕幫忙,沒想到真的被謝金燕看到了,除了透過經紀人購買上百箱荔枝,還發動粉絲一起共襄盛舉。
    2013/06/29 12:52
  • 【FOCUS新聞】香甜荔枝結實不採 氣候異常怪象

    現在是吃荔枝的季節,但中國大陸卻反常的有過量的3000公斤荔枝全留在樹上,也不願採收,因為今年氣候異常,海南島原本應該要比廣東提早半個月成熟的荔枝延後,結果2個主要產區的採收撞期,同步生產的量更導致消費價格暴跌,海南島生產過量,廣東省減量,下場都是血本無歸!
    2013/06/26 21:40
  • 〈獨家〉7家甜點在一屋!小店像迷宮串聯吸客

    三五好友相約吃下午茶,但每個人想吃的都不同怎麼辦?台中有一家大約50坪的建築,裡頭有7家不同的甜點店,有的賣手工冰淇淋、英式下午茶,還有荔枝口味的馬卡龍,甚至有店家沒菜單,有什麼材料做什麼蛋糕,客人可以在這個像迷宮的甜點區,挑選想吃的點心,再到公共空間品嚐,7家店雖然都沒沒無名,但群聚效應下,假日一天能吸引千名遊客上門。
    2013/06/24 19:33
  • 荔枝像雞蛋一樣大 每「顆」要價200元

    南投上午舉行鳳梨荔枝節,現場銷售各式新鮮水果,有民眾特地從員林騎腳踏車去嚐鮮,另外南投有果農改良荔枝品種,種出每一顆荔枝都和雞蛋一樣大,一顆就要價200元,民眾說長那麼大,也沒看過這麼大的荔枝。
    2013/06/22 13:36
  • 剝荔枝不沾手! 「拉鍊荔枝」輕鬆入口

    通常剝荔枝的時候,很多民眾都有「黏手」經驗;不過現在農委會推出了新品種「拉鍊荔枝」,民眾只要沿著荔枝中線往外按壓,就像拉鍊一樣輕輕一拉,荔枝外皮就能分瓣剝落,完全不沾手,今天擺攤試吃人氣超旺。
    2013/06/15 12:56
  • 玉荷包酒亮相! 布魯賽爾酒類賽開跑

    向來都在歐洲舉辦的布魯賽爾世界酒類競賽,這次首度走出歐洲,由高雄市舉辦,有來自世界各國500多件酒品參賽,台灣就占了上百件,開場特別找來調酒好手表演,以當季農產玉荷包加上荔枝酒,調出不一樣的土產玉荷包酒。
    2013/06/08 01:04
  • 高糖分水果食用過量 「荔枝病」上身

    現在正值荔枝盛產的季節,但是在大陸上海就有不少民眾因為吃了太多的荔枝後,身體不適而掛急診,醫師指出,其實這就是文獻上有記載的「荔枝症」,提醒民眾,吃荔枝最好少量多餐,成人一次大約10顆,小朋友不要超過5、6顆,以免因為糖分過高,導致胃酸逆流。
    2013/06/06 17:32
  • 十大冰品!桂花荔枝冰奪冠 周董也愛,業者?

    連續幾天高溫,悶熱天氣,想吃冰消暑,網友票選全台特色「冰店」,淡水的桂花荔枝冰,拿下冠軍,零下25度急凍荔枝,搭配店家熬煮的桂花糖水,據說連藝人周杰倫也愛吃,另外,前十大冰品裡,也有特殊口味,像是九層塔、肉鬆做成的冰淇淋。
    2013/06/05 13:48
  • 沒錢買水果被揍? 導演控遭「過肩摔」

    摔角紀錄片導演鍾權,出面指控台北虎林街一家水果攤的老闆,暴力相向,6月1日晚間,鍾權原本打算買荔枝,結帳時才發現現金帶的不夠,只好放棄,結果水果攤老闆父子不但因此用髒話罵他,甚至對他拳腳相向,水果攤老闆很委屈,發誓絕對沒有打人,強調自己做生意以和為貴,不可能因為客人不買就翻臉。
    2013/06/04 13:46
  • 十大冰品!桂花荔枝冰奪冠 周董也愛

