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耕東南亞、賺錢交朋友 金正男案暴露北韓「南向」政策


發佈時間:2017/02/2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4:54
北韓在柬埔寨興建的吳哥全景博物館。(截自博物館網站)
北韓在柬埔寨興建的吳哥全景博物館。(截自博物館網站)

【鏡傳媒報導】北韓第三代獨裁者金正恩的庶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到刺殺,不意竟讓外界注意到,原來被孤立的平壤,近年為突破國際制裁,而在東南亞各國耕耘甚深,除了做生意獲取硬通貨之外,還想洗白國家形象。北韓的心血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國尤其成功。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目前東南亞各國均出現「平壤」連鎖餐廳,北韓裔老闆娘用卡拉OK唱著歌頌金氏一家的暢銷流行曲,同一時間載有涼麵及韓式泡菜的餐車推送而過;北韓還在柬埔寨吳哥窟造了一家「吳哥全景博物館」,在在顯示北韓有心賺錢交朋友。

 

平壤因導彈及核子計畫,受到國際制裁,為了突破,目前已轉向東南亞找管道。新加坡好些家船運公司都替北韓搞疏通武器運送。其中「奇諾船運」(Chinpo Shipping)去年才遭星國法院定罪,罰了18萬新加坡幣(逾390萬台幣),罪名為替平壤轉移金融資產或資源,用來濟助北韓核子計畫。

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刺殺,馬來西亞召回駐平壤大使,還把北韓駐馬大使叫去申斥。此外還想阻擋馬國執法單位為金正男驗屍,並要求送還屍體,但遭大馬拒絕,兩國關係緊張。

但是在此之前,北韓與馬國關係其實是愈來愈熱絡。馬來西亞是世上唯一赴北韓免簽證國家。新加坡本來也享有此待遇,只是…【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金正男#馬來西亞#北韓#東南亞#新加坡#奇諾船運#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39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