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黃豆非基改 營養1.4倍產地直送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每年進口234萬噸的大豆,其中20-30萬噸都被做成豆腐、豆漿,台灣人特愛豆類這一味,但因為氣候、土地狹小限制,國產產量不到10%,但農委會鼓勵小農多用休耕地種大豆,國產大豆標榜收成1個月就在市場販賣,但進口大豆經船運至少得花半年到1年,新鮮度差很大,國產都是非基改黃豆,營養價值也高了1.4倍。

渾圓飽滿的黃豆,加水放入果汁機磨碎、打勻,現打豆漿成了不少人一天活力來源,但豆漿主角「黃豆」,全是台灣生產,豆香濃郁內涵卵磷脂,更是機改黃豆的1.4倍,植物性蛋白質、異黃酮營養成分都很高,但其實每年台灣約從國外進口234萬噸大豆,其中20到30萬噸用來製作成豆漿、豆腐等製品,台灣人特愛這一味,農委會輔導農民多種大豆。

農民蘇建鈞:「國外進口到台灣,最快最快也要半年了,那我們吃到可能都是半年,甚至已經放了1年的豆子,相對不新鮮,另外呢,我們(國產)是吃比較天然的豆子,是可以發芽的,那進口的豆子有大部分是不可以發芽的,因為它有做(基改)抑制發芽的動作。」

農民說,市場上進口大豆占比約90%,國產豆約10%,加上進口基改款1公斤約20元,國產豆卻賣到90元,但主打收成1個月就上市,半年內一定賣完,用新鮮PK價格戰,不過看好養生趨勢,越來越多農民投入,今年目標產量3千噸,讓消費者購買時可以買到「當季」國產大豆,取代飄洋過海半年到1年的進口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64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