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船運 結果共135筆

  • 快訊/又爆台企資助北韓 租船運煤主嫌聲押

    台北地檢署獲報,律岡聯合企業公司負責人江衡,透過大陸友人租約貨輪前往北韓南浦港,載運無煙煤前往越南轉售,檢調兵分7路搜索約談8人,訊後依違反資恐防制法、偽造文書等罪,對江姓主嫌聲押禁見,2名員工各以10萬元交保。
    2018/01/29 17:33
  • 制裁下北韓煤炭堆如山 俄煤炭源源銷陸

    北韓羅津港一道頂覆鐵刺的3公尺高金屬柵欄,劃出聯合國煤炭出口禁令界線。一邊是無法出口至中國而堆如山高的北韓煤炭,另一邊火車持續運來俄羅斯煤炭準備船運至中國。
    2017/12/04 17:59
  • 日月潭頭社大排划輕艇! 業者遭爆「未申請」

    日月潭周邊玩法越來越多,還有人在頭社活盆地推廣「輕艇」划船體驗,但現在爆出,這個在溝渠內的划船運動,根本沒經過申請,而且沿途1.7公里,沒有救生員,質疑縣府是否放任不管?對此縣府最新回應,強調依據「水利法」的規定,區域排水內不能划船,會請員警加強取締。
    2017/10/15 17:51
  • 不夠用!氣泡水機夯 破萬鋼瓶等灌氣

    今年夏天特別熱,氣泡水機也跟著銷量大漲了5成以上,但現在有品牌的充氣鋼瓶用完,卻沒貨可以補!因為業者得送回以色列灌氣,再加上船運的時間得等上3個月,導致現在全台有上萬支鋼瓶排隊等著要充氣!業者也提醒,每個品牌的機台只能用他們專屬的鋼瓶,避免因為尺寸不合造成機器損壞,消費者可別亂混用。
    2017/09/26 13:27
  • 陸「限廢令」讓香港廢紙圍城 滿路廢紙箱

    香港有回收業但沒有再造業,過去廢紙由回收商集結後裝船運往廣東,但受到大陸限廢令的影響,廣東造紙廠拿不到批文暫停進口香港廢紙,而香港回收商避免囤積存貨,從15日開始暫停收廢紙一週,預估停收期間至少2萬噸的廢紙無路可去,於是在街頭出現大量紙箱堆放,被形容是「廢紙圍城」。
    2017/09/16 17:21
  • 驚悚!小琉球潛水客 遭船隻螺旋槳打斷腿

    小琉球船潛發生意外,12日傍晚一名邱姓潛水客慘遭船隻螺旋槳打斷右腿,因斷肢找不到,船家緊急將男子直接船運東港,再轉安泰醫院急救,院方表示,目前潛水客經縫合手術,右下肢確定截肢,至於船長一時疏失,已經觸犯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嫌。
    2017/08/13 21:30
  • 快訊/驚悚!小琉球船潛 遭船隻螺旋槳打斷腿

    小琉球船潛昨天傍晚,一名邱姓潛客慘遭船隻螺旋槳打斷右腿事件,因斷肢現場找不到,船家緊急將男子直接船運東港,再轉安泰醫院急救,院方表示,傷患到院時已經沒有斷肢,只能先就斷處進行縫合手術,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7/08/13 16:29
  • 馬士基IT系統恢復 貨櫃船運市場平靜

    全球最大貨櫃船公司丹麥馬士基(MAERSK) 6月底IT系統遭駭後,至今已大部分恢復功能。航運人士表示,目前整體市場恢復平靜,上週從亞洲赴歐洲、地中海、美洲等航線運價僅小跌。
    2017/07/19 10:02
  • 未定檢燃油機車進小琉球  罰2000元

    屏東小琉球近年成為旅遊聖地,因應暑假旅遊旺季,屏東縣政府提醒登島遊客,如果要把燃油機車隨船運進小琉球,一定要經過合格排煙定檢,否則罰新台幣2000元。
    2017/07/04 10:24
  • 可疑!K毒藏底艙夾層 海巡破浪追逐

