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針菇銷美驗出致命毒菌 熊貓:預防性下架

記者 洪彩綸 賴重榮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51

美國FDA公告,從台灣進口到加州的一批金針菇,被驗出李斯特菌,已經全面召回,消息傳回台灣,這家生產的農場強調,出口前都有做李斯特菌檢驗,符合規定才出港,懷疑是疫情影響,船運從兩個星期被拉長到60天,才會出現這結果,強調同批商品全都外銷,沒在台灣販售,不過熊貓超市也有賣同一家農場的金針菇,已經預防性下架。

圖/TVBS

 
美國FDA發出公告,這款來自台灣的金針菇,被驗出有李斯特菌,廠商發出召回公告,強調要全面召回這批來自台灣,容量200克包裝的金針菇,它可能遭到李斯特菌汙染,可導致嚴重病症甚至出現致命感染,所幸目前沒有傳出傷病報告,而這款金針菇來自來自彰化縣菇類生產合作社。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大部分貨源來自外縣市。」

圖/TVBS

縣府衛生局進廠稽查,合作社秀出這批金針菇在出口前,11月26日的檢驗報告,李斯特菌的檢驗結果是陰性,不過在接到美國廠商通知後,2月22日合作社再將留存的同一批金針菇送驗,測試結果還是陰性,農場懷疑,會不會是疫情影響,運輸船期過久導致這結果。
 

農場總經理王璿斌:「去年才開始外銷,我們本身保存期大概1個月,現在光送到美國『船期』大概就60天左右。」

農場強調,生產的金針菇國內外都有銷售,但有問題的這批總共生產926箱,衛福部強調除了其中兩箱留在台灣,當作檢疫樣品之外,其餘924箱都外銷美國,沒有在台灣銷售,外送平台熊貓超市也有販售這家供應商的商品,已經預防性下架,等查驗釐清狀況後,會再決定是否重新上架。

圖/TVBS

李斯特菌主要存在於泥土、汙水、蔬菜或市售肉品、未滅菌的乳製品中,但人類如果吃進肚,一般輕則拉肚子,如果嚴重就怕產生敗血症、腦膜炎或者孕婦流產等等。

秀傳醫院感染科主任劉克森:「因為這個細菌在攝氏72度以上它就會死亡,所以煮熟的東西大部分不會有問題。」

孕婦小孩或免疫力低下民眾,也要盡量避免吃生食,降低感染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針菇#拉肚子#免疫力#感染#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2185

0.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