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美雲胸悶纏身親曝反轉病因!喪母4個月揪心喊:還是很想她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9:12
唐美雲記者會獻唱〈苦海女神龍〉。(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記者會獻唱〈苦海女神龍〉。(圖/民視提供)

58歲「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今(31)日出席《問美・雲知道》彩排記者會,不同以往的演出,唐美雲在劇中切換第一人稱、第三人稱視角,傾訴出道多年的心路歷程,4月才經歷喪母之痛的她,坦言目前還是很難面對「母親」2個字,就怕在舞台上提到親情相關話題會淚崩。

更多新聞:《炮仔聲》女星無預警公開喜訊!手戴「大鑽戒」嗨喊:開心又驚喜

 

唐美雲(右)與台新表演藝術獎得主陳武康合作。(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演出歌仔戲出身,後來也涉足戲劇跟電影,擁有超過40年的演藝資歷,透露早期拍片覺得哭戲很難,前輩親自指導也悟不出真理,「後來經歷父親生病往生,隔天我馬上去錄影,劇本只是提到親情2個字,我馬上就掉淚了,劇本也沒有要我哭,因為爸爸才剛走內心很難過,只要提到何時再見就會整個人大崩潰。」

更多新聞:林志穎僅剩53公斤!車禍後體重狂掉 經紀人曝最新病況

 
唐美雲母親唐冰4月病逝。(圖/民視提供)

坦言現階段接觸相關議題還是很敏感,「因為今年上半年媽媽才走,『母親』這2個字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害怕碰觸,因為還是很想念她,所以很捨不得,但我想在演出過程中我要勇敢跟觀眾談爸爸、媽媽。」唐美雲感念父母一路的扶持,讓她至今還能在歌仔戲領域深耕,「他們是我在精神、心靈上很大的支柱,如果沒有他們我覺得我什麼事都做不了也做不成。」

 
唐美雲(右)將在演出中分享親身經歷。(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表示能在歌仔戲領域不斷打拚就是靠著父母給的力量,尤其謹記媽媽曾說:「歌仔戲孕育你們這些孩子長大,有能力時要懂得回饋。」因次現階段盡力在推廣歌仔戲,至於是否擔心在台上崩潰?唐美雲先是驚呼一聲,接著表示彩排階段都很勇敢,努力忍住情緒,打趣說:「到底會不會崩潰,不知道?」自認工作不怕辛苦,只有親情方面是大罩門。

唐美雲直到年底都行程滿檔。(圖/民視提供)
 
而唐美雲先前傳出胸悶不適,目前有在定期回診,本以為是心臟出問題,醫生檢查後才知道是缺鐵、血紅素太低,跟心臟無關,自認是工作狂的她玩笑說:「開始工作後就不悶了,之前會胸悶是不夠忙。」也透露因為疫情工作延期,導致堆積大量工作,會一路忙到年底,手上有7個劇本要準備。《問美・雲知道》演出場次為9月2日(五)19:30,9月3日(六)14:30及19:30、9月4日14:30,地點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仔戲名伶#歌仔戲#唐美雲#唐冰#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1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