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醫師驚喊離奇!寶林代班廚師「糞便有邦克列酸」 恐是罕見共生體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件延燒數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越南籍代班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因廚師未中毒,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驚呼,或許是少見的共生體。
    2024/04/07 08:25
  • 1星負評洗版!初瓦、嚮辣爆食物中毒 集體急診「1天狂瀉30次」

    食安問題近日人心惶惶,繼大馬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之後,老字號品牌王品集團也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的Google評論瞬間灌進許多1星負評;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兩家店家已同時宣布公休。
    2024/04/07 07:51
  • 手搖飲好貴!他曬「20年前菜單」價格曝光 網驚:真的扯

    不少人喜歡喝手搖飲,但是隨著物價越來越貴,許多飲料店的店家也跟著漲價,現在一杯手搖飲接近一份便當的價格,也不足為奇,前(4)日就有名網友分享20年前的手搖飲價格,讓許多網友有感「回不去了」。
    2024/04/06 20:13
  • 寶林中毒案新發現!王必勝:越籍廚師「糞便檢出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相關的檢驗有新進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6)日受訪表示,寶林茶室A13店越籍廚師除了先前手部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現在又再驗出糞便檢體「邦克列酸陽性」。
    2024/04/06 18:57
  • 寶林案加1!「女吃炒麵不適」 2重症「恢復意識」

    寶林茶室案,再新增一名通報案例,是39歲的女性,到寶林吃了「炒麵」之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就醫後已回家休養,至於全台案例數已經來到34例,其中4名在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經過治療,「邦克列酸」濃度明顯下降,2人恢復意識,1人有望移除葉克膜。
    2024/04/06 13:52
  • 寶林中毒案再增一陽性 2重症者恢復意識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事件結果未明,根據衛福部疾管署今公布新增1例通報個案,累計通報34例,另在邦克列酸檢驗部分,也新增1例陽性個案,目前累計檢驗陽性30例。不過,傳出好消息,目前重症4例病患中,有2位患者已經恢復意識。
    2024/04/05 18:11
  • 地震!看護嚇到奪門而出 屋內獨留8旬嬤

    地震發生時,有許多民眾,外出上班,透過即時影像,查看家中老人家是否平安。苗栗賴先生看到,媽媽在茶几旁看手機,看護被地震嚇到,奪門而出,沒有顧及行動不便的老媽媽,搖晃結束還不敢進屋。
    2024/04/05 14:15
  • 主婦們注意!剩菜保存「1習慣」超NG 做錯細菌恐暴增

    食安議題一直都是台灣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日前台北知名百貨的美食街,有民眾吃完素食的炒板條之後,竟然發生食物中毒甚至死亡的個案,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若以食物中毒等條件來判斷,病人可以懷疑是仙人掌桿菌中毒。
    2024/04/05 13:00
  • 梨山災情! 水塔破掉混合泥沙「瞬間土石流」

    受到地震影響,台中梨山也出現受災戶,有住戶目擊家中水塔破掉,水噴出來混合泥沙,瞬間變成土石流,淹沒進出的道路,山上果園、茶園都遭殃,居民統計,至少有150座水塔毀損,梨山山區損失破千萬。
    2024/04/04 17:54
  • 1個不到30元!好市多「下午茶神品」上架 她嚐鮮即秒殺狂讚

    知名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因商品種類豐富,加上經常推出促銷活動,故總是能夠吸引大批消費者光顧。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好市多上架了一款全新甜品「檸檬小蛋糕」,不但味道非常新穎好吃,還相當適合搭配下午茶。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多會員討論。
    2024/04/04 15:30
  • 雨後螢火蟲大爆發 南投小半天園區推地面螢河茶席

    近期鋒面到來,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因足夠的水氣,近日螢火蟲大爆發,從草叢、田野迄山林、步道、麒麟潭,不時可見螢火蟲翩翩飛舞的身影,較去年乾旱少雨提早10天左右的時間現蹤,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也順勢推出地面螢河茶席體驗活動,讓賞螢多了一分帶動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的意味。
    2024/04/03 16:00
  • 怕民眾對米製品恐慌!米酵菌酸改名 王必勝:音譯「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最新進展,在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不過今天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米酵菌酸要改名為「邦克列酸」,王必勝解釋,是因為避免米製品的米字,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及恐慌。
    2024/04/03 14:25
  • 強震拖累實驗室跳電!寶林茶室案「細菌培養進度」恐重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赴廚師家環境採檢帶回14件檢體,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食藥署表示,負責細菌培養的昆陽實驗室跳電,培養細菌進度可能受影響。
    2024/04/03 13:13
  • 不只A13店!王必勝還原寶林案檢驗時間序 曝曾去「某處」採檢