    海上犯罪有他們把關!海巡署今年開始陸續在海上破獲高達上億價值的毒品,光是到四月分為止,已經查獲2千5百多公斤的各式毒品,辦案人員說,販毒集團大多選擇深夜,透過漁船運毒,外海風浪變化大,他們有時必須強行跳上運毒船,執法過程相當危險!
    2017/05/15 17:01
  • 沉沒海底1千多天 世越號終於重見天日

    2014年4月沉沒的世越號,這週由南韓和大陸組成的團隊進行打撈作業,今天順利將6400噸重的船身吊起,失蹤學生的家屬經過將近3年等待終於再次看到船身,激動的放聲痛哭,南韓政府表示最快明天就能完成第一階段,將船運往木浦新港開始搜尋遺體,讓家屬安葬孩子。
    2017/03/23 22:15
  • 拿破崙流放地 聖赫勒那島依然神秘

    拿破崙兵敗滑鐵盧後被流放餘生的聖赫勒那島,因為位處南大西洋,聯外交通只能仰賴船舶,而且每三個星期只有一班船運送人員和貨物,讓小島發展嚴重受限,這個英屬小島好不容易說服英國政府,花了2.85億英鎊蓋機場,本來去年要啟用,卻因為風切嚴重,無法取得商用機起降許可,只好無限期延後開放,小島本來期盼機場能為他們帶來一年三萬人次的觀光商機,拿破崙故居甚至剛花200萬歐元大翻修,但遊客何時會來依然遙遙無期。
    2017/03/16 19:58
  • 深耕東南亞、賺錢交朋友 金正男案暴露北韓「南向」政策

    北韓第三代獨裁者金正恩的庶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到刺殺,不意竟讓外界注意到,原來被孤立的平壤,近年為突破國際制裁,而在東南亞各國耕耘甚深,除了做生意獲取硬通貨之外,還想洗白國家形象。北韓的心血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國尤其成功。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目前東南亞各國均出現「平壤」連鎖餐廳,北韓裔老闆娘用卡拉OK唱著歌頌金氏一家的暢銷流行曲,同一時間載有涼麵及韓式泡菜的餐車推送而過;北韓還在柬埔寨吳哥窟造了一家「吳哥全景博物館」,在在顯示北韓有心賺錢交朋友。
    2017/02/24 14:52
  • 「獵鷹9號」火箭故障 升空前13秒喊卡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原定週六在佛州發射叫做「龍」的無人貨運飛船運送補給物資前往國際太空站,但因為搭載飛船的「獵鷹9號」火箭推進器故障,宣布取消發射。
    2017/02/19 07:52
  • 家鄉味!開馬祖餐廳 食材海空運來台

    台中有餐廳專賣馬祖菜,老闆是馬祖人,在台中定居已經40年,懷念家鄉味而開起了餐廳,特別的是食材都從馬祖當地船運過來,尤其是「淡菜」,為了新鮮每天從馬祖空運,等於要看天吃飯。
    2017/02/01 16:20
  • 【新新聞】陽明成賠錢貨 林全還讓納稅人當凱子

    世界航運業掀起整併風,台灣卻要花6百億救航運業,跟世界潮流唱反調令船運業人士傻眼,背後原因是要救陽明海運這個政府養的「賠錢貨」。航運界人士則認為航運業要整併,不讓航運繼續惡性競爭,政府應是減低包袱,才是正確手段。
    2016/12/07 17:12
  • 捷運環狀線原型列車 12月中亮相!