    連續幾天熱到飆汗,高溫衝破35度,悶熱天氣,會持續到週末,想吃冰消暑,網友票選全台特色「冰店」,淡水的桂花荔枝冰,拿下冠軍,零下25度急凍荔枝,搭配店家熬煮的桂花糖水,據說連藝人周杰倫也愛吃,另外,前十大冰品裡,也有特殊口味,像是九層塔、肉鬆做成的冰淇淋。
    2013/05/31 18:32
  • 暴雨害慘!葡萄裂果、花菜腐爛 農民苦

    最近一個禮拜,天氣忽晴忽雨,農作物損失情況,一波接一波,尤其是彰化埔鹽鄉盛產的花椰菜,幾乎都泡在水裡,損失高達8成,盛產中的葡萄,也因為吸收過量水份,出現裂果,另外糯米荔枝、文旦柚不是被打落,就是結不成果實,農損情況非常慘重。
    2013/05/21 17:44
  • 「颮線」過暴雨起 7分鐘內屋毀、人吹飛

    發生在高雄大樹一場猶如龍捲風般的怪風,橫掃和山社區,短短7分鐘造成上千戶停電,20戶民宅廠房半毀,20公頃的農作物包括下個月就要採收的荔枝,和大樹盛產的鳳梨,全都遭到摧毀,其中一名72歲老翁,當時在貨櫃屋裡睡覺,竟然連人帶屋子被捲上天,掉落在150公尺外,還有老翁被倒下鐵門壓傷,幸好送醫之後已經沒有大礙,不過氣象局觀測站同一時間在雷達回波圖上,發現有道「颮線」通過高雄上空,研判可能下方所帶來的天氣劇烈變化造成這場災害!
    2013/04/07 12:40
  • 花媽、水果煙火吸睛 高雄燈會開幕

    高雄燈會16日晚間開幕,這場極具聲光效果的環港煙火秀,配合高低空不同角度的施放,立體感十足,市府也把高雄境內,包括荔枝、蜜棗、木瓜等農產品,用煙火呈現,開幕當天,更有代表市長陳菊的花媽卡通造型煙火壓軸,只是花媽造型的煙火一閃即逝,沒有主持人在旁邊提醒,根本看不清楚,也讓民眾看完煙火後,都還是不知道花媽煙火到底有沒有出現。
    2013/02/17 11:41
  • 【一步一腳印】天然麵包養成術

    不是周年慶,也沒跳樓大拍賣,結帳人潮卻快排到店門口了,這是每天中午,都會出現在這家麵包店的場景。老闆:「這是高纖荔枝口味,品嚐看看,謝謝,喜歡再購買。」
    2012/11/25 22:56
  • 〈獨家〉荔枝鳳梨冰棒銷加拿大! 年售10萬枝

    台灣本土水果口味的枝仔冰,現在在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大城市的超商能買的到,高雄大樹農會將當地特產的荔枝和鳳梨,製成枝仔冰,進軍到加拿大超市販售,年銷10萬支,創下100多萬業績,也打開台灣的農產品知名度。
    2012/08/18 19:37
  • 61歲男子練倒立 還能邊喝水吃荔枝

    彰化一名邱先生,他苦練倒立20幾年,原本只是想要活絡筋骨,促進血液循環,現在不但能夠倒立,還可以一邊喝水,一邊吃東西,鄰居看到這種特殊技能,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不過醫生說,倒立吃東西很容易胃潰瘍,一般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2012/07/22 17:11
  • 〈獨家〉新品種!荔枝如雞蛋大 5顆賣200元

    荔枝新品種,竟然跟雞蛋一樣大!南投草屯有荔枝農,花了10多年,研發新品種荔枝,取名叫「大玉紅」,今年首賣,每顆荔枝都跟雞蛋一樣大,平均5顆就有1台斤重,可以賣到200元。
    2012/06/23 14:00
  • 荔枝殼有拉鍊? 剝荔枝不沾手!

