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腦麻 結果共239筆

  • 幫腦麻女兒拿藥…慈父遭輾斃 妻哭喊:8個孩子怎麼辦?

    苗栗縣一名50歲的姚姓男子,和妻子育有8名子女,生活不算寬裕;26日中午左右,他騎車去新竹要幫腦性麻痺的女兒拿藥,不料卻在回程途中,遭到一輛大貨車輾斃。妻子接獲噩耗趕到現場,當場哭喊「怎麼辦?」警方目前除了展開調查整起車禍過程外,也協助這家人申請急難救助。
    2019/02/27 08:07
  • 治腦麻兒10年傾家蕩產 父毒死子棄屍茶園

    又見人倫悲劇!大陸河南發生一起狠心父親殺害兒子,並且棄屍茶園的案件。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才得知這名父親為了治療腦癱的10歲兒子,花光所有的積蓄,最後不堪壓力的他,毒死自己的兒子並埋屍在茶園,最後遭警方逮捕。
    2019/01/23 10:24
  • 黃美廉隱退畫展 腦麻奇蹟創作不輟

    畫家黃美廉日前辦舉隱退畫展,引來許多朋友關切。患有腦性麻痺的她,醫生說活不過6歲,但現在黃美廉50多歲,用心創作、努力生活,和貓咪作伴,人生回眸一看,盡是豐富與感恩。
    2019/01/04 21:53
  • 女同學ㄋㄞ「我不想弄濕」 腦麻少年被逼當人肉橋樑

    加拿大一名14歲腦麻少年慘遭同學霸凌,在30名同學鼓譟下,這名少年在刺骨的小溪中當起人肉橋樑,讓同學踩著背越過小溪。有女同學對他說「拜託,我不想弄濕」,半強迫地讓他趴在溪水中,儘管少年哀求著說「好冷」,但霸凌者仍在岸邊笑他,罵他「b***h」,還有人用石頭丟他,令人髮指。
    2018/11/15 14:58
  • 霸凌腦麻少年當人肉橋梁 加國網友群情激憤

    加拿大14歲的布雷特因為患有腦性麻痺,常遭到同學霸凌,最近有一段他被迫趴在寒冷的溪水當中,充當「人肉橋梁」的畫面,在網路瘋傳,網友看了群情激憤,到布雷特學校門口發起抗議,為他發聲。不過他堅持原諒欺負他的同學,讓他的媽媽十分以兒子為傲。
    2018/11/15 12:49
  • 被逼趴水裡當「人肉跳板」 腦麻少年原諒霸凌者

    加拿大一名14歲的男中學生罹患腦性麻痺,同學們看他好欺負紛紛霸凌。日前這名男學生被逼著趴在水裡面,同學踩著他的背上跳過對岸,搞得他全身又濕又髒,甚至還遭到嘲笑。但男學生大人有大量,選擇原諒對方,讓親友和其他同學是既感動又慚愧。
    2018/11/14 17:00
  • 腦麻女孩花3小時筆試 「答案都錯」老闆卻感動錄取

    永不放棄!一名日文系畢業的25歲女孩「家家」,因腦性麻痺導致中度肢體障礙、語言能力也受損,求職過程不斷受挫,日前爭取到1家出口貿易公司的面試機會,光筆試她就奮戰了長達3個多小時,甚至答案錯誤率極高,她原以為錄取無望,但因堅持到底的精神讓老闆相當感動,於是決定破例錄用。
    2018/10/24 23:15
  • 自製泡菜義賣為腦痲兒募款 柳貞順取得身分證

    為照顧腦麻兒,韓國籍修女柳貞順20多年在鹿港成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自製泡菜義賣募款,啟智中心從鐵皮屋擴大成水泥建築,也讓她取得身分證成為台灣人,傳承對這塊土地的愛。
    2018/09/16 18:40
  • 繞半個台灣360公里就醫路 母伴腦麻兒獲新生

