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胸悶 結果共521筆

  • 男星心肌炎!暴瘦10公斤 醫警告猛爆性恐「2天猝死」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最近出席活動時,被發現瘦了一圈,原來他因為心肌炎暴瘦10公斤,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母喪心情不好才胸悶,所幸經治療已逐漸康復。醫師表示,心肌炎症狀可輕可重,從小感冒、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到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都有可能,如果是猛爆性心肌炎,死亡機率更大幅提高,提醒若有胸悶不適不能輕忽,急性發炎時也別運動,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2022/09/27 00:00
  • 謝哲青健康亮紅燈「暴瘦10公斤」 胸悶就醫心臟出問題

    謝哲青今(21)日出席無線耳機活動,他今年以《出發吧!鐵三角》和《青春愛讀書》分別入圍生活風格節目及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謝哲青透露,日前因罹患心肌炎暴瘦10公斤,當時他遭逢母喪,以為心情不好導致胸悶,後來去檢查才發現是心臟出問題,現在身體已恢復得差不多,體重也漸漸回升。
    2022/09/21 17:57
  • 30歲女解隔1周血便、胸悶「隔日心停亡」 1歲童MIS-C

    國內今(16)新增41430例本土個案,46例死亡,另新增178例中重症178;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最年輕死亡個案是一名30多歲女性,打過2劑疫苗,本身有慢性肺病、自體免疫疾病,8月22日解隔一週後,突然出現血便、胸悶症狀,突發心跳停止,經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2022/09/16 14:04
  • 連假吃太多怕胖?柚子「2超神功效」清腸甩油竟還可足浴

    中秋節連假3天,很多人過了快樂的吃吃喝喝假期,要上班時突然發現衣服有點緊,恐怕放縱飲食變胖了一圈。中醫師說,別慌,趕快利用中秋節前後盛產的柚子、文旦幫忙,柚子具清腸通便作用,不僅有助消化這幾天大吃來的積食。柚子皮先別丟,洗乾淨風乾了泡澡、足浴有助舒緩疲勞,還能止胸悶喘咳及消除脹氣。
    2022/09/12 15:04
  • 唐美雲胸悶纏身親曝反轉病因!喪母4個月揪心喊:還是很想她

    58歲「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今(31)日出席《問美・雲知道》彩排記者會,不同以往的演出,唐美雲在劇中切換第一人稱、第三人稱視角,傾訴出道多年的心路歷程,4月才經歷喪母之痛的她,坦言目前還是很難面對「母親」2個字,就怕在舞台上提到親情相關話題會淚崩。
    2022/08/31 19:12
  • 高中弟「肺被空氣佔據」!嚴重氣胸恐致命 醫揭5高危族群

    一名高中生連日來感覺有股氣在胸口流動,但沒有胸痛、胸悶、喘等症狀,為保險起見到醫院看診,經由X光片檢查確認是氣胸,嚴重會壓迫到心臟,甚至導致休克,是會威脅生命的疾病,其中又以高瘦身材型的人,容易出現自發性氣胸。
    2022/08/26 08:07
  • 鄭弘儀冠狀動脈硬化!阻塞飆69% 「這食物」少吃保命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在節目中自曝做完健檢才被醫師告知他有「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的地方已達69%,但是他卻完全沒有感覺。醫師表示,心臟血管比較不容易有感覺,所以真的往往要檢查才會發現問題。如果血管狹窄70%以上就建議務必裝血管支架。狹窄69%在邊緣值,如果不裝支架就要積極控制低密度膽固醇到55mg/dl。
    2022/08/19 00:05
  • 染疫後11大長新冠症狀!中醫有解方 六字訣改善呼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人確診後都出現長新冠,有呼吸困難、胸悶、咳嗽、食慾不振等多種不同的症狀;而中醫師指出,對於長新冠,除了可以使用科學中藥或即飲包處方外,還可透過「六字訣」吐納功法、特定動作姿態調節身心「八段錦」導引功法,加上飲食藥膳去做改善。
    2022/08/16 10:26
  • 30歲確診男「嚴重心律不整」險昏厥 醫盤點9大後遺症

    32歲的黃先生無慢性病史,今年5月確診新冠肺炎,除了有常見的呼吸道症狀外,也併發胸悶、心悸、喘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幾近暈厥,由於症狀加劇,至心臟內科門診求診,經檢查發現併發嚴重心律不整,心室頻脈發作持續時間長達將近20秒,經醫療處置及藥物調控後,已漸趨穩定,心肺症狀也逐漸改善。
    2022/08/13 13:37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胸悶、心絞痛找不到原因?專家:恐罹患「胃心症候群」

    常覺得胸悶、心跳快,而且莫名其妙就會發作?去醫院檢查心電圖、心臟超音波都做了一遍,卻查不出問題,在新陳代謝科就診也沒有任何問題,卻在治療胃部後心臟問題改善了?其實這就是「胃心症候群」!
    2022/08/04 10:42
  • 男咳嗽、胸悶像感冒 竟是罕病「洗肺抽出17升白色液體」

    大陸陝西一名42歲男子,平時身體狀況還不錯,但在前陣子突然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終於在日前到醫院檢查就醫,結果發現他罹患罕病「肺泡蛋白沈積症」,並從肺部抽出17公升「白色牛奶」般的液體,讓醫護人員驚呆了。據悉該病屬於罕見疾病,發病率僅百萬分之三。
    2022/08/01 05:45
  • 長新冠惱人!醫估台20萬人中招 祭養肺、抗腦霧教戰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飽受後遺症影響,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估計國內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出現,醫師指出,民眾在疫後可考慮選用麥冬、木耳、百合等作為食膳養肺,或多補充核桃、黑芝麻等抗氧化、對神經系統有益的食物,去改善腦霧情況。
    2022/07/31 14:28
  • 內衣穿太緊乳房恐縮水! 專家教「疏肝展胸法」打通瘀堵

