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船運 結果共135筆

  • 〈快訊〉成本運費飆! 桶裝瓦斯每桶漲10元

    最新消息,受到沙烏地阿拉伯液化石油氣價格上升,還有瓦斯船運費上漲影響。
    2014/07/01 16:13
  • 南韓6千警力搜捕 落跑船東神隱

    南韓歲月號相關調查持續進行,由於清海鎮船運公司負責人俞炳彥,始終不見人影,南韓警方出動超過6千人,突襲俞炳彥所屬的教會,但卻只逮捕幾名協助俞炳彥逃亡的教會成員,讓罹難者家屬氣炸了。
    2014/06/12 07:25
  • 國產黃豆非基改 營養1.4倍產地直送

    台灣每年進口234萬噸的大豆,其中20-30萬噸都被做成豆腐、豆漿,台灣人特愛豆類這一味,但因為氣候、土地狹小限制,國產產量不到10%,但農委會鼓勵小農多用休耕地種大豆,國產大豆標榜收成1個月就在市場販賣,但進口大豆經船運至少得花半年到1年,新鮮度差很大,國產都是非基改黃豆,營養價值也高了1.4倍。
    2014/05/06 12:56
  • 【FOCUS新聞】南韓沉輪體育館公祭 遺照滿學生照

    南韓歲月號沉船意外發生至今一星期,南韓官方在安山市的體育場為上百位的罹難者舉行公祭,現場掛了滿牆的遺照,全是年輕的高中學子,家長哭倒在地,祈禱孩子們能一路好走。目前檢調單位已經逮捕了包括船長在內11名的船員,並且以棄船的罪名加以起訴,另外,警方也擴大調查,搜索渡輪所屬的船運公司,以及它旗下20多家分公司,負責人尤秉恩和家人也被限制出境,調查也意外的扯出這家企業包括逃稅在內,許多不法的犯罪行為。
    2014/04/24 20:37
  • 新婚夫遭起底! 徐若瑄低調完婚否認懷孕

    徐若瑄在2月5日正式在新加坡登記註冊結婚!對象就是小她2歲,身價6億的新加坡船運小開李云峰,註冊當時,只有雙方家長和親友到場,從訂婚到結婚只花了短短10天,徐若瑄否認先有後婚,但會這麼低調,外界猜測恐怕跟她老公離過婚又有2個小孩有關。
    2014/02/07 13:17
  • 女神變人妻 徐若瑄2/5登記完婚

    被封為不老女神的藝人徐若瑄,現在已經升格當人妻了,今年38歲的徐若瑄,去年和小她兩歲的新加坡船運小開陷入熱戀之後,超級趕進度,今年1月25日訂婚,2月5日已經在新加坡登記結婚,經紀人表示,兩人預計6月份,在家人的見證和祝福下,完成婚禮儀式。
    2014/02/06 14:06
  • 橋樑夜晚開合 聖彼得堡河面景致美

    俄羅斯聖彼得堡,因為地理位置,人工運河在市內縱橫交錯,而橫跨水道之上的橋樑更是繁多,超過300座,水上風光形成當地美麗的景致,不過當中有一些橋樑的功用,可不是只有觀光而已,在白天負責人車通行,在夜晚則會向上打開讓船隻通過,每年有900萬噸船運貨物經由這裡運輸。
    2013/11/19 13:01
  • 蓋候船室排擠貨船 琉球物資運送受阻

    屏東的小琉球今年遊客上看百萬人次,縣府為了疏運逐年增加的遊客,預備在東港斥資8千萬新建遊客候船室,但是可能倉促規劃,沒有完備的配套措施,把原本往返小琉球的貨船業者,趕到腹地狹窄的碼頭,造成貨船運輸載送困難,讓附近以交易黑鮪魚聞名的華僑市場和東港魚市場交通大打結,因此經常延誤船班,連小琉球的物資運補都會受到影響。
    2013/10/20 18:29
  • 【FOCUS新聞】英國20年來最大 建「倫敦門戶港」

    今年11月在英國,一座斥資15億英鎊興建的深海貨櫃港即將開通營運,它的名字叫做「倫敦門戶港」,這是因為它距離倫敦市中心只有40公里,比英國現存的其他港口都要近,而倫敦大都會是英國人口最稠密的消費市場,除此之外,倫敦門戶港還有一個優勢,光是初期規模,它的停泊位就能容納3艘當今最大型的貨櫃船,只是,倫敦門戶港面臨相當大的兢爭,最大競爭者就是香港「和記黃埔」旗下的「佛列斯托港」,「佛列斯托港」是英國目前最大的貨櫃港口,英國進出口貨物,超過40%都經由這座港口,而大陸2家船運龍頭「中遠集團」以及「中海集團」都是它的忠實老客戶,專家認為,「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投資的倫敦門戶港成功與否,將取決於它能否贏得其他亞洲國家進出口商的青睞。
    2013/09/19 20:03
  • 【FOCUS新聞】金正恩李雪主 好整以暇看足球賽

