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船運 結果共135筆

  • 共軍「海空封鎖」天然氣不足! 恐釀斷氣缺電危機

    共軍的環台軍演,讓台灣未來斷氣缺電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由於我國長期仰賴國外船運進口液化天然氣,現在因地緣政治風險,恐怕讓供應鏈中斷。能源專家就直言,2025年後天然氣將占整體發電一半,而現在台灣天然氣可以周轉的天數遠低於國際,全年平均只有13天,夏天安全存量甚至不到8天,隨著台海危機升高,能源供給令人堪憂。
    2022/08/06 23:16
  • 陸軍演若阻「國產車零件」抵台 專家:恐達1個月

    大陸軍演引發台海緊張,等於封鎖台灣周邊海空域,預估會影響船運,以國產車的零件來看,大約有三成從大陸進口,像燈殼、飾板,或出風口等模組件,專家說如果軍演時間一到就馬上結束,那影響可能就是這幾天,但若是持續封鎖,就可能會有半個月到一個月的衝擊,延後國產車的組裝時間。
    2022/08/05 19:41
  • 連鎖店漢堡竟用「白紙包」 船運卡、等嘸印刷款

    疫情持續將近3年,仍有塞港、缺原物料狀況,連鎖速食業者,近期因為漢堡的包裝紙材無法抵台,只好緊急用「純白紙」來包裝,不過看起來實在很陽春,沒有印刷LOGO和圖案,而另外一家速食店,也因為船隻進不來,蕃茄醬也先使用韓國版本,雖然內容物不變,但外包裝在網路上引起話題。
    2022/07/29 14:52
  • 全球最大客輪Made in China 完成試航8月交付義船運集團

    全球最大的客輪,最近完成海上試驗,這艘由中國船舶集團打造,可一次載運2500名客人,和800輛車,將在8月底交付給義大利的船東。
    2022/07/22 13:25
  • 雞排才剛漲!又傳飼料第3度調價「再漲0.7元」

    原物料持續上漲,讓不少雞排業者4月中紛紛調漲,但最近又傳雞隻跟豬隻的飼料要再漲一波,公會證實每公斤將漲0.7元,不只雞排業者,豬農跟雞農也苦喊連天,成本負擔大,讓他們直呼幾乎是在做白工。
    2022/05/13 19:25
  • 烏富商發現自身豪宅成俄軍藏身地 報告座標殲滅敵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權貴和富豪雖然第一時間逃出國,但船運巨商斯塔夫尼澤透過攝影機看到他位於基輔的豪宅竟然成為俄軍藏身地,毫不猶豫把座標報告烏國軍方,將敵軍殲滅。
    2022/04/09 21:55
  • 金針菇怎染李斯特菌? 專家:查環境、水有無汙染

    雲林一家農場外銷金針菇到美國,被驗出李斯特菌!雖然業者認為可能因為疫情,船運時間變成兩個月,導致驗出李斯特菌,但有專家強調,船期變久,的確可能導致李斯特菌增生,但也要追查清楚,是否農場內存在汙染源。
    2022/03/23 13:57
  • 金針菇銷美驗出致命毒菌 熊貓:預防性下架

    美國FDA公告,從台灣進口到加州的一批金針菇,被驗出李斯特菌,已經全面召回,消息傳回台灣,這家生產的農場強調,出口前都有做李斯特菌檢驗,符合規定才出港,懷疑是疫情影響,船運從兩個星期被拉長到60天,才會出現這結果,強調同批商品全都外銷,沒在台灣販售,不過熊貓超市也有賣同一家農場的金針菇,已經預防性下架。
    2022/03/22 19:01
  • 終止與長榮國際合作關係 長榮海運收回4子公司船務代理

    長榮海運終止與長榮國際合作關係,收回4大子公司船運代理業務,長榮海運表示,為提升營運績效降低成本,自2017年起即陸續整併收回自營,迄今已進行16個國家。
    2022/03/07 20:44
  • 爸媽卡緊買文具!原物料塞港 開學後「漲2成」

    家長幫孩子買文具,可能要趁現在了,因為部份文具原物料缺貨,再加上船運塞港,恐怕3月份文具也將要調漲,尤其是塑膠、紙類,以及鐵製文具,會調漲2成左右。
    2022/01/21 17:59
  • 疫情下航運業榮景!高運價持續到2023? 專家:短期難回穩

    疫情下海運業蓬勃發展,全球都在搶船期搶貨櫃,而現在也演變成缺人力,海洋科大地航海系,這一兩年地報名人數暴增,國內的船運業者也紛紛來搶人,這些人力成本增加,也可能會轉嫁到運價上,專家預估,短期內全球運價還難以回歸平穩,得等到疫情流感化,才能讓運費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2022/01/10 23:04
  • 零下19度凍慘了!日本車海運到俄羅斯全變「冰塊」

    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全球各地都出現異常高溫或低溫,而大部份領土地處於高緯度的俄羅斯如今也處天寒地凍的狀態。由於溫度太低,當地日前還發生數十輛自日本出口的二手豐田和本田汽車,經由貨船運抵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時,整台車全被凍成「冰塊」的事件。
    2022/01/01 14:55
  • 馬來西亞豪雨成災 逾1.1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馬來西亞當局昨天表示,連續大豪雨引發洪水氾濫成災,逾1萬1000人被迫撤離家園,數十條高速公路和道路關閉,也嚴重阻擾港口船運作業。
    2021/12/19 06:11
  • 日系暖包難買? 部分通路仍有貨「價格混亂」

