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腸病毒 結果共621筆

  • 媽媽手口足症 原來照顧腸病毒孩子感染

    彰化一名年輕媽媽,照顧5到6歲腸病毒的兒子女兒,自己也被感染,先是發燒喉嚨痛,接著手足出現斑點紅疹,擴散到身體,才發現媽媽也得到了腸病毒。
    2023/11/17 12:27
  • 大人也得腸病毒!照顧2幼兒遭傳染 母雙手、腳全密集紅疹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大人腸病毒的案例,27歲的蕭小姐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也以為只是小感冒,結果陸陸續續雙手、腳起了紅疹,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她才緊急去掛急診,證實自己確診腸病毒,疑似為其小孩所傳染,如此可知腸病毒並非只限定於孩童,大人還是可能有風險。
    2023/11/17 11:55
  • 幼兒園、國小「緊急停課」!27班全停了 腸病毒殺這縣市

    國內腸病毒人數增加,1週就診人數一度破萬人,而雲林甚至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一名10個月大男嬰身亡。對此,累計至10月底,雲林幼兒園、國小已「停課」27班。
    2023/11/09 13:24
  • 生病痊癒後重返澳門!陳奕迅飆唱《十年》逼哭粉絲 曝不只感冒...

    歌手陳奕迅先前在澳門開唱,表演完三場後卻因為生病,緊急把剩下六場延期,日前終於順利舉辦,他飆唱經典歌曲,台下歌迷絲毫看不出才剛康復!陳奕迅也透露,原來除了感冒還得到了鼻病毒,是腸病毒的一種,坦言開唱前壓力真的很大。
    2023/10/28 12:12
  • 陳奕迅「腸病毒腹瀉」演唱會喊卡 關在家1週最新病況曝光

    金曲歌王陳奕迅日前因感冒不適,在澳門舉辦的「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延期3場次,休息1週後,他身體大至無礙,昨(25)日他再度前往澳門,為今(26)日起至29日、31日以及11月1日的演出做準備。他病癒後精神看來不錯,笑說那1週不僅沒出門,連房門也差點不打算走出,專心地休養。
    2023/10/26 15:11
  • 腸病毒疫苗踴躍 診所供不應求憂第2劑打嘸

    秋冬季節多種病毒齊發,不只流感疫苗,幼兒還多了腸病毒的威脅,不過,國內腸病毒疫苗今年是首次推出,有「高端」和「安特羅」能選,即便是自費,一劑四千元左右,仍然施打很踴躍,診所各自叫貨都等不到,不少家長擔憂,間隔56天要打第二劑卻沒貨,是否會影響保護力,但醫師表示,就算延遲兩到三個月接種,保護力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2023/10/22 15:19
  • 秋冬交界「三毒」夾擊 港專家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最近是秋冬交接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期,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香港夏季流感高峰還沒結束,新冠病毒高峰預計11月也將來襲,加上不久後將步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不少專家擔心會有『三毒』夾擊,呼籲香港民眾要盡快接種疫苗,至於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續當中,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
    2023/10/18 16:40
  • 醫院「這科病房」爆滿!一位難求關鍵在於發生「這件事」 醫憂心

    病毒和細菌活躍時,醫療院所兒科病童就會增多,尤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今年也發現很多這些季節性的病毒跟往年流行的不一樣,像是冬天才會流行的流感跟RSV,今年都提早報到,不可輕忽!
    2023/10/16 22:58
  • 4歲童高燒不退!一驗竟「2病混合肆虐」...2天後急住院

    近來天氣多變、日夜溫差大,各種疾病來勢洶洶,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等,兒科門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名4歲孩童連續發高燒3天,媽媽焦急地帶到診所就醫,結果檢查出體內竟有2種病毒混合感染,期間一度住院6天治療,情況才慢慢好轉。
    2023/10/15 05:30
  • 台南麻豆區托嬰中心12嬰幼兒染腸病毒 暫停托育7天

    台南麻豆區某家托嬰中心出現腸病毒感染,市府今天上午聯合稽查確認已有12名嬰幼兒確診,托嬰中心暫停托育7天,社會局也媒合其他居家托育人員接手照顧未被感染嬰幼兒。
    2023/10/12 16:49
  • 首支純國產疫苗上市!對抗腸病毒25年仍未完結

    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今年先後取得藥證、上市,腸病毒71型疫苗成為台灣首支從選株、研發、技轉到正式上市「全部自己來」的疫苗。但這場25年的「戰疫」,仍未完結。
    2023/10/10 14:24
  • 腸胃炎「只能吃粥」?營養師破解迷思:4種類飲食好消化

    近期是各種病毒,包含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此外中秋連假剛結束,大家在節日大魚大肉,更有可能吃到腸胃不適拉肚子。對此,營養師破解迷思,教大家腸胃炎時「不只能吃粥」,還有許多種類食物可吃,另外4種類型則要避免。
    2023/10/03 09:00
  • 兒童生病又復發!醫曬「長不見底候診單」 嘆:新增1類患者

    近期是流感、腸病毒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而剛結束中秋連續假期,患者又變多了,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除了各種流感、新冠等各種病毒外,還多1類病人,嘆「看不到底了...」
    2023/10/02 10:55
  • 1歲兒遭友人「沒洗手摸臉頰」!女星出聲阻止反被嗆 氣炸公開過程

