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不忍女童終身癱 重症臥床照護家屬苦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22

女童媽媽為何希望拔管,她在直播中提到自己有一個小一歲的弟弟,因為早產轉院過成腦受損,長期臥病在床,家人照顧了21年,女童媽媽都看在眼裡,不希望女兒也遭遇一樣的事情,照顧長期重症臥床的病患多辛苦,我們找到其他個案,因為早產腦損傷18歲的翰翰,經過2年治療,判定是極重度多重障礙腦麻,只能做輪椅無法行走,爸爸現在也沒辦法抱她上下床,幸好透過民間機構幫忙,得到喘息。

圖/TVBS

 
翰翰爸爸細心幫兒子拉拉手,舒緩神經。

只能靠按按腳,拉拉手,翰翰18歲了,爸爸已經無法抱他上下床,只能靠簡單伸展讓他舒服點。

出生才1000多公克,因為早產造成腦部損傷。

 
翰翰爸爸:「很多的專業醫療的部份,就是一直從醫院裡面往返檢查,然後最後才發現說他還有一些語言方面的障礙,眼睛方面有一些眼睛的問題。」

圖/TVBS

進行兩年的物理治療得到的答案是極重度多重障礙腦麻,未來只能坐輪椅,不可能行走,照顧重症患者家屬的苦,涉嫌遭虐待的女童媽媽最清楚。

女童媽媽:「他這樣哭這樣鬧,他不舒服他沒辦法用言語表達出來。」

口中說的是小她一歲的弟弟,因為早產轉院過程腦受損,身為姊姊也幫忙照顧了十幾年,親身經歷所以知道那種苦,只是沒想到自己的女兒 因為疑似受虐 ,腦部也受損真的很不想看到女兒一輩子臥床。

圖/TVBS

女童媽媽:「說實在這一次肺、身體功能,衰竭之後還要再去搶救一次,還要再插管對他都是折磨。」

但現在能不能拔管已經不是媽媽能決定,根據安寧緩和醫療條例,需要兩名醫師確診為末期病人因為涉及刑案還得要檢察官看過才能。

 
衛生局表示針對需要長照服務的家庭其實都有資源能協助,申請長照服務,如果是低收入戶金額全免中低收只要付5%一般家庭也只要付16%,依病患失能等級分2~8級,提供1萬020~3萬元不等的補助金,家屬可以申請居家或專業照護,每項價格不一從補助金扣,相對病患失能等級越高補助多能申請的天數也多,另外病患回診也能申請1個月8趟的專車服務。

除了衛生局,還有民間機構能求助,就是希望家屬有喘息機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補助#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2

0.1834

0.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