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腸病毒 結果共621筆

  • 國內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 5個月大女嬰仍在加護病房

    冬天仍須留意腸病毒威脅!疾病管制署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7歲男童及5個月大女嬰,為2021年來首2例確定病例。疾管署表示,7歲男童去(2022)年12月16日出現頭痛、無力、噁心、想吐症狀,12月30日由醫院通報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5個月大女嬰於12月22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至診所就醫,今年1月6日經檢驗確定為腸病毒D68型感染,目前於新生兒加護病房住院治療中。
    2023/01/07 15:52
  • 美兒童腸病毒拉警報 秋冬流感恐大反撲

    正當全美新冠病例逐漸下滑,其他傳染病卻蠢蠢欲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針對腸病毒D68型提出警告,可能造成罕見癱瘓;至於流感也沒有消失,專家呼籲民眾趕緊施打疫苗,避免流感出現大反撲。而進入後疫情,全力重振經濟的世界各國,慕尼黑啤酒節睽違兩年復辦,共吸引570萬人參與;香港則希望藉由大型活動陸續回歸來復甦經濟。
    2022/10/04 19:54
  • 高端疫苗:3產品並進 2023年開花結果

    高端疫苗副總經理李思賢在法人座談會中表示,COVID-19、腸病毒71型與四價流感疫苗,明年都將進入開花結果期,可望推動營運貢獻。
    2022/09/23 10:47
  • 「新冠、呼吸道、腸病毒」夾擊 醫:防交叉感染

    連假過後可能會迎來新冠疫情高峰,再加上天氣變化,各種上呼吸道症狀以及腸胃炎出現,診所醫師觀察,上呼吸道感染病例增加2到3成,有家長擔心小朋友感冒,已經讓小孩換穿長袖或增加外套。
    2022/09/11 14:06
  • 「盼做弱勢遮雨棚」 鄭運鵬曝是因這段小故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提出「弱勢三心計畫」政見,受到廣大迴響。鄭運鵬今(9)在臉書自曝,自己會這麼關心育兒議題、罕病兒童、罹患先天性疾病兒童,是因為自己曾親身體會嬰幼兒患病的煎熬,他提及自己兒子是早產兒,又曾患腸病毒重症,當時情況危急到台大醫院開出命危通知書;女兒則是做在羊膜穿刺時,被診斷出DNA多一段,所幸一雙兒女最後都平安健康長大,但也讓自己想為患病的兒童、辛苦的照顧者以及弱勢者多做點事,「政府就是要照顧最弱勢的人」,這正是他從政的初衷。
    2022/09/09 13:35
  • 開學了! 醫示警:「這些病毒」恐掀另波呼吸道感染

    今天(8/30)是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不少家長憂心孩子染疫,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提醒,小朋友到了學校,接觸的人群會更多元更複雜,除了新冠病毒仍有一定流行的比例,以往在特定季節流行的病毒,像是腸病毒、鼻病毒、肺炎黴漿菌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等,在醫院門診監測都有增加的趨勢,小朋友開學後到社區或學校內接觸不同的病原體是預期的事,除了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衛生習慣,家長並不須過於恐慌,而張主任也提醒,施打疫苗是兒童青少年防疫最佳策略。
    2022/08/30 15:24
  • 日本暑假結束 開學.返工恐再飆驚人確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號開始放暑假,卻在收假之際確診新冠,今天起(22號)居家勤務,避免國務空轉。日本中元連假也結束,校園開學、上班族重返職場,群體生活機會增加,公衛專家警告,第七波疫情恐怕再飆出新高確診紀錄。
    2022/08/22 19:59
  • 嬰染腸病毒出生34天亡! 出現「這些症狀」父母應當心

    隨著夏季腳步來臨,各種細菌病毒感染率明顯飆升。家中有寶寶的父母們,可要在這個時期更加註意衛生,因爲夏季是感染腸病毒的高峰期。國外有一名出生一個月的可愛寶寶,便是感染了腸病毒,甫出生34天便被宣告不治,讓其父母心碎滿地。腸病毒的最大感染源就是大人們的「親親、抱抱、擧高高」,過度的接觸反而讓免疫系統薄弱的寶寶受到感染。
    2022/07/27 15:42
  • 南韓發「傷病津貼」!染疫無法上班.一天可領合台幣1千