    住台東縣的12歲田小弟罹高張力腦性麻痺,全身扭曲,食不下嚥,7年前媽媽帶他繞半個台灣、車程360公里就醫,3年前置入脊椎內幫浦得到緩解後,已可吃下很多東西,還長高長胖。
    2018/08/23 15:56
  • 英辣媽16歲中樂透頭彩 獎金花光後悔沒錢治腦麻兒

    英國一名31歲的年輕媽媽,她在15年前贏得187.5萬英鎊(約7,415萬元台幣)的頭彩獎金,成為英國史上最年輕的頭彩得主。按照正常的情況下,女子的生活應該安穩無虞。但她卻過度揮霍,現在身為單親媽媽的她,卻無法給身障的兒子提供最好的醫療保障。
    2018/08/22 13:35
  • 腦麻女「手抖」被美甲店拒接 收銀員:我買指甲油幫妳塗

    美國一名患有腦麻的女子安琪拉(Angela Peters)日前到一間美甲店消費,卻因她的手會顫抖而被拒絕。結果一旁的收銀員艾波妮(Ebony Harris)看見後,則利用休息時間買指甲油,自願幫安琪拉做指甲,暖心的舉動讓兩人因此成為好朋友。
    2018/08/07 22:58
  • 南京腦性麻痺女童遭溺斃 專家籲引進台灣通報制

    南京一名9歲腦性麻痺女童,遭其祖父、父親推入河中溺斃,再度震憾大陸社會。由於類似人倫悲劇在中國層出不窮,輿論呼籲政府不能只是事後究責,專家也建議引進台灣的通報制度。
    2018/07/27 20:57
  • 長照悲歌!陸腦麻9歲女 遭爺、爸推河溺斃

    長照議題需要被關注,大陸一名9歲女童因為腦性麻痺醫藥費太高,結果爸爸跟爺爺不想要繼續養,竟然趁大家不注意,將女童背包裝5公斤重的磚頭後推下河,導致女童溺斃。
    2018/07/26 12:29
  • 1歲弟入水池險溺斃 9歲腦麻姊這招救回他

    驚險!加拿大哈利法克斯(Halifax)一名9歲女童從小患有腦性麻痺,讓她只能坐在輪椅上行動,無法控制全身,也不能說話;今年她生日當天,她1歲的弟弟在沒有大人的照看之下,險些溺斃,女童這時靠著這一招拯救跌入水池的弟弟,幸運撿回一條命。
    2018/07/06 18:12
  • 用濕毛巾悶死腦麻妹 他留遺書:受不了要帶妹妹走

    新竹縣竹東鎮傳出人倫悲劇,39歲的姜姓男子疑似因為長期照顧腦麻妹妹,加上自己失業,壓力過大,一時想不開,用濕毛巾悶死妹妹後,再用塑膠袋套頭輕生。他死前曾傳簡訊給姐姐,說自己「受不了這樣的精神壓力,要帶妹妹一起離開」,這封簡訊也成為他的遺書。
    2018/07/01 19:38
  • 快訊/疑不堪長期照顧 兄殺腦麻妹再輕生

    新竹竹東今天下午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男子將長年臥病的妹妹殺害,再畏罪自殺,警方表示39歲的姜姓男子,趁著父母出遊,先將罹患腦麻症的妹妹狠心殺害後,再畏罪輕生,今天下午父母回家看到,一對兒女已經明顯死亡。
    2018/07/01 17:55
  • 母揹不動腦麻兒求診 熱血仁醫霸氣回:沒關係,我去

    新竹縣五峰鄉一名趙姓男子,自小罹患腦性麻痺,身體欠佳,每次生病都需要母親親自背他下山求診,醫師呂紹達得知此事後,便決定定期上山看診,省去趙母舟車勞頓的時間,讓他們全家非常感動。
    2018/06/19 15:00
  • 超暖!小五童腦麻無法走 同學每天背還在旁護衛

