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腦麻 結果共240筆

  • 遇車禍仍使命必達 腦麻外送員遭撞拒就醫完成任務

    「我只希望趕快結束這趟外送任務,將餐送到點餐者手上」,在疫情之下,仍有許多人無法在家工作,必須冒著疫情風險在外趴趴走,新北市有一名患有腦性麻痺的外送員,不顧送餐途中發生車禍,仍堅持完成任務後才上救護車,感動很多網友,網紅蔡阿嘎還親筆信送上祝福。
    2021/06/27 10:31
  • 「餐重要」腦麻外送員遭撞 拒送醫「堅持送餐」

    新北市板橋一名外送員,因為出生時缺氧,導致重度腦性麻痺,但他不因為行動不便放棄,反而坐輪椅當外送員,但5日時在送餐途中遭機車追撞,讓他痛得倒地,心裡卻還是掛念餐點,堅持要等到民眾來取餐後,才要上救護車,讓民眾很心疼,但這名外送員說,這是他的工作,所有任務都要使命必達。
    2021/06/06 19:10
  • 遠從高雄來!白沙屯媽祖抵清水 單親媽推腦麻兒參拜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前往雲林朝天宮徒步進香,今天鑾轎進入台中市清水區,大批信眾湧入虔誠追隨,「小比媽」陳嘉齡也推著腦麻兒從高雄前來參拜。
    2021/04/12 17:01
  • 推腦麻兒跑45公里超馬 單親母「活著不為己」惹哭萬人

    高雄一名陳姓單親媽媽獨自扶養腦性麻痺兒子20年,為了慶祝兒子20歲生日,共同創造美好回憶,她上週推著兒子來到台東參加超級馬拉松競賽,儘管過程十分艱辛,但只要看到兒子開心的兒子,她甘之如飴。
    2021/03/16 15:53
  • 怕「腦麻兒」遭欺負 父涉嫌禁錮12歲男童

    已經是小六的年紀,12歲男童卻從沒體驗過學校生活!新北市有一名父親,因為害怕輕微腦性麻痺的兒子上學遭欺負,索性不讓他上課,導致小孩將近12歲,從沒上過學,教育局和社會局,早在5年前就已經得知消息,也有定期追蹤,只是這名父親頻頻帶小孩出境,行蹤難掌握,加上他遲遲不配合,13日下午,社會局在警局與消防局陪同下,破門將男童救出,強制安置。
    2021/01/15 13:24
  • 人父拋妻棄子30年潦倒返台 竟向腦麻兒討撫養費

    台東縣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年輕時前往大陸,一去就是30年,直到年老體衰後欠缺工作能力,返台後向兒女提告聲請給付扶養費。不過女兒出庭時反控,父親從未照顧他們母子三人,當初拋棄懷孕中的母親,導致母親因奔波生活而營養不良,弟弟一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和智能障礙,而且母親早逝,她便擔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台東地院審理後,駁回劉男的告訴,全案可上訴。
    2021/01/07 23:09
  • 7旬父顧50年悶死腦麻女 法官罕見請求總統特赦

    一名家住新北市新店區的70多歲陳姓老翁,他照顧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去年2月對方牙痛,儘管吃了止痛藥仍不停地在半夜哀號,陳翁不忍女兒繼續受苦,涉嫌用枕頭將人悶死後,再服下大量安眠藥一起走,事後陳翁被救回,檢方依家暴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7)日一審判處2年6個月徒刑,但法官考量陳翁長年的照護壓力情堪憫恕,罕見地建請總統特赦。
    2021/01/07 15:52
  • 7旬翁悶死腦麻女兒遭判刑 法官請總統考慮特赦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今年3月間涉嫌將女兒悶死,台北地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2年6月徒刑。法官在判決書中替老翁求情,也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發布特赦令。
    2021/01/07 15:46
  • 不能少了你!腦麻同學 跑大隊接力最後一棒