    進口暖暖包受船運影響,傳出缺貨狀況,國產業者就加班趕工、增加生產線,目前每週能增加6、70萬包,積極搶攻市占率!而日系暖暖包為什麼夯?有藥師認為是持續性和高溫度,我們也實際買2款台製和日系暖暖包PK。
    2021/12/04 22:13
  • 獨家/Tiguan漲聲響起來! 新年式全車系漲3至8萬元

    受到原物料價格飆漲、航運塞港船運費用上揚,還有車用晶片缺貨且醞釀漲價等因素影響,汽車生產成本不斷墊高,Volkswagen也扛不住漲價壓力,從Golf車系開出第一槍之後,Tiguan Allspace上市價格也較預售價再向上堆疊2至5萬元。於此同時,Volkswagen Taiwan官網亦悄悄上價2022年式Tiguan資訊,包含先前就曝光的新年式Tiguan R價格在內,全車系新年式價格全數喊漲,漲幅從3萬元至8萬元不等。不過,配備也有對應升級,配備三區恆溫空調車型後座空調面板皆改為觸控式,電動尾門也加入延遲關閉功能。
    2021/11/19 18:57
  • 攻台部隊疑擴增 陸揭「81集團軍」船運訓練

    兩岸關係持續緊繃,針對這個月出解放軍5天派出150架戰機擾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直言,已經達到「准戰爭狀態」的佈局,在此同時,大陸央視昨天又報導解放軍演練。徵用民間貨輪、跨海投送能力,也格外受到香港媒體關注。
    2021/10/15 19:21
  • 帆船運動歷史悠久 乘風破浪挑戰勇氣

    東京奧運帆船賽將在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遊艇港進行,比賽設有十個項目,其中男子組五項、女子組四項、混合組一項,分別是:男女子組風浪板RS:X;男子單人艇雷射型和芬蘭型;女子單人艇輻射型;男女子組雙人艇470型、男子快速艇49人型;女子快速艇49人FX型以及男女混合多體船諾卡拉17型。
    2021/07/17 09:41
  • 伊朗官員透露 美方將解除石油禁運等制裁

    伊朗核子談判會議雖然暫時休會,但相關協商還在進行當中,伊朗方面透露,華府已經同意解除所有針對伊朗石油與船運的制裁。
    2021/06/24 14:39
  • 漲聲響起!全球貨運大塞車民生物資需求高 貨運供不應求

    從2020年開始,全球貨運大塞車,尤其因為疫情延燒,民眾對於民生物資需求旺盛,網購的數量也增多,造成貨櫃、船運供不應求,歐美的運價漲勢就有來到5倍之多。專家分析,隨著歐美的經濟復甦,除了民生物資,一些原物料需求也跟著提高,這也會再帶起第二波的漲勢。
    2021/06/13 22:52
  • 外籍船員公海猝死 遺體運抵高雄港檢警提高戒備

    高雄港49號碼頭今天有漁船運下遺體,死者為在公海猝死外籍船員。正值疫情期間,檢警穿戴全套安全裝備到場執行勤務,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也協助將遺體送驗。
    2021/06/10 14:25
  • 爭東琉線大餅!會勘船位「動手毆胸」 前議長被控打人:只是拍一下

    屏東小琉球因為國旅爆發,載運遊客的客輪業績大好,有新船運業者要加入營運,但是在協調停泊船位時,陳姓業者控訴,前議長林清都代表新業者出席會勘時,動手毆打他,林清都則透過公司經理回應,指是不小心揮手打到,雙方各說各話。
    2021/05/07 13:49
  • 保存期限剩10天!好市多架上牛奶全是「即期品」 業者回應

    不少民眾喜歡特地去美市賣場好市多購買美國進口的牛奶,但是最近卻發現以往有效期限大多都超過1個月,現在整個架上的牛奶幾乎都只能放10天左右,抱怨大老遠去好市多就是想撿便宜,這樣不如改去超市。對此好市多回應,主要是因為疫情影響導致船運混亂,到貨日期很難掌握。
    2021/04/16 17:32
  • 長賜號脫困畫面曝 蘇伊士運河預計「今恢復通行」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多日,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今(29日)早證實,長賜號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稍早再度傳出好消息,消息人士指出,目前長賜號引擎已重啟,正在接受初步檢查,並回歸正常航線(normal course),而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埃及總統港口顧問馬米什(Mohab Mamish)也表示,預計今日運河就可以恢復通行。
    2021/03/29 14:31
  • 快訊/今早10:30「長賜號」重新浮起 有助脫淺

    長榮貨輪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第七天,終於傳來好消息!根據船運代理公司和運河管理局都證實,長賜號已經在臺灣時間今天早上10點半左右,重新成功浮上水面。儘管現在還無法確定長賜號何時能脫困,還有運河什麼時候能恢復通航,但長賜號已經朝脫淺邁出重要的一步。
    2021/03/29 11:55
  • 長榮貨輪接近擺正「成功浮上水面」 最新畫面曝光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多日,導致雙向航道大阻塞,運河管理局與長榮海運全力調動人力與機具搶救,昨(28)日運河管理局發現船首破損進水、底部又發現巨石,一度讓營救任務變得更加困難,今日上午正式進入搶救關鍵階段,荷蘭打撈公司認為有一半機率能脫困,如今已傳出好消息,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稍早證實,長賜輪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
    2021/03/2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