    朝鮮半島最新情勢,美韓聯合軍演全部結束,北韓的媒體一夕之間,把焦點全轉移到領導人拚經濟,官方報「勞動新聞」頭版登了金正恩帶李雪主一同看足球賽的照片,其實,北韓安靜下來的原因,是中國大陸匯往北韓的金流少了,兩國邊境的船運也放慢下來,經濟控制顯然生效,加上農忙的季節到,北韓的百萬大軍除了要耕種,還負責挖礦跟工業製造,在經濟的沉重壓力下,金正恩最新出現在官方媒體版面上,也是進行經濟視察,而非高分貝叫戰了。
    2013/05/01 21:26
  • 半身刺青阻登陸? 王陽明低調避談

    即將劃下句點的偶像劇,也捧紅了劇中主角,尤其是才剛踏入演藝圈不久的船運小開王陽明,在劇中首度露出半身的刺青,衝高了自己的知名度,也衝高了收視率,不過現在卻傳出,偶像劇要是明年在大陸上檔,可能會因為刺青問題,戲份被剪掉,甚至成為他到大陸發展的絆腳石,只是面對這個傳言,王陽明很低調。
    2011/12/11 19:18
  • 【中國進行式】世界最大! 三峽「內河郵輪」拚豪華

    長江三峽大壩的興建,嚴重改變了以奇險聞名的三峽景觀,也導致當地曾經輝煌的江上旅遊,一度蕭條,不過現在,大陸的旅遊業者總算找到新方法,讓長江三峽恢復了往日的榮景,他們大手筆打造世界最大最豪華的內河遊輪,把過去單純的交通工具,變成全新的休閒旅遊方式,成功贏得消費者青睞。 ◎長江內河郵輪心臟 下水才1個月 大陸導遊:「大家可以看到我們西寧峽,兩邊的山峰不是非常的高啊。」 觀景台上,導遊費盡心思地講解周邊景觀,旅客中,有人猛按快門,有的則是懶洋洋的賴在躺椅上,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 ◎賽過尼羅河 長江郵輪滿載400客 遊客看不到的,是位在下一層甲板的駕駛艙,同一時間,船長跟舵手卻是聚精會神,畢竟在狹窄的三峽航道上,這艘4月中才剛下水,嶄新的總統旗艦號,可是罕見的大塊頭,一動一靜之間,都得格外謹慎。 揚子江船運總裁周長鄂:「應該來算這個樓空的應該算高的了,因為這還有個結構問題,如果太高的話可能對結構也有影響,現在我們是應該,這個長135.8(公尺),目前是世界上,內河遊輪中最大的,這個總噸位1萬2千噸。」 ◎14萬元總統套房 私陽台賞三峽景 相對於老式長江遊船,平均不到200人的載客量,這艘新船不但載客量逼近400人,更標榜寬敞的空間,還有餐廳'舞廳甚至三溫暖,一應俱全,其中最極致的,當然就是4天3夜航程,要價超過台幣14萬的,總統套房。
    2011/05/16 14:52
  • 台首座上掀橋! 鵬灣跨海橋助帆船運動

    台灣首座會掀開的橋,在屏東大鵬灣跟大家見面,2分鐘內開啟75度仰角的缺口,就是為了能讓高度較高的帆船通過,由於大鵬灣的環境適合帆船休閒活動,這座跨海大橋的啟用,勢必引來更多觀光以及從事帆船活動的人潮。
    2011/03/27 13:15
  • 台救難隊深入岩手 災區運補搶通

    日本地震發生一個星期,陸海空三條運補線終於逐步打通,受創嚴重的JR東日本鐵道,今天第一次成功運送石油等物資,進入東北災區,加上海面船運載進許多食物飲水,災民困境可望漸漸改善,另外挺進前線的台灣救難隊,已經深入岩手縣災區,繼續搜救工作,國際媒體路透社,捕捉到他們的身影。
    2011/03/18 23:58
  • 破紀錄!運K他命485公斤 船長遭逮腿軟

    宜蘭縣今天破獲史上最大宗的K他命走私案,嫌犯用大船運貨,再由小船接應,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行蹤早就被海巡署掌握,等到跟監已久的走私船靠岸,海巡人員一擁而上,發現船艙內滿滿的都是三級毒品K他命,而且數量龐大,將近5百公斤,換算成市價高達5億元;而負責運毒的船長,或許知道自己東窗事發,大難臨頭,被帶上岸時腿軟發抖,癱在一旁。
    2010/07/15 18:16
  • 船主購贓車運小琉球 民眾覺便宜上當

