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腦麻 結果共239筆

  • 《分享愛無限》與屏東磐石基金會建置莊園 澎恰恰邀大眾為腦麻兒築家

    《分享愛無限》與屏東磐石基金會建置莊園 澎恰恰邀大眾為腦麻兒築家
    2023/03/31 18:32
  • 曾被醫斷言活不過20歲.. 「鋼鐵媽」帶腦麻兒跑三鐵

    高雄一位47歲的陳嘉齡,被人稱「鋼鐵媽媽」,因為她獨自帶著患有重度腦麻的兒子,上週到台東參加三鐵比賽,一路上推著輔助車前進,為的就是要讓兒子看看廣闊的天空,不再只是面對慘白的天花板,當初未婚生子,6個月後,男方家不接納腦麻兒,連男友也不再聯絡她,兒子被醫生斷言活不過20歲,她咬牙撐下去,細心照料,5年來,她推著兒子跑遍了200多場馬拉松,堅毅精神讓人佩服。
    2023/03/08 18:44
  • 阿里山3歲童高燒不止!親戚開2小時車下山 搶救無效亡

    嘉義阿里山鄉一名3歲男童日前高燒不止,媽媽發現緊急請親戚協助送醫,因路途遙遠,到嘉義市已耗費2個多小時,男童到院已無生命跡象,搶救仍宣告不治。檢方相驗,發現男童有腦麻病史,死亡主因初判為心肺衰竭,偏鄉醫療悲歌,也讓里佳村村幹事溫惠美表示,連最近的聖馬爾定醫院阿里山醫療站都要近40分鐘的車程,大嘆「醫院真的離太遠」。
    2023/02/10 12:23
  • 沉迷「加油站的味道」還上癮? 專家驚曝:是大腦麻痺

    大多數的人到加油站的時候,通常會避免聞到汽油味,因為在一般的觀念當中總會認為這樣的味道對身體不會有太大好處。不過相信大家應該也曾聽過有一派人認為汽油味相當好聞,甚至對於這樣的味道感到著迷。對此,外媒The Drive引用了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研究報告,來解釋為什麼有人認為汽油味好聞。
    2023/02/08 14:44
  • 《一步一腳印》全國龍眼蜂蜜優等獎 夫妻互相扶持拼出一條路

    林永勝從小看爸爸養蜂,覺得辛苦,一心想逃離,不願接下這家傳三代的事業,但21年前,爸爸身體走下坡、剛出生的小女兒被診斷是重度腦麻患者。
    2023/02/07 11:28
  • 用腳經營粉專!高雄腦麻鬥士擺攤自立 腦中藍海有洋蔥

    31歲的腦麻鬥士陳賢,因為天生嚴重的腦性麻痺,雙手變形、不自覺顫抖,連最基本的吃飯、穿衣,都需要他人協助,但陳賢不想將自己定義為殘障人士,騎著3輪車在高雄各地擺攤做生意,用腳趾滑平板,經營臉書、直播,打開知名度,更將多出來的盈餘,拿去和捐款、做善事,他也透露,未來若有能力想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跟自己一樣的患者自力更生。
    2023/01/19 15:16
  • 悲!夫婿兒子行動不便 她不堪照護壓力最終「放火燒房」

    日本千葉縣一名6旬婦人,疑因照護勞累而心力交瘁,涉嫌於去(2021)年在家中放火,導致中風癱瘓的丈夫、腦性麻痺臥床的兒子命喪火場。這起案件於12日在千葉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儘管婦人出庭時承認殺害丈夫,仍堅稱她無意殺死兒子。
    2022/12/14 14:46
  • 有洋蔥!英格蘭國腳踢進生涯世界盃首球 跳舞慶祝獻腦麻球迷

    英格蘭球員格拉利許曼城(Jack Grealish)今天在對伊朗一役踢進個人生涯在世界盃的第一球,他也信守對一名11歲腦麻球迷的承諾,在攻破對手球門後做出擺動雙臂的慶祝動作。
    2022/11/22 09:22
  • 老翁悶死腦麻女兒遭判刑…民團陳情盼特赦 總統府回應了