    女星玉兔(鄭如吟)為《我愛黑澀會》節目「洪詩幫」成員,外型亮眼的她拍攝過不少廣告,亦有許多活動代言,去(2022)年3月底嫁給交往7年的導演老公Howard,婚後育有1子,昨(1)日她在臉書表示,最近適逢流感及腸病毒高峰期,一名友人卻在沒有洗手的狀況下,摸了兒子的臉,丈夫好意提醒,沒想到竟引起對方怒火,讓她相當傻眼。
    2023/10/02 09:30
  • 10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死亡 雲林幼稚園推廣正確洗手

    雲林縣截至今天,已有1名10個月大男嬰因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由於目前全國正處腸病毒流行期,縣長張麗善今天到幼稚園推廣正確勤洗手防疫概念,希望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風險。
    2023/09/28 16:42
  • 太多病毒了!哥染流感「妹爆長水泡」 醫嘆:全班剩3童上課

    正值季節轉換之際,人體免疫系統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多種病毒來勢洶洶,流感、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等進入高峰期。一對兄妹因為身體不適,在家長的帶領下到診所就醫,哥哥確診A型流感,妹妹喉嚨出現許多小水泡,甚至全班25名學生中,只剩下3個人身體健康可以上課。
    2023/09/28 13:14
  • 秋冬不好過!病毒細菌恐雙重夾擊 醫:「免疫負債」還沒完

    繼先前肆虐全球多年的新冠疫情後,今年秋冬病毒、細菌恐將席捲全台。近期不管是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還是腺病毒等都處在活躍期,醫師指出近期兒科診所就擠滿了人潮。而全球專家最初推估「免疫負債」應該是去(2022年)就開始,不過台灣則是在今(2023年)二三月才開始爆發。
    2023/09/27 21:39
  • 流感疫苗登記系統出包! 逾百萬家長須重簽

    公費流感疫苗10月初就要開打,家長們幾乎都已經簽了「意願調查」,但疾管署發現,疫苗說明欄當中的疫苗株和施打時間,都誤植成去年的版本。即便疾管署緊急修正,但有上百萬名家長要重新登記。另外開學兩週,兒科醫師說,因為流感、腸病毒等等的患者,增加很多。
    2023/09/15 13:27
  • 腸病毒爆首死!10月大男嬰確診腸病毒 發病當天病逝

    疾管署今(29)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南部10個月大男嬰,於8月8日經照顧者發現失去意識,且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急救無效,於當日死亡,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D68型感染併發重症死亡。今年累計9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含1例死亡),分別為4例克沙奇A4型、2例克沙奇A6型、2例腸病毒D68型及1例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
    2023/08/29 15:19
  • 8/30開學!北市中小學「取消戴口罩規定」 家長也可入校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中小學將於8月30日開學, 除學校健康中心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戴口罩外,校園內及校車可不戴口罩,家長也可入校。
    2023/08/25 13:32
  • 2大藥廠腸病毒71型疫苗開打!醫:掀搶打潮

    9月開學季即將到來,腸病毒疫情可能再起!很多家長憂心孩子被感染,而現在,國內兩大藥廠,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也正式鋪貨,診所醫師也發現,近期幫小孩預約和施打的狀況很踴躍,甚至部分診所因為供貨量有限,出現缺貨狀況。
    2023/08/13 23:24
  • 解封防疫鬆懈 每週萬人感染腸病毒 醫師呼籲 勤洗手保健康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監測網統計,七月第一週全台腸病毒就診數為10123人次,雖然比前一週10795人次略降,但每週仍有上萬人感染腸病毒。尤其正值放暑假,學童參加夏令營和各類暑期活動,在公共場所接觸到各種病毒的機會增加,醫師提醒,不要因為確診數字趨緩而掉以輕心,社區中仍到處存在細菌病毒,一定要勤洗手,才能降低染病的機會。
    2023/07/18 16:00
  • 5月大男嬰染腸病毒「左腳疼痛、發燒」 併發重症脊髓炎

    疾管署今(11)天公布,上週新增8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提醒民眾如有呼吸困難、發紺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另新增1名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為1名5個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住院,沒想到出院後症狀惡化,出現左腳疼痛、發燒等等再次就醫,診斷後為急性橫斷性脊髓炎,研判為腸病毒重症併發,呼籲暑假期間學童參加夏令營及各類暑期旅遊活動,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家長仍應留意孩童健康,落實個人及孩童衛生。
    2023/07/11 16:29
  • 門診好多!1病毒「喉嚨無法吞」 醫2點提醒:酒精沒用

    腸病毒不只小孩會得!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近日門診看了好幾個個案,且從大人到小孩都有,大人通常是被小孩傳染,若家中有孩子得到腸病毒有2點要注意,並直言光噴酒精沒用,「沒有外套膜的腸病毒,無法用酒精有效遏止」。
    2023/07/11 14:26
  • 李亮瑾2寶同時高燒不退! 看醫生才知患「兒童大魔王」 

    女星李亮瑾與張峰奇2019年結婚後,育有2子,分別是2歲3個月及9個月大,雖然親自照料,最近卻發現2寶同時發燒,吃藥也沒有退燒,用了塞劑才稍微退燒,沒想到變成起疹子,看醫生之後才知道是兒童的大魔王「腸病毒」,這個病症相當好發在幼兒,孩子不舒服讓她焦急又心疼。
    2023/07/09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