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腸胃不適 結果共171筆

  • 消暑大作戰 清涼低脂健康一夏

    新北市府協助傳統中藥產業轉型,培育人才、改善傳統店面、包裝及行銷推廣設計。端午節粽子吃多了,體重遽增與脹氣、消化不良、腸胃不適,今天推出養生茶,清熱解暑茶。
    2017/05/26 16:35
  • 端午吃「粽」避免腸胃不適 營養師:可加「紅藜」

    端午節即將到來,很多民眾都會吃粽子應景,營養師建議可以加入紅藜,來降低腸胃不適的狀況。
    2017/05/20 09:51
  • 國中會考逼近 醫師教化解考試症候群

    國中會考將登場,有考生出現頭昏、胸悶、心悸、腸胃不適、焦慮不安等症狀,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鍾德表示,這就是俗稱的「考試症候群」,需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保有充足睡眠及適當運動,有助減輕考生壓力。
    2017/05/17 17:50
  • 春節大吃大喝 急診掛「腸胃炎」人次大增

    農曆春節,大魚大肉免不了,但很多人卻也吃出腸胃不適問題,導致急診人次增加。
    2017/01/29 13:42
  • 餐飲業衛生大調查 7成未做好抹布管理

    您有想過,用抹布做清潔可能越擦越髒嗎?北醫大教授查訪國內一百多家餐飲業者所做的「餐飲業者後台清潔衛生大調查」,發現將進7成業者的抹布沒有分區管理,也就是可能流理台、覘版、客席都用相同的抹布。而只用清水清潔的抹布,靜置48小時後竟然長出每公克6.3億的菌落形成單位,醫師提醒,一但不注意清潔,可能就會造成消費者腸胃不適。
    2016/12/29 22:00
  • 烏骨雞殺菌劑超標 恐傷腎下架三千隻

    衛福部食藥署,抽驗140件市售禽畜產品,其中2件在楓康超市和全聯量販店販賣的烏骨雞,分別驗出殺菌劑殘留,各超標1.8和4.6倍,第一時間已下架3000隻烏骨雞,如果誤食過量,恐引起消費者腸胃不適,嚴重的話恐傷及腎功能。
    2016/10/13 21:23
  • 快訊/烏骨雞「殺菌劑」超標 恐傷腎已下架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抽驗140件市售禽畜產品,其中2件在楓康超市和全聯量販店販賣的烏骨雞,分別驗出殺菌劑「三甲氧芐氨嘧啶」,各超標1.8和4.6倍,第一時間已下架回收,如果誤食過量,恐引起銷放者腸胃不適,甚至傷腎。
    2016/10/13 17:40
  • 【健康2.0】「嗯嗯」有困難?三動作解決排便問題

    現代人生活緊張、常吃外食,許多人有腸胃不適或便祕困擾,利用3個簡單運動,幫助解決「嗯嗯」問題!
    2016/08/16 14:59
  • 吹風機這樣用! 溫熱穴道舒緩過敏、腸胃不適

    平常洗完澡吹頭髮,你知道手上的吹風機也能幫忙「舒緩不適」嗎?中醫師說肩頸、頭頂跟肚臍下方幾個穴位,對全身的經絡、血液循環有幫助,拿吹風機吹熱風,有助於改善過敏、腸胃不適,過去都是用艾灸的方式,後來才有醫師提出吹風機也能有類似功能,不過因為熱度高,可不能持續吹太久。
    2016/08/15 17:27
  • 【健康2.0】穴道按摩 腸胃不適按這裡!

    現代人生活匆忙、飲食不正常,許多人都有腸胃不適的毛病,按摩哪個穴道可以保養腸胃呢?健康2.0告訴你!
    2016/07/19 10:56
  • 【端午佳節】大啖粽子腸胃不適 專家教你免吃藥除脹氣

    端午節就是要大口吃肉粽!但肉粽是由糯米所製成的,吃多容易脹氣,尤其是小孩、孕婦,更是容易消化不良。
    2016/06/08 09:55
  • 蝦仁好毒!添漂白劑、禁藥 連鎖賣場上架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抽驗生鮮蝦仁,結果驗出連鎖賣場賣的蝦仁,竟然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甚至有的還驗出禁藥「四環黴素」,而這些違規產品一旦吃下肚不儘造成腸胃不適,還會增加鼻咽癌、血癌風險。
    2016/01/26 17:41
  • 抽驗市售豆腐2成「防腐劑超標」 易腸胃不適

    冬天是吃火鍋、吃湯圓的旺季,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跟湯圓,發現不合格產品通通都是「防腐劑超標」,過量可能引發腸胃道不適,有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
    2015/12/07 13:19
  • 寵物用品展覽首登場! 業者推新品衝買氣

    現在的寵物商品越來越多元,飼主們花在毛小孩身上的費用,可是毫不手軟!寵物用品展第一天開展,就吸引不少民眾,帶著自家寵物,到現場逛一逛,展中各式的商品,其中最吸睛的,就有貓狗用的跑步機,讓貓狗在家裡不會懶洋洋,還有業者推出寵物專吃的「狗草」,解決腸胃不適的問題。
    2015/11/13 13:38
  • ​DIY麵包、酵素 製造酵母菌小心也滋生壞菌