    「他上下樓不方便,我們就背他上下樓;他去廁所不方便,我們就背他去上廁所…」大陸四川名小五男童古小鑫(化名)因為罹患了腦性麻痺,自從小一起雙腿逐漸無力而無法行走,但他的同學們卻是非常有義氣,不但背他上下樓、上廁所、幫忙打飯,甚至還背他回家,讓古小鑫的父親是既感動又感謝。
    2018/06/12 22:16
  • 為腦麻童奔波50年!老神父喝下發霉茶 贏得居民信任

    來台超過50年的老神父呂若瑟,31年前在宜蘭創辦第一間啟智中心,當時民風保守,當地居民相當排斥類似機構,但神父呂若瑟仍不放棄,努力挨家挨戶拜訪;有社工透露,某次和神父一起去拜訪一戶有腦麻孩子的家庭,孩童的父母端出一杯已經發霉的茶,但所有人卻只有神父呂若瑟把它喝完,事後社工們才知道原來神父這麼做是有用意的。
    2018/06/11 11:49
  • 腦麻男大生成程式高手 獲頒生命勇士獎

    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應屆畢業生胡良宇,雖患有腦性麻痺、下肢不良於行,但努力培養專業,曾獲全國性App設計比賽金牌,平時勤於健身運動,獲校方頒發「生命勇士獎」。
    2018/06/07 18:05
  • 父掐死腦麻兒…二審仍判2年半 家屬淚求檢:別再上訴

    台北市一名44歲的何姓父親,因長期照顧罹患腦性麻痺的21歲兒子而心力交瘁,3年前趁兩人獨處之際,親手掐死了兒子,當時法官一審將他判刑2年6月,檢方卻認為判太輕而上訴,但高等法院昨(31)日駁回,仍維持一審量刑;對此,何男家人淚求檢察官別再上訴,因為這樣是「在家屬的傷口上再撒1次鹽」。
    2018/06/01 16:11
  • 11月男嬰腸胃炎住院沒爸媽 腦麻叔跛腳泡奶曝心酸

    台中豐原醫院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因腸胃炎住院,而住院期間卻只有叔叔在照顧,不見男嬰的父母親,而叔叔因患有腦性麻痺,走路一跛一跛還要幫孩子泡牛奶、換尿布,一名網友質疑他的父母親疏於照顧,便將男嬰的情況PO上網,希望有人可以幫忙這名可憐的男嬰,不過今天男嬰的叔叔出面澄清,孩子的父母並沒有置之不理,是因為男嬰的雙親工作太忙,所以他才會來幫忙照顧小姪子。
    2018/05/31 16:01
  • 看誰先走吧!「模範母親」阿嬤顧腦麻孫21年

    61歲的阿美族原住民潘銀花,是今年「模範母親」中非常特殊的一位,因為她其實是阿嬤,當年媳婦離家不歸,她就嬤兼母職照顧患有腦麻重症的孫女,就連外出採買都得趁孫女睡覺時,把屎把尿完全無假日,至今21年無怨無悔。她感嘆的說「不知道還能顧多久,有緣,就多相處一天」。
    2018/05/13 23:32
  • 不知明天或無常誰先到...單親母推腦麻兒征戰路跑人生

    台南奇美醫院6日舉辦「讓愛一起飛」公益路跑活動,其中這對母子檔特別引人注意!這名母親推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來到台南參加比賽,即便辛苦但為了兒子開心,母親甘之如飴。
    2018/05/08 22:59
  • 妻臉書留「女怕嫁錯郎」還按讚 莽夫帶腦麻兒燒炭

    彰化縣一對蔡姓夫妻結婚多年,孩子也都長大成人,但感情長期不睦;日前蔡男在臉書一則文章,發現妻子留下「女怕嫁錯郎」的字樣,雙方發生爭執。事後蔡男心情低落,竟帶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燒炭輕生,所幸及時獲救並未釀成憾事。事後蔡男遭起訴,他稱說並非真要輕生,而是要嚇嚇妻子,但法官認為他有殺害無自主能力兒子的犯意,判他2年8個月徒刑。
    2018/05/07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