    你吃過剝殼不流湯汁、不沾手的荔枝嗎?嘉義農試所就研發出新品種荔枝「台農三號玫瑰紅」,不但果實大、甜度高,還散發玫瑰香,最特別的是,它的果皮上有一道猶如隱形拉鍊的「縫合線」,只要壓下去就剝開了,不沾手,十分特別。
    2012/06/14 15:11
  • 豪雨農損1億4!小白菜、莧菜 漲1-2成

    豪大雨造成農損災害,根據農委會估計,全台農損金額已經達到1億4千萬,像是彰化地區,荔枝、蓮霧出現嚴重落果,甚至是水傷情況,受損率達6成,果菜市場也開始湧現買菜人潮,部份產區受創的蔬果,價格已經往上調,其中以南投的四季豆、蕃茄影響最大。
    2012/06/12 12:28
  • 〈獨家〉賞櫻「紅眼」!花粉誘過敏 求診多5成

    賞櫻正當時,現在輪到阿里山櫻花接棒,民眾抓緊機會上山賞櫻,但最近眼科診所卻暴增5成的病患求診,這些病患眼睛嚴重紅腫,有人還腫得像荔枝一樣,幾乎張不開,看東西「霧煞煞」;其實只要有花粉,不論哪一種櫻花品種,都有可能誘發過敏體質,導致眼睛過敏,醫師建議,有過敏體質或曾因為賞花眼睛發癢的民眾,恐怕就得做好防護。
    2012/03/15 19:06
  • 麵包出國奪獎加持 「冠軍款HOT兩年」

    台灣麵包持續在國際舞台上飄香,3位剛拿下世界麵包大賽「團體組季軍」的台灣師傅,張泰謙、林坤緯、黃威勳今天從法國返台,向國人分享這份驕傲,而這些得過獎的口味,也因此多了「熱銷」的機會,像是2年前,吳寶春的酒釀桂圓、米香荔枝麵包,引爆排隊搶買潮,其他店家忙著複製類似口味,就連由吳寶春擔任技術指導的店家,到現在還得趕工消化訂單,人氣熱度不減。
    2012/03/09 19:28
  • 「我飛到妳家了」 輕航機墜機前曾通話

    台中一名成衣廠老闆,昨天傍晚駕輕航機出遊,甚至飛到女姓友人住家上空,打電話跟她打招呼,結果沒多久,疑似輕航機零件故障,起火墜毀在彰化芬園一處荔枝園;44歲郭姓駕駛,全身96.5%二到三度燒傷,送醫急救,有生命危險,這已經是彰化芬園當地4年來,第3次輕航機摔機事件。
    2011/09/22 13:16
  • 輕航機墜毀荔枝園 成衣老闆重傷

    又發生輕航機失事意外!下午5點多,一架輕航機疑似零件故障,起火墜毀在彰化芬園一處荔枝園,幸好沒有波及其他民眾,但44歲郭姓駕駛,全身90%2到3度燒傷,送醫急救。根據了解,他下午要去拜訪客戶,飛到意外現場附近上空,還打電話給朋友,沒想到之後竟然墜機。
    2011/09/21 17:47
  • 〈獨家〉「台北咖啡」紅通通 蕃茄調出荔枝香

    台北市從明天開始舉辦台北咖啡節的活動,推出代表台北的創意咖啡。這杯「台北咖啡」,顏色就跟一般咖啡大不同,剛調好的時候是紅色的,經過攪拌才會變成咖啡色,喝起來還有濃濃的荔枝香,不過這杯「台北咖啡」,從頭到尾都沒有加入荔枝調味,而是用番茄和洛神花茶,跟咖啡調製而成。
    2011/07/31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