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賞櫻「紅眼」!花粉誘過敏 求診多5成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賞櫻正當時,現在輪到阿里山櫻花接棒,民眾抓緊機會上山賞櫻,但最近眼科診所卻暴增5成的病患求診,這些病患眼睛嚴重紅腫,有人還腫得像荔枝一樣,幾乎張不開,看東西「霧煞煞」;其實只要有花粉,不論哪一種櫻花品種,都有可能誘發過敏體質,導致眼睛過敏,醫師建議,有過敏體質或曾因為賞花眼睛發癢的民眾,恐怕就得做好防護。

賞櫻民眾:「耶!」

櫻花盛開,爭相比美,武陵農場開完,阿里山接棒,賞櫻花,你可以靠近一點,只是要小心!眼睛腫脹、不成人形,雙眼幾乎張不開,又紅又癢,這位先生怎麼也想不到,這竟然是賞完櫻花,得到的悲慘禮物。病患:「去賞花回來之後,就整個…,可能是對花粉過敏吧,整個眼睛都紅腫起來。」

明明沒過敏的他,以為自己只是結膜發炎,症狀來得快去得也快,根本沒發現,自己早就「眼睛過敏」,中招了;醫師說,不論是走在密集的櫻花大道上,只要有花粉,不論什麼品種,隨風飄到眼睛,就會誘發過敏體質,春季賞櫻花,眼睛過敏求診的民眾暴增5成。

眼科醫師吳怡頡:「眼白的地方會很鼓、很腫,有點像果凍,或是有點像荔枝這樣,每年這個時候,都是眼睛會特別不舒服的話,還是要避免(賞花)。」

醫師提醒,賞花眼睛過敏的民眾,最好別再接觸花,嚴重恐怕模糊視線,看東西「霧煞煞」,真的心癢難耐,戴口罩、加碼戴護目鏡,就能有效避免花粉過敏,只是賞個花還得「重裝備」出動,走在花叢中,真的有點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80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