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做弱勢遮雨棚」 鄭運鵬曝是因這段小故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3:35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提出「弱勢三心計畫」政見。(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提出「弱勢三心計畫」政見。(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提出「弱勢三心計畫」政見,受到廣大迴響。鄭運鵬今(9)在臉書自曝,自己會這麼關心育兒議題、罕病兒童、罹患先天性疾病兒童,是因為自己曾親身體會嬰幼兒患病的煎熬,他提及自己兒子是早產兒,又曾患腸病毒重症,當時情況危急到台大醫院開出命危通知書;女兒則是做在羊膜穿刺時,被診斷出DNA多一段,所幸一雙兒女最後都平安健康長大,但也讓自己想為患病的兒童、辛苦的照顧者以及弱勢者多做點事,「政府就是要照顧最弱勢的人」,這正是他從政的初衷。

鄭運鵬昨天到中壢的庇護工場「伊甸烘焙咖啡屋」,學習包裝月餅禮盒。(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昨日提出包含「經濟能安心:提供罕病兒少家庭生活津貼」、「服務一條心:提供脆弱家庭個案一站式服務」、「社工健康心:補助社工人員心理諮商費用」的「弱勢三心計畫」政見,獲得諸多迴響。

他感性地說,自己會那麼關心育兒議題、罕病兒童、罹患先天性疾病兒童,是因為自己的兒子與女兒在出生時,都有一段緊張的故事。

鄭運鵬提及,自己兒子是早產兒,剛出生一送進來產婦病房,醫生就說明他的腦間隔太寬,生完以後需要回醫院觀察三個月,再照X光檢查。詢問醫生,這狀況最嚴重可能是腦性麻痺的徵兆,要我們有最壞的打算。「這三個月的時間相當煎熬,我們夫妻完全不敢告訴長輩增加擔憂」,幸好後來沒事,兒子日後平安長大,但這種擔心嬰幼兒患病的煎熬,我深深體會過。

 
鄭運鵬曝關心嬰幼兒患病議題,是因為自己曾經歷過一段緊張故事。(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說,自己女兒則是做在羊膜穿刺時,被診斷出DNA多一段,醫生表示,這多出來的一段存在很多先天性遺傳性疾病的風險。之後他們夫妻兩人一起接受各種檢測,萬幸最後也是運氣好,妹妹重複的這一段DNA,並沒有讓她造成任何健康上的影響。

不料,過了幾年,他兒子六歲的時候得了腸病毒重症,當時情況危急到台大醫院開出命危通知書,表示如果運氣不好,「不是少一個兒子,就是腦性麻痺。」在台大兒童醫院的照顧之下,兒子幸運地在五天後出院了,但後來我只要看到家長推著輪椅、不辭辛勞的照顧腦性麻痺的孩子,他就會回想起當時的恐懼,並想為這些患病的兒童與辛苦的照顧者做些什麼,改善他們的環境。

「政府就是要照顧最弱勢的人」,鄭運鵬說,這就是他從政的初衷,未來若成為桃園市長,就會做最弱勢的人的遮雨棚,「我認為每一項福利措施,就是要照顧到最弱勢的那一個人」。

鄭運鵬強調,提出的「弱勢遮雨棚三心計畫」,要讓罕病兒童家裡經濟能安心,讓政府對脆弱家庭的服務是一條心,並提升社工人員的心理健康照顧。市長該為市民遮風擋雨,撐起最大、最穩固的社會安全網,提供弱勢朋友更體貼的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鄭運鵬#弱勢#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16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