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糖分水果食用過量 「荔枝病」上身

記者 鄭青青 / 攝影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06 17:32

現在正值荔枝盛產的季節,但是在大陸上海就有不少民眾因為吃了太多的荔枝後,身體不適而掛急診,醫師指出,其實這就是文獻上有記載的「荔枝症」,提醒民眾,吃荔枝最好少量多餐,成人一次大約10顆,小朋友不要超過5、6顆,以免因為糖分過高,導致胃酸逆流。

這幾天在上海亭林醫院急診室外,排起了長長的人龍,很多人都發生頭暈、噁心、乏力等症狀,原因居然是因為吃了太多的荔枝。病患秦小姐:「這兩天吃了荔枝,有點不舒服,出現頭昏、乏力、出冷汗,還有點口乾。」

原來民眾是吃了大量含糖分過高的水果,導致血糖不正常,醫生稱這叫荔枝病。上海亭林醫院醫師昊權:「糖分比較多的水果不要空腹吃,還要控制量,特別像是荔枝,不能一下子吃半斤以上。」

血糖過低會引起頭昏、心悸,如果不處理,可能會意識不清、抽筋或昏迷,醫師說如果病情不重,只要停止吃荔枝,喝點糖水就可以緩解,但嚴重的話,甚至會危及生命,需要馬上送醫。

除了荔枝導致荔枝病,在浙江也有民眾吃芒果,皮膚接觸芒果皮,引發過敏反應。醫師趙紅磊:「臉腫得比較厲害,感覺嗓子有點通氣不順的,可能要馬上過來(就診)。」

荔枝、芒果雖然好吃,但如果不想因為荔枝病,或是其它水果病上身而就醫,還是避免過度食用高糖分的水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荔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