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胸悶 結果共521筆

  • 降溫要警覺!心肌梗塞帶走劉文正 醫:6成首次發作就猝死

    4、5年級生年輕時代最愛追隨的白馬王子「劉文正」驚傳已經去世!據經紀人夏玉順證實,旅美多年的劉文正在去年11/12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享壽70歲。
    2023/02/15 18:58
  • 劉文正「心肌梗塞過世」享壽70歲 注意6大前兆快就醫

    「永遠的巨星」劉文正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在70、80年代紅極一時,1991年移居美國並淡出演藝圈,沒想到今(15)日驚傳去(2022)年11月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壽70歲,經紀人兼好友夏玉順悲痛證實死訊。根據衛福部統計,近幾年心臟疾病高居國人10大死因前2名,尤其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節,若出現呼吸急促、喘、胸悶等6大前兆,務必盡速至醫院就診,以免延誤救治。
    2023/02/15 17:05
  • 久咳不癒! 她肺部塞滿老痰 醫:像爆漿香腸和串串葡萄

    「醫生驚治嗽,土水驚抓漏」,這句諺語足以形容醫生治療咳嗽有多棘手! 台中一名63歲謝姓婦人,五年前開始不斷咳嗽,到中部一家區域醫院就醫,但當時被診斷為「右肺纖維化」,經過三年治療還是不斷咳嗽、咳痰,一直治不好,婦人失去信心,這兩年不再看醫生了,就這樣久咳不癒! 直到前陣子,她突然爆瘦到44公斤,而且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最後再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終於找出病因,治療後現在不咳了!
    2023/02/12 14:23
  • 養好「胃食道逆流」從食療開始! 2粥1茶飲改善火燒心

    長期緊張、憂鬱或是毫無節制的吃甜食甚至是狂喝咖啡,都會讓胃酸嚴重逆流。中醫師建議,改善胃食道逆流要從「養胃」開始,2粥1茶飲可助民眾有效改善症狀。
    2023/02/08 18:33
  • 女患者感冒手腳壞死截肢 醫目睹「四肢裝1袋」:至今仍難忘

    若感冒出現呼吸困難、心慌不適、氣短胸悶等症狀,要小心可能是心肌炎。一名20歲女子因感冒導致心臟衰竭,到醫院雖救回一命,卻也讓她的四肢開始壞死,更引發敗血症,最後只能做四肢截肢手術,而當時的畫面讓醫師至今仍心有餘悸。
    2023/02/07 08:44
  • 小心健康隱形殺手!胸悶、頭痛別硬撐 高血脂5前兆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高血脂前兆」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高血脂前兆。
    2023/02/02 12:45
  • 出現這「兩大症狀」應提高警覺 醫師:主動脈瓣膜狹窄死亡率高達五成

    心臟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主動脈瓣狹窄初期都沒有症狀,隨著主動脈瓣狹窄惡化,器官得不到足夠的血液供應時,便會出現問題,例如冠狀動脈血流不足,會導致胸悶、胸痛;腦部血流不足,會出現頭暈、昏厥;最嚴重可導致心臟衰竭,一開始的主動脈瓣狹窄,都是以藥物控制為主,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也可以利用導管從血管內進行主動脈瓣膜植入手術,手術的時機與方式,都須要與醫師做完善的溝通與討論,因此規律在門診追蹤與定期檢查,才是治療主動脈瓣膜狹窄最重要的方式。
    2023/02/01 22:58
  • 急凍剩3度!天冷心肌梗塞、猝死風險增 有6前兆快就醫

    今天變好冷!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強烈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影響,各地天氣明顯轉冷,預估今、明兩日(初三、初四)最冷,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3度左右。天冷容易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症狀發生,醫師王心眉提醒,若出現呼吸急促、喘、胸悶等症狀,應盡速至急診就診;雲林基督教醫院也呼籲,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節,務必做好心血管疾病保健。
    2023/01/24 07:05
  • 南山人壽獨董「高鐵上猝死」!享年55歲 有7症狀快就醫