    79歲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將女兒悶死,自己尋短獲救,老翁遭判刑,但今天有國民黨立委與腦麻團體盼總統特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有注意到此一案件,將就本案進行審慎研究。
    2022/08/18 17:53
  • 全台腦麻兒14萬人!「大腦迷宮展」登場 探索腦內風暴

    腦性麻痺的成因很複雜,至今仍是未解之謎,而腦麻兒就像被困在自己大腦迷宮中,因感官與運動功能的缺失迷失方向,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指出,台灣目前腦性麻痺人數估計超過14萬人,且逐年攀升,為讓外界對腦麻族群更為了解,特別舉辦「大腦迷宮:你所未知的腦內風暴」30週年特展。
    2022/08/13 15:00
  • 「別怕!我抱住你了」車卡邊坡 警急救援

    行經產業道路,真的要小心!桃園一名婦人,昨天(8日)開車載著妹妹和患有腦麻的兒子,要去山區的菜園,但因為下午突然下起午後雷陣雨,開太靠外側,結果差點翻落邊坡,幸好底盤卡住,只是兒子被這意外嚇了一大跳,她得要處理車,還得要安撫他,一時間不知所措,最後只好報警求助。
    2022/08/09 13:02
  • 法官罕見籲總統特赦! 8旬慈父悶死腦麻女判刑定讞

    年近80歲的陳姓老翁,因為照料罹患先天性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之久,2年前因為不忍心女兒再承受痛苦,狠心用棉被悶死女兒,旋即吞藥輕生獲救。法官認為陳翁是情堪憫恕且符合自首要件,經兩度減刑後,去年依家暴殺人罪判刑2年6月徒刑,北院合議庭還罕見地建議請總統特赦;後續二審維持原判決,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3:57
  • 不捨看她受苦…老翁悶死腦性麻痺女兒 判2年半定讞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109年3月間涉將女兒悶死,一審依殺人罪判刑2年半,建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特赦。二審仍判老翁2年半。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2:54
  • 蔡東霖「克服腦麻」獲總統教育獎 立志當輔具設計師

    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中,有許多克服自身病痛、努力求學的感人故事。屏東大學學生蔡東霖便因腦性麻痺造成肢體障礙,但仍努力以腳代手,未來以成為科技輔具設計師為目標。
    2022/07/30 11:09
  • 腦麻女大熱天賣10元沙其瑪 網友狂推廣

    台中有位患有腦麻的女子,做著輪椅在路口賣沙其瑪,但這陣子不是大太陽就是下大雨,情況令人擔憂。有位老師拍下照片,希望網友能幫幫忙,引發熱烈迴響。不過社會局也有介入個案,呼籲大家可以支持,但別一窩蜂直接捐款。
    2022/07/17 18:10
  • 沙琪瑪賣光光可下班了!腦麻女丈夫:被「掃攤」謝謝愛心

    於台中市任教、曾拿到師鐸獎的教師蔡淇華,日前發文分享,台中南屯、文心路口有一名坐輪椅賣沙琪瑪的腦麻女孩,天快黑了還剩一堆沒賣掉,PO文號召網友幫忙。不少網友也相當熱心,真的實際到場用新台幣讓女子早點下班,對此,腦麻女的陳姓丈夫受訪表示,文章發佈後有人還專程來「掃攤」,相當感謝蔡老師與外界的幫忙。
    2022/07/17 12:48
  • 一個10元!台中腦麻女孩賣沙琪瑪 網喊:讓她早點回家

    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他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經過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時,看到一名腦麻的女孩坐在輪椅上販售沙琪瑪,買了一些之後,天快黑了才發現還剩許多,因此幫忙PO文宣傳,希望可以讓女孩可以早點回家休息。該文一出,網友們也大力支持,表示「明天就去買!」
    2022/07/17 08:44
  • 募資11年!高雄腦麻庇護莊園動工中 「建築成本」暴增超乎預期