    有洋蔥的大隊接力,雲林鎮南國小運動會,五年級的小弟弟林洧璁,因為腦麻行動不便,但是他愛運動和同學玩在一起,今天運動會,同學不在乎成績,在乎團隊精神,要他當大隊接力的最後一棒。
    2020/12/17 18:16
  • 單親媽帶腦麻兒環島曝「唯一心願」 胡瓜瞬間眼眶泛淚

    胡瓜主持《綜藝大集合》多年,從原本的外景變為棚內節目,本週破例「全員跑出攝影棚」,為了馬拉松選手「小比媽媽」陳嘉齡與腦麻兒小比,她也在節目中透露人生唯一願望,讓胡瓜與來賓們都紅了眼眶。
    2020/09/13 20:55
  • 單親媽帶腦麻兒單車環島到基隆 盼為母子留紀錄

    單親媽媽陳嘉齡日前騎乘電動腳踏車帶著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展開12天環島「畢業旅行」,今天上午行經基隆市八斗子,她說,兒子生命有限,盼透過旅程為母子倆留下些許紀錄。
    2020/07/23 15:43
  • 特別的畢業旅行 母載腦麻兒騎單車環島

    有媽媽帶著腦麻兒子,從高雄出發,騎著特製改裝的車子,展開12天的環島旅遊,她帶剛高中畢業的兒子,希望多增加點兩人的回憶,許多車友聽到了覺得很感動,一起陪著他們度過旅程,讓媽媽覺得好溫暖,因為孩子平常不是在家就是在醫院,能吹到真正的風,真的很開心。
    2020/07/23 12:10
  • 高雄單親媽載腦麻兒單車環島 網友號召接力陪同

    來自高雄的單親媽媽陳嘉齡,獨自撫養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趁著暑假帶小比騎單車環島,留下彼此回憶。網友得知後,自發性在各縣市籌備接應團,接力陪母子倆完成這趟旅行。
    2020/07/21 17:34
  • 吸毒母產生思覺失調 誤殺12歲女製作「人腦麻辣鍋」

    香港3年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命案!1名40歲的女子,因吸食毒品產生幻覺和妄想型思覺失調症,竟把年僅12歲的女兒殺害肢解,還把頭顱的一半放置電鍋,另一半則加入辣椒製成「人腦麻辣鍋」,行徑十分殘忍。當地法院今(12)日判決,該名人母因為精神問題判處她無限期醫院令。
    2020/06/12 16:55
  • 彰化口罩觀光工廠開賣  一家3口凌晨排隊拔頭籌

    彰化華新口罩觀光工廠今天開賣口罩,來自新竹的黃爸爸一家3口凌晨就來排隊拔得頭籌,黃爸爸說,其他通路買不到兒童口罩才來試試看;另有腦麻患者前來,希望買到合用的。
    2020/06/06 16:38
  • 買口罩連夜排長龍 為兒童款夜宿車上

    口罩解禁之後,彰化華新觀光工廠第一天開放,民眾大排長龍,還有人連夜從台北新竹南下,為了孩子買兒童型口罩,另外還有腦麻患者,地板滾球選手來找口罩,由於患者臉部肌肉不受控制,一般口罩容易脫落,或吃到,試用立體造型款,合適多了,董事長得知之後,大方贊助他個人使用。
    2020/06/06 12:55
  • 照顧了50年…不忍腦麻女兒受苦 7旬老父將她悶死

    新北市新店區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的女兒受苦,今年3月間涉嫌以枕頭將女兒悶死後服下大量安眠藥。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天將老翁依殺人罪起訴。
    2020/05/08 16:44
  • 腦麻女孩挺韓慘遭霸凌 他泛淚: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1名患有多重腦性麻痺的女孩「筱智」,先前因在網路上公開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到網友及同學不斷霸凌。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10日)在臉書發文並PO影片,先是痛批「現在台灣是不能選擇了嗎?」接著又不禁心疼落淚,質疑「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嗎?」
    2019/12/11 09:59
  • 遭鄰居輕蔑冷語…母親怒飆腦麻兒 下秒畫面超心酸