    南韓迎接解封後第一個「暑假」,疫情規模如預期的開始反彈,感染再生指數再度突破了1,加上國門大開,境外移入單日通報病例,已連續11天超過1百例;南韓防疫當局目前將「一站式新冠診所」緊急擴增至1萬家,同時在六個指定地區,試行發放「傷病津貼」,鼓勵民眾「生病多休息」,全面推動「自主防疫」。隨著人流量和社會活動量大增,最近兩個月,南韓小兒及青少年傳染病患者,也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三成,腸病毒、腺病毒等不同季節的流行性疾病,罕見「同時」爆發,也讓南韓中央不敢掉以輕心。
    2022/07/04 19:58
  • 獨家!腸病毒腦炎兒童後遺症「類小兒麻痺症候群」 新冠會嗎?

    台灣確診兒童併發腦炎的個案不少,比例比國外要高,而現在醫界擔心小朋友的後遺症問題,台大醫院和長庚醫院曾針對腸病毒71型的重症病童,做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活下來的小孩,不少有發育的異常,像是「類小兒麻痺症候群」等狀況,TVBS獨家採訪到當年做研究的張鑾英醫生,從腸病毒71型的經驗來看現在的新冠肺炎。
    2022/06/20 22:58
  • 台灣確診兒童「猛爆性腦炎」比國外多 可能與「這原因」有關

    台灣陸續出現,確診兒童因為「猛爆性腦炎」快速死亡的案例,震驚醫學界,和國外比起來比例也高滿多,現在的情況很像1998年腸病毒大流行時所見的兒童腦炎,當年奪走78位病童性命,經過台灣醫界努力下,找到腸病毒的治療方法,現在該怎麼讓兒童重症死亡率下降,來看這則報導。
    2022/06/10 23:23
  • 幼童發燒39度、口臭、滿嘴潰爛「非新冠」 醫揪這病毒作祟

    2歲大的小薇3天前發高燒到39度,當時發現口腔黏膜有破皮,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雖然隔天發燒較退了,但下巴周圍出現疹子,牙齦紅腫伴隨有局部出血和口腔異味,也較不願意進食,再次就醫時,門診理學檢查發現在牙齦、口腔黏膜、舌頭和嘴唇有出現潰瘍,嘴巴周圍的皮膚也有水泡,診斷為「疱疹性齦口炎」。
    2022/06/01 10:19
  • 5童腦炎奪命 鄭運鵬憶兒「失去意識」籲家長牢記1件事

    兒童確診數持續攀升,目前累計7名孩童病歿,其中有5人死因為腦炎,台大小兒科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現在的情況有點類似24年前流行的腸病毒71型。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7)日透露,兒子在6歲時因腸病毒71型突然失去意識,因此他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大家隨時注意孩子的狀況。
    2022/05/27 11:19
  • 嬰幼兒救命曙光!台首支「腸病毒疫苗」防重症 最快明年打

    除了新冠病毒外,仍不能輕忽其餘病毒的影響,像是夏天最常出現的腸病毒,以71型腸病毒和D68型腸病毒最讓人畏懼,孩童確診後會出現手足口症,1998年大流行更釀140萬名兒童感染、78人死亡;國內針對71型腸病毒疫苗進行研發,由台大團隊加入臨床試驗,同時和越南進行跨國第三期試驗,成功發現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防止感染,更將施打年齡提前至2個月嬰兒就能接種,這也將會是台灣首支腸病毒疫苗,如順利在年底取得許可證,最快年初就能先從自費市場開打。
    2022/05/05 11:25
  • 尪幫兒請假1天「老師准1週」 妻看理由氣炸

    對於許多人妻來說,倘若另一半是「豬隊友」,恐怕常常會氣到崩潰。日前有一名人妻分享,兒子日前得了急性腸胃炎,隨即要老公向校方請假一天,沒想到先生竟然向學校說是腸病毒,對方還建議乾脆讓孩子請假一週好好休養。人妻聽完整個氣炸了,差點想斃了這個豬隊友,該篇發文一出,意外引起許多女性網友們的共鳴,深感認同地說,「豬隊友總是智商不在線」。
    2022/04/18 19:25
  • 打完第3劑喉嚨劇痛!她張嘴「狂冒詭異白點」醫一看傻眼