    家庭有腦麻的孩子,尤其重症家庭,腦麻患者一輩子四肢無法正常活動,父母親必須24小時全天候照顧,有鑑於此,高腦麻協會一群患者家長,10多年前決定要籌錢蓋全天候庇護莊園,經費好不容易籌到了,也開始動工,卻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攪局,建築材料和工資成本上漲,入不敷出,如今只夠蓋好第一期主體結構,後續資金還沒到位,恐怕面臨蓋一半停工窘境。
    2022/04/28 20:06
  • 可以玩「切西瓜」!腦麻患者靠智慧手環打電動

    澳洲雪梨大學研發出一種智慧手環,靠感測手部動作時,手腕內側的微幅震動,來對電腦下達指令,成功幫助一名腦麻患者,使用原本不能活動的左手操作電腦,還可以玩「切西瓜」這種需要操控的線上遊戲。目前這種手環仍在測試階段,未來研究團隊計畫分享技術,讓家裡有3D列印機的人,都能輕鬆製作這種手環,大幅降低購買門檻,讓腦麻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2022/04/25 20:00
  • 不忍她受苦…7旬老翁悶死腦麻女兒 二審仍判2年半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109年3月間涉將女兒悶死,一審依殺人罪判刑2年半,建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特赦。二審今天仍判老翁2年半,另指無權建請總統特赦。可上訴。
    2022/04/07 12:12
  • 腦麻考生用餐「家長禁陪」 吃飯手抖又耗時

    今年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院校甄試25日在國北教大應試,不過有家長跟老師反映,學校休息空間不夠,下雨天還要家長淋雨站外頭,誇張的是,到了午餐時間,家長還不能陪同孩子用餐,導致身心障礙的學生每吃一口飯都好困難,對此,教育部表示,會增加休息空間,並就用餐環境做檢討。
    2022/03/29 15:12
  • 烏克蘭孩童搭火車往波蘭!腦麻兒無法坐 媽媽痛哭帶撤離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但烏克蘭國內還有不少急需醫療資源的孩子,現在只能由家長陪同,搭乘火車通過波蘭邊界,趕緊逃難!其中有人處在致命危險中,家長也只能化身超人,盡全力陪伴在小朋友身邊,即使搭上車了、心中大石放下,但還是有母親因為承受極大心理壓力,接受訪問時痛哭失聲。
    2022/03/05 12:17
  • 突破疫情衝擊 世界腦麻日挑戰無限可能共創多元價值

    為響應一年一度全球世界腦麻日WCPD(World Cerebral Palsy Day),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與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台北市社會局共同於今(2)日舉辦「一架輪椅凸台灣  腦麻齊步走」活動,邀請台灣各地腦麻朋友與社會大眾,以團隊同心協力跨域參與闖關挑戰方式,宣揚腦性麻痺者同享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的精神。
    2021/10/03 21:37
  • 行動不便又跌倒! 腦麻畫家黃美廉難創作

    畫家黃美廉9月初不小心在廁所摔一跤,引起朋友關心,患有腦性麻痺的她,本來走路就不平穩,平常又只有貓咪作伴。這一摔讓她無法站著畫畫,創作更困難,不過她也說愛她不要同情她,只希望能把自己的「作品」女兒,漂亮的嫁出去。
    2021/09/17 14:51
  • 遇車禍仍使命必達 腦麻外送員遭撞拒就醫完成任務

    「我只希望趕快結束這趟外送任務,將餐送到點餐者手上」,在疫情之下,仍有許多人無法在家工作,必須冒著疫情風險在外趴趴走,新北市有一名患有腦性麻痺的外送員,不顧送餐途中發生車禍,仍堅持完成任務後才上救護車,感動很多網友,網紅蔡阿嘎還親筆信送上祝福。
    2021/06/27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