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英國20年來最大 建「倫敦門戶港」


發佈時間:2013/09/19 20:03

今年11月在英國,一座斥資15億英鎊興建的深海貨櫃港即將開通營運,它的名字叫做「倫敦門戶港」,這是因為它距離倫敦市中心只有40公里,比英國現存的其他港口都要近,而倫敦大都會是英國人口最稠密的消費市場,除此之外,倫敦門戶港還有一個優勢,光是初期規模,它的停泊位就能容納3艘當今最大型的貨櫃船,只是,倫敦門戶港面臨相當大的兢爭,最大競爭者就是香港「和記黃埔」旗下的「佛列斯托港」,「佛列斯托港」是英國目前最大的貨櫃港口,英國進出口貨物,超過40%都經由這座港口,而大陸2家船運龍頭「中遠集團」以及「中海集團」都是它的忠實老客戶,專家認為,「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投資的倫敦門戶港成功與否,將取決於它能否贏得其他亞洲國家進出口商的青睞。

泰晤士河畔,倫敦市中心以東40公里出海口,一座深海港口工程正以火速進行,它就是英國20年來,最大的港口建設「倫敦門戶港」。CNN記者:「這可以說是大型漂浮吸塵器,它抽取河床淤積的沙子,然後利用在那片工地上。」

工地除了有占地436英畝,大約176萬平方公尺的港口,還包括面積560英畝,超過200萬平方公尺的物流倉儲園區,這座歐洲最大的物流園區,將是倫敦門戶港與附近港口競爭的利器。

因為物流中心依附著港口,意味著與零售終端的距離也大為縮減,節省油料,節能減碳。英國快遞貨運執行董事貝克斯特:「我希望貨物進出港口能越快越好,公司貨櫃車才能產出更多收入,你的貨物距離零售終端更近,每一趟路程平均縮短100英里。」

「倫敦門戶港」宣傳影片:「倫敦門戶港將節省運輸成本,運往倫敦與周邊地區,每個貨櫃省下300美金,運往中、北部也能省下很多費用。」

距離環繞英國首都圈的25號高速公路,只有16公里,八線道公路搭配四通八達的鐵路網,這座先進深海港稱之為門戶港實至名歸,而一座世界級深水貨櫃港,需要世界級起重機器,倫敦門戶港向上海振華重工訂購的起重機,每個重量高達2000噸,最大高度138公尺。起重機實習生尼克史德林:「熱機需要一些時間。」

尼克史德林已經接受超過6個月的訓練,他的目標是要成為正式的起重機駕駛員。尼克史德林:「我花了1-2週才熟悉,之後操控起來就很簡單了。」

而倫敦門戶港還有一個優勢,2700公尺長的碼頭,每個停泊位水深都有17公尺,這是為了因應當前船舶大型化的趨勢,首期工程啟用之後,可以同時提供3艘現今最大型的船隻停泊。

但是倫敦門戶港周遭已經有4座港口,包括英國第一與第二大的貨櫃港口,「佛列斯托港」與「南安普頓港」。彭博社記者奧莉維亞史登恩斯:「佛列斯托港處理超過40%的英國船貨,價值600億英鎊的進出口。」

佛列斯托港從2011年展開擴建計畫,挖掘、興建一座能容納最巨型貨櫃船的新碼頭。奧莉維亞史登恩斯:「這款最巨型貨櫃船,可容納1.8萬個標準貨櫃,大約是1億8200萬台iPad,佛列斯托表示,它是全英國唯一能夠容納這種船的貨櫃港,但是現在有一座港口正在興建,杜拜環球港務投資的倫敦門戶港。」

不過佛列斯托港有許多老客戶,包括大陸的中遠集團以及中海集團。中遠集團英國分公司執行董事(2013.06):「佛列斯托港在過去10到15年,是英國第一港,所以它是我們的第一首選。」

而英國對大陸出口量在去年成長了15.5%,出口增長更是帶動英國景氣復甦的主要動力,而斥資15英鎊興建的倫敦門戶港,能否與搶得先機的佛列斯托競爭,成為英國第一大港,似乎還是未知數,而眼看船舶越造越大,港口也越蓋越宏偉,就希望經濟成長的速度,能跟得上港口的規模與數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415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