    其實在空氣中存在著很多壞菌,黴菌只是其中之一,偶爾吃下肚最多是腸胃不適或拉肚子,因為大多會被胃酸殺死,但長期吃還是會對健康造成負擔,近來因為食安問題,DIY麵包、優酪乳、酸奶或酵素,成了流行,但製作這些食物,都需要發酵,發酵的過程中,除了產生好菌,也會有壞菌,但該怎麼做才能降低壞菌滋生,又要怎麼分辨,請專家來幫忙解答
    2014/12/16 19:45
  • 數10隻黑蟲佐料區飛舞 民眾用餐險吐

    高雄一位民眾到吃到飽的迴轉火鍋用餐,沒想到在佐料區要夾辣椒及蔥花末時,突然發現有好幾十隻小黑蟲漫天飛舞,而且怎麼趕都趕不走,由於乍看像是小蒼蠅向業者反應,業者卻說那是小果蠅沒有關係,我們向生物專家詢問才知道那是俗稱小果蠅的「黑翅蕈蚋」,還是會導致民眾腸胃不適,衛生局更表示業者管理有明顯疏失。
    2014/11/15 19:12
  • 抽檢26件蛋品 1鹹蛋2皮蛋「銅過量」

    傳統的蛋類加工品皮蛋、鹹鴨蛋,被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出,26件裡有1件鹹鴨蛋和2件皮蛋,銅超過標準值,要是長期吃進銅過量的食物,會導致腸胃不適症狀,影響肝腎功能,另外還有一件,是頂好超市所販售的冠軍優質鹹蛋,驗出不得檢出的抗生素,「氟甲磺氯黴素」,這些不合格的蛋品,衛生局都已經要求下架銷毀。
    2014/08/25 13:27
  • 檸檬水正確DIY 養生護肝不傷胃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會自製檸檬水消暑解膩,不過營養師特別提醒,檸檬水不要和芝麻以及牛奶類一同食用,會造成腸胃不適,而且也不要用塑膠容器裝檸檬水或葡萄柚汁這些偏酸性的果汁,因為可能溶出塑化劑,而把毒素喝下肚。
    2014/07/30 22:09
  • 世足賽/嚴密防守 梅西、「荷蘭雙箭頭」攻擊熄火

    今天的阿根廷和荷蘭大戰,原本外界期待,能看到小獅王梅西對決「荷蘭雙箭頭」羅本和范佩西的精采好戲,但因為兩隊加強防守,幾大王牌持球機會大減,沒辦法執行有效的攻勢,包括梅西和羅本都是到了PK戰才踢進第一球,至於先前傳出腸胃不適的范佩西,更是在延長賽被換下場,最後阿根廷靠著門將擋下兩個PK罰球,挺進冠軍賽。
    2014/07/10 11:11
  • 世足賽/羅本vs.梅西 荷阿之戰看球星對決

    巴西世界盃4強戰,10日凌晨4點,荷蘭將和阿根廷爭奪另一張冠軍戰門票,阿根廷好手迪馬利亞確定因傷缺陣,而荷蘭隊的隊長范佩西也傳出腸胃不適,可能缺賽,因此外界把焦點放在2大球星羅本和梅西的對決,賽前記者會煙硝味十足,荷蘭教練已經先放話,說要緊盯梅西,阿根廷教練則說羅本是很好的球員,但是子弟兵梅西還是最棒的。
    2014/07/09 19:31
  • 〈快訊〉李前總統腸胃不適 取消公開行程

    最新消息,前總統李登輝傳出腸胃不適,取消今天原本要出席的公開活動。
    2014/01/24 10:15
  • 嚇!豆漿、凍豆腐含防腐劑 便當有大腸桿菌

    一整天三餐吃的食物,又被驗出有問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最新檢驗報告,其中早餐,國軍英雄館賣的豆漿,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防腐劑苯甲酸,午餐吃便當,但台北車站一樓六福客棧所賣的排骨便當,則被驗出含有大腸桿菌群,就連晚餐和朋友圍爐吃火鍋,高達4成的散裝凍豆腐,也被驗出摻了防腐劑苯甲酸。吃太多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甚至是肝腎危害。
    2013/12/16 14:07
  • 中藥房掩護密醫 用藥過期20年

    嘉義警方抓到一名以中藥房當掩護的密醫,更誇張的是他使用的科學中藥,竟然有許多都過期20年,讓民眾看了嚇出一身冷汗,其實科學中藥以及中藥材,在一般中藥房就買得到,但是業者不能隨便幫人看診,也不能有調劑的動作,而完整包裝的中藥材及科學中藥,保存期限大多在2到3年,過期下肚,輕則腸胃不適,重則出現中毒症狀。
    2013/11/07 12:23
  • 腹瀉吊點滴得值班 醫院大嘆人力荒

    一名花蓮門諾醫院的護士被拍到吊著點滴,在護理站值班,看到的民眾直呼,當護士也太辛苦了吧!原來當天這名護士值班時腸胃不適,擔心臨時請病假,同事忙不過來,看過急診後決定繼續抱病上班,院方大吐苦水,實在是護理人員荒,目前短缺接近2成。
    2013/06/20 22:34
  • 放「粽」過度腸胃拉警報 吃水果助消化

    端午節吃粽子、看龍舟賽,不過粽子吃太多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最好搭配蔬果來幫助消化,營養師建議,最好挑選含有膳食纖維、水果酵素的水果,像是奇異果或木瓜都是很好的選擇。
    2013/06/08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