    TVBS之前報導過,離島小琉球不少汽機車沒掛車牌,其實都是贓車,警方追查後,果然有斬獲,查到一名黃姓船東,在東港買進失竊機車,利用自己的貨船運送到離島小琉球,以便宜的二手價格變賣,許多無辜民眾還以為撿到便宜,卻不知道自己騎的竟然是無牌贓車。
    2010/06/04 12:33
  • 〈獨家〉直擊! 日製捷運車廂抵台吊掛進港

    台北捷運,信義和松山段的新車廂,2日傍晚從日本抵達基隆港!新車廂一節造價4500萬,這批車廂總共12節,價值5億4千萬,而且因為車廂間的間隙,只有短短40公分,大大增加吊掛難度,日前船運公司和貨運人員還特別開會模擬,才讓卸貨作業順利完成。
    2010/06/03 19:39
  • 這麼克難! 6金門兵海上拉船運補

    金門東北角外有個「后嶼島」,上面只有國軍駐紮,日常生活用品必須回到金門本島運補,只是以往都是利用傳動軸機器拉船,但上午卻被記者發現,運補過程不是用機器,居然是靠6個阿兵哥,在海上載浮載沉地,徒手拉載船隻,才可以到金門本島補貨,然後再以同樣模式,到海上把船拉回后嶼島。這麼克難,軍方說因為沒錢修船,才會用人力接方式在海上拉船。
    2009/07/23 17:55
  • 華南倒閉潮 陸助失業民工返鄉

    去年金融海嘯襲捲全球,大陸華南一帶仰賴出口的工廠出現倒閉與裁員潮;這波衝擊,在農曆年前的大陸春運,出現連鎖效應,失業的大陸農民工,有些甚至連買車票回家的錢都沒有;大陸當局為了解決問題,以鐵路船運和包機的方式,送這些人回家鄉,但接踵而來的,還有失業農民工就業問題。根據大陸官方統計,至少有600萬農民工在金融風暴中失業,至外界預估,真正的失業人口不只這個數字。
    2009/01/23 22:36
  • 1200噸柳丁15日直航大陸 果農樂

    國內今年柳丁盛產,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時承諾,會協助台灣柳丁銷往大陸,現在確定,在12月15日將有一批1200噸柳丁配合直航,透過船運送往大陸,農民知道以後很高興,還說希望大陸方面能多多益善。
    2008/12/10 13:31
  • 基港警涉走私 海關船公司皆涉案

    基隆港警局一名員警蔡大宇,被檢方查出涉嫌勾結走私集團,涉案人員橫跨港區公務員、船運公司總經理,是基隆港近年來破獲最龐大的走私集團。
    2007/10/23 22:54
  • 巴拿馬運河拓建爆破 場面壯觀

    我國友邦巴拿馬的經濟命脈「巴拿馬運河」,1百多年來一直是中南美洲最重要的船運路線之一,不過隨著貨運量激增,流量越來越不敷使用,因此巴拿馬政府決定延長與拓寬運河,昨天進行盛大的動工儀式,15噸炸藥把舊河堤摧毀,場面壯觀,預計在2014年,全長超過160公里的新運河,就會正式啟用。
    2007/09/05 10:37
  • 聯國安理會決議 經濟制裁北韓

    北韓核試爆過了6天,聯合國安理會終於通過制裁案,對北韓旅遊、船運事業,採取最嚴厲的抵制辦法,不過北韓駐聯合國大使不以為然,痛批安理會成員國有如「強盜」,另一方面,南韓當局則在此敏感時刻,在南北韓邊境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強調絕對不讓北韓有可乘之機。
    2006/10/15 08:03
  • 【發現新大陸】福建台貨專店 形塑台灣第一印象

    中國大陸福建省的崇武,清朝時就以行船運貨的「走台灣」貿易,繁榮致富。雖有戰火阻撓,之後又是兩岸多年隔絕,台灣貨在崇武始終很受歡迎,今天就一起去看看當地專賣台貨的小店。
    2006/09/14 08:39
  • 凱米來襲/大潮漫過港口 居民擔心「陸上行舟」

    嘉義縣東石鄉的漁港,地勢比較低漥,上午正好漲潮,又碰上凱米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潮水大漲,完全漫過港口,居民都擔心漁船會漂到路面上,等潮水一退,變成路上行舟,還得想辦法把船運回海裡。
    2006/07/25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