    近日一名男網友目睹心酸的畫面,當時罹患腦性麻痺的小孩正在跟幾個鄰居講話,但其中一個鄰居就用輕蔑的語氣問說「你到底在說什麼啊?」豈料,腦麻兒的母親突然發飆,同時催促小孩趕快回家,令旁觀的男網友感到相當憤怒,但是下一秒他卻看到令人心酸的畫面。
    2019/11/11 16:36
  • 博愛座「粉紅卡」之亂!腦麻兒媽吐心聲…網破萬淚崩

    台北捷運上月30日發生一起乘客爭執事件,1名女子拿出1張「粉紅小卡」,逼博愛座上的乘客讓位,並對乘客動手,引發民眾討論。1名母親今(2日)表示兒子因腦性麻痺而領有這張粉紅小卡,但是「背後心酸大於福利」,讓網友看了也不禁淚崩,短短6小時就有1.5萬網友按讚。
    2019/10/02 16:07
  • 腦麻妹妹樂當資源站志工 姊姊陪伴兼喘息

    今年54歲甘姓志工患有腦麻與多重障礙,每天最期待和63歲姊姊到慈濟環保站做志工。甘姊姊說,資源站有其他人陪伴,減輕照顧壓力,對她們是重要舒壓場所。
    2019/08/29 17:49
  • 母不忍女童終身癱 重症臥床照護家屬苦

    女童媽媽為何希望拔管,她在直播中提到自己有一個小一歲的弟弟,因為早產轉院過成腦受損,長期臥病在床,家人照顧了21年,女童媽媽都看在眼裡,不希望女兒也遭遇一樣的事情,照顧長期重症臥床的病患多辛苦,我們找到其他個案,因為早產腦損傷18歲的翰翰,經過2年治療,判定是極重度多重障礙腦麻,只能做輪椅無法行走,爸爸現在也沒辦法抱她上下床,幸好透過民間機構幫忙,得到喘息。
    2019/06/27 21:22
  • 弟腦麻臥床21年 女兒恐癱母崩潰難抉擇

    台中疑似遭虐的一歲女嬰,目前昏迷指數還是三,無法自主呼吸,醫生說,現在還在治療階段,還不到評估是否要拔管的狀況,不過女嬰媽媽這幾天身心俱疲,25號晚間,她上正義哥的臉書直播,表示女兒就算醒了,因為嚴重腦傷,最好的情況是半身癱瘓,最差就是植物人,因為她自己的弟弟,也因為腦麻,臥床21年,讓她難過地向網友詢問,到底該如何做決定。
    2019/06/26 20:31
  • 包放2塊磚!腦麻女童活活溺斃 爸、爺:為減輕她痛苦

    去年(2018年)6月,大陸警方在河邊發現一具9歲無名女童屍體,經過追查後才發現,背後可怕的真相!原來痛下毒手的就是女童的父親與爺爺,他們將女童推入河中,還在她的後背包內放了2塊磚頭,可憐的女童最終不幸溺斃。此案於3日開庭,女童的爺爺和父親當庭認罪,還說這麼做是「為了減輕孩子的痛苦。」而2人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檢方提起公訴。
    2019/06/04 21:45
  • 沒權利買?腦麻人士控 遭咖啡店趕出店外

    曾經榮獲十大傑出青年也是總統教育委員委員的黃乃輝,因為罹患腦性麻痺行動較緩慢,日前他到台中一間咖啡廳買咖啡時,指控店家態度不友善還把他趕出店外讓他很無奈,在臉書發文控訴連買杯咖啡的權利都沒有,對此業者澄清,當天店內太忙造成誤會,強調會彌補黃乃輝,但這對身障者來說傷害恐怕已經造成。
    2019/04/2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