    女性乳房衰老從35歲開始,乳房的組織及脂肪慢慢喪失,胸部下垂、外擴逐漸走山,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衰老現象;但是維持胸部健康,卻是一輩子的事,平時就要做好胸部的保養。白雁老師建議每天練習「疏肝展胸法」,幫助全身氣血暢通,可以疏肝解鬱,改善胸悶、乳房脹痛等問題,輕鬆做好乳房自我保健。
    2022/07/27 10:19
  • 楊小黎染疫2個月「心臟殘留病毒」 謝承均被她喊爸崩潰

    謝承均、謝祖武、王振復、楊小黎、吳東諺等人今(26)日出席影集《扳手阿發》媒體餐敘,其中楊小黎5月確診後,又因為胸悶昏倒被送急診,楊小黎透露:「現在心臟還是有病毒殘留。」體力也僅剩本來的3分之2,8月即將回歸正常工作狀態。
    2022/07/26 20:03
  • 1天換10片衛生棉也不夠!胸悶、臉臘黃就醫 這病搞鬼

    42歲的陳小姐近日覺得胸口悶、吸不到氣,稍微活動就覺得全身不對勁,懷疑心臟出問題,前來就診,問診發現,劉小姐每次月經量都非常大,來經第二天用10多片衛生棉還會滲漏,且臉色蠟黃、眼結膜、指甲蒼白,檢查後為缺鐵性貧血,予以鐵劑治療1個半月後症狀已經改善。
    2022/07/26 10:37
  • 胸悶、心絞痛查嘸毛病!吃胃藥離奇好轉 醫揪國人常見症候群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導致身體出現莫名警訊,就有民眾就醫時,自述心跳快、胸口悶,到各大醫院都檢查不出問題,後來吃了胃藥,症狀就突然好轉;對此,中醫師指出,這可能就是「胃心症候群」惹禍,因腸胃道的壓力使橫膈膜肌抬高,導致心臟移位,出現功能性心血管症狀,才會出現類似心絞痛症狀。
    2022/07/25 11:32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胸痛未必心臟出問題!中醫授判別方法 2招舒緩胸肩疼痛

    「胸悶、胸痛是心臟病」的概念容易讓人直接聯想,但有時候疼痛一下子就緩解了,這時就很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但是你知道胸口疼痛不一定是心肺出狀況嗎?
    2022/07/16 18:53
  • 瞬間恐懼籠罩「感覺快死掉了!」 醫揭恐慌症發作樣貌

    恐慌症發作經驗往往嚇人又難以解釋,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邱震寰指出,在疫情肆虐的時代,焦慮成為大家的共同經驗,而恐慌症則是指在短時間內出現強烈恐懼和不適,造成患者出現心跳加快、胸悶、發抖等情況,甚至會覺得快瘋掉、快死掉的恐怖經驗,且不斷反覆無預期發作,在治療上,一定得採取藥物和認知行為治療共同進行,從降低焦慮,恢復患者信心著手。 ​​​​​
    2022/07/16 12:24
  • 孕婦確診也要生了 醫護「類太空人裝」達陣

    台中一名媽媽,懷孕35周,有感冒症狀,後來胸悶就醫,結果確診,同時也要生了,醫護人員穿著「類太空人裝」接生,媽媽自然產,因為染疫無法打無痛分娩針,一度大出血,最後母子均安,男寶寶很健康,PCR陰性,台中榮總5月份以來,接生了25名孕婦,都順利平安。
    2022/07/14 14:31
  • 彭佳慧聞好友黃嘉千婚變「關我屁事啊」 小8歲緋聞男行程自排

    彭佳慧睽違5年,將於10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怎樣 Julia / Run Wild」演唱會,今(13)日舉辦記者會,由於她5月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痊癒後身體狀況依舊令人關心,她今坦言有「關節痠痛」、「胸悶」後遺症,沒辦法穿很久的高跟鞋,但她不為胸悶所苦:「畢竟到現在也沒有過很久時間,可以用唱歌來做復健,英國有研究報導可以擴張肺部,情緒也有某種程度的宣洩。」
    2022/07/13 15:07
  • 可返家堅持急診過夜被拒 男動手攻擊護理師

    屏東恆春一名男子因為胸悶不舒服,5日到醫院就醫,醫師檢查完請他返家休息,男子卻堅持在急診室過夜,不滿被勸說,竟然動手毆打護理師,還當著警察的面揮拳,造成護理師臉部、手部受傷,男子依違反醫療法及傷害罪送辦,法院裁定收押。
    2022/07/08 13:01
  • 「二尖瓣脫垂」發生關鍵在於這兩大因素 醫:輕忽恐致命!

    二尖瓣膜脫垂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的診斷,不僅會發生在中年人,年輕族群也相當常見,通常症狀為氣喘、胸痛、心悸,雖然大部分的「二尖瓣膜脫垂」,只需要定期追蹤,不需特別服用藥物,有些二尖瓣膜脫垂會伴隨嚴重的二尖瓣逆流,甚至造成心臟衰竭,需要近一步用藥物或手術的方式處理,民眾仍應該要提高警覺,出現症狀最好盡速就醫檢查!
    2022/07/05 23:18
  • 頭痛、胃痛查不出原因?當心「自律神經失調」2招助改善

    現代人面臨緊湊的生活步調和資訊爆炸的時代,當身體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會影響到身心健康!而無形的壓力會用不同生理症狀來表現,像是頭痛、便秘、胸悶、憂鬱等,嚴重時甚至可能改變體內的內分泌系統,慢性壓力的影響不容小覷。
    2022/07/05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