    指揮中心16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統計,目前國人完成追加劑接種率為54.39%,還有近半成民眾因擔心副作用等因素尚未施打。對此一名女子近日打完第3劑莫德納,2、3天後卻突然感到喉嚨劇痛,就醫後甚至驚見喉嚨出現數個「詭異白點」,結果檢查結果出爐讓醫師直言「我也有點傻眼」。
    2022/04/17 18:08
  • 防疫戴罩「愛愛卻無套」 近2千人染淋病、下體冒分泌物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也讓流感、腸病毒等疾病發生率降低降低,但休閒生活的受限,讓人與人之間相處及親密感的需求增加,也出現輕忽安全性行為的警訊;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表示,門診中發現淋病感染者開始增加,年齡也有越來越年輕的現象。
    2022/04/15 09:32
  • 本土確診升溫!香港臨床發現Omicron攻擊兒童中樞神經系統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多點連環爆,本土新增個案數近一周以來持續攀升,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指出BA.2死亡率比流感多七倍,觀察發現病毒對兒童神經系統及上呼吸道都會有攻擊力,臺大醫院小兒科教授江伯倫認為小朋友如果普通感冒,流感或是腸病毒甚至說Omicron,也有會侵犯中樞神經系統!
    2022/04/08 22:56
  • 隔離期兒「高燒」無法看診!出關才知「腸病毒」

    隔離期間若身體不舒服雖然可以去醫院,但若非急迫性通常不會有醫師看診,有民眾肚子痛去醫院照超音波,發現肚子有「腫瘤」,但因為他還在隔離期內不能看診,最後只能忐忑回飯店;還有家長1打3帶孩子回台,小兒子連發高燒3天,醫院也不能幫忙檢查,檢疫期後才知道兒子是腸病毒,心裡直捏了把冷汗。
    2021/11/12 19:40
  • 傳染病變少醫要轉型 兒科、耳鼻喉科影響大

    疫情影響下,小兒科診所醫師也被迫轉型。因為疫情大家戴口罩勤洗手,流行傳染病變少了,以往夏天,兒科診所每天都有一兩個腸病毒病例,現在是「一個月」一兩個。診所為了撐住一個月至少30萬至40萬元的成本支出,兒科診所也看成年慢性病,甚至得努力爭取幫民眾打疫苗。
    2021/09/24 19:59
  • 開學不只防新冠!腸病毒就醫趨勢增 專家建議落實2原則

    【健康醫療網】因疫情而生的「史上最長暑假」,九月一日結束,終於開學了!家長擔心疫情同時,臺中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李宇正提醒,最近因腸病毒就醫、住院的小病人呈現增加趨勢,提醒家長叮囑孩子戴口罩之外,也要正確洗手,萬一感染腸病毒,也要落實生病不上課,避免交叉感染。
    2021/09/08 13:26
  • 腸毒記者會「遭問」新冠疫苗EUA 高端不多談

    高端疫苗召開重大記者會,公布腸病毒71型疫苗三期解盲結果,指出無論是安全性、耐受性、免疫生成性方面,這款疫苗都表現良好。只不過外界更好奇,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進度,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卻不願多談。
    2021/06/20 20:12
  • 重訊記者會問及新冠疫苗EUA審查進度 高端未回應

    高端(6547)月初才召開重大訊息,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今(20)日又再度公開腸病毒71型疫苗3期臨床有效性數據,不過會中記者提問,新冠疫苗緊急授權使用授權食藥署審核進度,高端總經理不願多作回應。
    2021/06/20 17:38
  • 快訊/高端明開「解盲」記者會! 非疫苗竟是腸病毒

    高端疫苗稍早公告將在明天下4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外界猜測可能與之前向食藥署申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有關係,不過高端表示,主要是針對腸病毒三期期末解盲說明,也就是疫苗的有效性,即俗稱的保護力的解盲。
    2021/06/19 18:33
  • 公布疫苗新進展? 高端:明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

    國內疫苗短缺,高端國產疫苗日前才宣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成功,高端公司今(19)日公告,將於明(20)日下午4時,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針對腸病毒三期期末解盲說明,也就是疫苗的有效性,因應疫情關係,本次記者會將採線上視訊方式。
    2021/06/19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