    台北捷運工程局今天說,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電聯車原型車已自義大利船運抵台,今年9月率隊前往義大利進行原型車組裝完成後檢驗及測試,10月8日啟運,預計12月中旬對外亮相。
    2016/11/24 15:46
  • FOCUS/擴建巴拿馬運河完工 各國元首共襄盛舉

    巴拿馬運河歷時9年的擴建工程正式完工,揭幕首日迎接第一艘中國籍貨輪通行,這項工程比原定計畫多花了2年時間,也多砸了20億美金,但是拓寬之後的河道使得未來能通行的貨輪增加一倍,巴拿馬政府預估,每年收取的10億美金船運費用,未來可望翻3倍。
    2016/06/27 20:22
  • 國際電腦展增設新創區 聚焦VR技術應用

    台北國際電腦正式登場,今年特別增設新創區,最受矚目的還是虛擬實境應用。本土手機大廠一口氣推出5款新軟體,有模擬小鳥飛翔、划船運動,跟過去單純遊戲相比互動感更高,進口商也大秀虛擬技術應用,把所有行車功能整合到儀表板上,操控性更好,韓國大廠則是展出可以360度旋轉的4D座椅,相當吸睛。
    2016/05/31 12:37
  • 8年前查獲假美鈔含鹽 疑假鈔藏漁船受潮

    兆豐銀行春節前遭假美鈔集團用200多萬元假美鈔兌換6600萬元新台幣,台北地檢署已經羈押9名嫌犯調查假美鈔來源。8年前,北檢與美國秘情局合作偵辦另一件假美鈔案,曾驗出假美鈔含鹽且有海水味道,研判假鈔印好後由漁船運載到各國兌換洗錢,並高度懷疑印偽鈔的網版是由北韓所製作。
    2016/03/08 19:51
  • FOCUS/摩天輪水車膠囊旅館 拆組方便複製全球

    力求節能,法國人的創意發揮到淋漓盡致,巴黎有一群建築師,設計了摩天輪造型的水車膠囊旅館,運用水車的原理,透過河川來發電,每半小時轉一圈,讓住客能有不同視角,欣賞城市的河岸風光,且拆卸組裝方便,可以輕易地用船運到世界各地。目前設計圖都已完成,就看哪個城市會率先擁有第一座的水車旅館。
    2016/02/03 21:07
  • 獨家/50萬買義大利進口沙發 竟骨架壞長短腳

    花了50萬元買頂級沙發,卻問題一籮筐,有消費者看上義大利知名沙發品牌,下訂到取貨等了8個月,但收到沙發卻「長短腳」,椅腳歪斜落差有3到4公分,本來應該平貼地板的支架也懸空,業者塞好幾個羊毛氈,來填平高度,原來是「船運過程」骨架被撞壞,業者現在願意換一組全新的,但要消費者先答應,如果再有瑕疵不能退換,後續怎麼處理還在跟消費者協調。
    2015/09/23 17:44
  • 【更新】7月11日全台交通、活動異動資訊

    昌鴻颱風擦邊過!陸上警報解除,但昌鴻持續朝西北移動,航空、船運影響仍未解除,提醒民眾有搭船、出國準備,請先致電了解最新航空、船班資訊,以免撲空,白跑一趟。
    2015/07/09 23:45
  • 救護船無人開 小琉球婦車禍延遲送醫亡

    小琉球的救護船,兩位輪機長都在7月底離職,導致有船卻無人開的窘境,一名黃姓婦人因此延誤送醫喪命!事情就發生在8月5日晚上,黃姓婦人發生車禍,家屬請求搭救護船送往東港,但是救護船卻以沒有輪機長,依法無法開船為理由,拒絕載送病患,最後協調公船運送,但是已經拖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東港,黃姓婦人最後傷重不治。
    2014/08/07 13:28
  • 船運輪機員月領120K 冷門科系「薪」熱

    大學指考明天寄發成績單,人力銀行也公布大學科系冷熱門排行,醫藥衛生、環境保護學群,求供比高,工作最好找,但最熱門的商管財經科系,競爭者最多,其實有許多冷門科系薪水都不錯,像是船運「輪機員」實習就有48K,考上證照後月領12萬,有些未來當上主管職,月薪上看20萬。專家提醒,考上選填志願,不要只選熱門的,因為調查還發現,將近一半的上班族,後悔自己選錯科系。
    2014/07/1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