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金針菇驗出「致命李斯特菌」 農糧署教這招殺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7:52
台灣金針菇被驗出李斯特菌。(圖/翻攝自美國FDA網站)
台灣金針菇被驗出李斯特菌。(圖/翻攝自美國FDA網站)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公告,台灣銷往美國的金針菇被美國加州衛生機關驗出李斯特菌,遭到回收。對此,農委會農糧署今(22)日表示,這是首次台灣農產品在美被檢驗出李斯特菌,農糧署正派員了解,後續出口前將加強抽驗。

美國FDA公告指出,加州正召回所有200克/7.05盎司包裝的台灣金針菇,因可能被李斯特菌污染,並提醒年長者、免疫力低下族群、幼兒等族群當心,吃下恐引發侵襲性感染,最嚴重可能導致喪命;孕婦也有發生流產及死胎危險。健康者可能只會出現短期症狀,如高燒、頭痛、僵硬、噁心、腹痛和腹瀉。

 

金針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這批被回收的金針菇,來自台灣「彰化縣香菇合作社」(萬生)(Changhua County Mushrooms Production Cooperative),條碼為UPC 8 51084 00835 8,批號為#3322。

對此,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目前已先派員了解,但「彰化縣香菇合作社」尚未拿到美方相關檢驗報告,過去也未曾被查到過,至於哪裡出問題仍在檢討,因為金針菇出口時檢驗合格,是否運輸過程中出問題仍在進一步了解中。姚志旺指出,國內有鋪貨但未檢出,產品上架衛生單位會進行抽驗;農糧署已派員了解該合作社業者的生產過程,若有需要,會到農場進行複驗,加強生產端的管理檢驗。

 
金針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糧署說明,這批金針菇約8至9公噸,今(2022)年2月在美超市銷售,出口前送SGS檢驗,李斯特菌呈陰性,檢驗合格才出口,推測可能因疫情爆發使得國際航運時程拉長,過去只要18至20天能抵美,但現在延長至45天,可能因此讓李斯特菌增長。

農糧署說,這次僅屬於個案,若消費者仍擔心的話,李斯特菌在72度C以上高溫可被殺死,因此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以國人飲食習慣來看,大多將金針菇用於火鍋等料理,只要充分加熱再食用即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針菇#李斯特菌#農糧署#殺菌#高溫#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8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