    寶林案今(2)日出現重大進展,北市3月24日至信義A13寶林茶室採樣,經台大實驗室檢驗發現在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還原寶林案食材及環境檢驗時間序,也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3月30日已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但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
    2024/04/02 19:49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高大成:兩種可能

    寶林茶室廚師被驗出手部有米酵菌酸。法醫高大成認為,這太奇怪了,推測廚師在事後處理現場食材,手部二次接觸到污染源,必須盡快釐清代班廚師與原本廚師到底使用食材與習慣有哪些不同!
    2024/04/02 19:14
  • 寶林案達30例「2人好轉」!專家會議再查唐菖蒲伯克氏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天新增1例通報,並有2人病況好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天將再次召開專家會議,了解產毒細菌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亞型是否在台分布。
    2024/04/02 19:10
  • 就是它!寶林廚師手部 法醫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府今天(2)公布的環境採檢結果,發現在廚師的手檢出米酵菌酸。負責檢驗的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也證實,在送驗的4樣檢體當中,只在廚師的手上驗出「每毫升1奈克」的米酵菌酸,但主要問題來自食材。
    2024/04/02 19:01
  • 直擊北榮實驗室! 「米酵菌酸」標準品曝光檢驗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累積通報30例,1名重症轉一般病房,不過關鍵的「米酵菌酸」持續檢驗,其中一批標準品就在台北榮總,TVBS直擊北榮實驗室,發現檢驗流程相當費工,從保存溫度到醫檢人員的服裝,都有規範,而這米酵菌酸的標準品,一瓶要價3萬8千元,相當珍貴,後續將要持續比對檢驗。
    2024/04/02 19:01
  • 寶林中毒陷僵局!她質疑「帶回樣本太少」 嗆蔣萬安:台北市的路人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奪走2人性命,案件延燒數日後,今(2)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也就是刀、砧板以及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批評,「其實就是一開始北市衛生局帶回的現場樣本太少」,才造成調查僵局。
    2024/04/02 18:34
  • 小七首賣10元「可爾必思牛奶霜淇淋」!清明連假加碼咖啡買2送2

    全家4月有「山丘藍台灣藍莓」霜淇淋,小七4/3也同步祭出「可爾必思牛奶霜淇淋」,將最經典的可爾必思加上濃郁牛奶風味,清甜微酸不膩口,連假還有第2支10元可開吃;另思樂冰也推出「芬達綠茶風味」搭女神設計杯,連假期間還有咖啡買2送2喝起來!
    2024/04/02 18:17
  • 廚房砧板比馬桶還髒!譚敦慈曝「8大清潔方式」 出現2變化快丟掉

    寶林茶室中毒案引起大眾關注,之前更一度傳出寶林茶室的廚師手部,以及廚房當中的刀具、砧板等疑似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雖然最後確認只有廚師的手部有米酵菌酸,但也讓大家很害怕,自己家裡的刀具、砧板該如何清潔,才不怕食物中毒發生?無毒教母譚敦慈教你最強消毒法。
    2024/04/02 16:46
  • 寶林廚師手部毒素「比台積電晶片小」 台大法醫所:30年首見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廚師的手部檢體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台大法醫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米酵菌酸不是病毒,是一種毒素。由於廚師手部測到的毒素定量不是很容易,目前推測起來,大概是每毫升1奈克左右,「10的-9次方,比台積電做的晶片還要小的東西。」直言從醫30年來第一次見到米酵菌酸。
    2024/04/02 16:45
  • 「台灣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事實查核中心澄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讓食安議題再次受到重視,有媒體引述公衛專家稱,台灣過去在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訊息。
    2024/04/02 16:27
  • 宋昰昀公司認了!曾因校園暴力轉學 「1辯解說詞」越描越黑了

    宋昰(ㄒㄧㄚˋ)昀在韓劇《請和我老公結婚吧》中演活「綠茶閨密」因而爆紅,卻傳出她根本就是本色出演,一位聲稱受害者的民眾爆料,曾在自己高三的時候被宋昰昀叫去賞巴掌,這一打就是90分鐘。雖然經紀公司King Kong by STARSHIP強調此屬爆料者單方面的說法,不過到了今(2)天下午卻坦承,宋昰昀的確曾因校園暴力事件而被迫轉學
    2024/04/02 16:15
  • 新莊頤品宴會廳62人上吐下瀉 議員要市府嚴查:別補破網

    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人參加,結果其中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9人就醫皆未住院。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表示,新北市政府應上緊發條,落實各地衛生稽查,畢竟寶林茶室中毒案還尚未落幕,導致目前人心惶惶,「不要事發後再來補破網」。
    2024/04/02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