    昨天(12/25)有位男性搭高鐵從台中北上,未料才上車31分鐘竟突然失去意識,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竟發現是55歲的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醫師提醒低溫下人的肌肉會緊繃,容易讓人忽略心肌梗塞時的胸悶、胸痛症狀。近來低溫可能影響血管收縮而使心臟細胞受損,如果有感覺特別累、走太快容易感覺喘不過氣,甚至是消化不良等,可能是心肌梗塞發病前兆,要快就醫。
    2023/01/01 15:27
  • 冬至湯圓少吃!吃完竟「胸口像火燒」 醫認這病纏身難治

    現在生活步調緊湊繁忙,連帶影響飲食作息相對不規律,也因此不少人在吃過飯後都會有些許「胸悶」、「胸痛」的不適症狀,而造成這樣不舒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這樣的情況在冬天常吃火鍋、宵夜的情況下也更為常見。
    2022/12/21 11:45
  • 天冷別急著泡腳!醫揭這情況恐影響心臟 遵守1原則才養生

    入冬首波寒流將於今(16)日深夜報到,低溫下探6度,不少民眾開始準備禦寒方法與用品,其中泡腳是居家簡易可行的保暖養生方法,但中醫師提醒,泡腳別泡到「流大汗」,只要是有汗珠流下的程度,長期下來會讓身體虛弱,建議只要「覺得快流汗了」就停止,才能享受泡腳的養生效果和樂趣。
    2022/12/16 23:11
  • 低溫更易心肌梗塞!6大前兆一次看懂 「2部位」最常喊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心肌梗塞前兆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六大心肌梗塞前兆症狀有哪些。
    2022/12/16 14:32
  • 出現「這三種」症狀未治療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根據統計台灣超過65歲以上,將近有1000多位病人會有這種「菜瓜布肺情況」也就是特發性肺纖維化,男性居多,由於病人出現咳嗽症狀,容易跟其它呼吸系統的疾病,或因為抽煙習慣而混淆,所以患者通常在長期咳嗽一段時間才會被診斷出來,但這時候肺部已經失去彈性,會影響肺部氣體交換功能,醫師提醒出現咳喘累的情況就要提高警覺。
    2022/12/12 23:03
  • 8強賽大螢幕致敬!美國知名足球記者疑採訪過勞 賽中猝逝

    全球瘋世足!似乎也讓在現場工作的記者壓力倍增。美國知名足球記者華爾,已經連續八屆世界盃都在現場採訪,不過在周六荷蘭與阿根廷的八強比賽途中,原本在場邊採訪的華爾,疑似因為心臟病發送醫,沒想到就此喪命。其實華爾剛抵達卡達時,就曾說自己有胸悶症狀,疑似是因為工作量太大過勞,才會在場邊猝死。
    2022/12/11 17:28
  • 天冷怕心肌梗塞猝死!營養師提「5好3壞」食物護血管

    氣溫下降、早晚溫差大,醫師們紛紛提醒要小心「心肌梗塞」的發生!除了做好保暖,心血管的保養從日常就要注意,尤其生活中有些飲食壞習慣,不知不覺在傷害心臟,營養師就提醒,預防心肌梗塞有「5好3壞」食物。
    2022/12/07 23:20
  • 吃飽胸悶「恐是心血管警訊」 半小時內出現1症狀快就醫

    受到不同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因素影響,不少人都有胃食道逆流、也就是俗稱的「火燒心」困擾的經歷,然而其實並不是每次吃飽後的胸悶胸痛都跟消化有關,有些時候這些不適症狀反而是心血管相關的病兆所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2/12/05 16:59
  • 選後1個月內「心血管病激增62%」!出現3徵兆當心了

    隨著九合一選舉結束,有些民眾開始出現胸悶、喘、情緒變化等問題,就醫後醫師問診的第一句話是:「你這次選舉參與了多少?」這可不是在八卦,因為不適症狀很可能就是「選舉症候群」所導致。
    2022/11/29 15:51
  • 家中有長者必看!選後30天恐發病 研曝:中風機率升59% 

    九合一大選已正式落幕,政治生態、民間生活也漸趨穩定狀態,但你知道嗎?醫院的急診室,卻開始有了微微的波動。翁梓華醫生在臉書分享近日問診觀察到的變化,表示選後這幾天民眾若有「這些症狀」就應立即就醫!
    2022/11/28 21:26
  • 姐姐們注意!更年期分4種「玫瑰體質」 中醫曝舒緩方法

    更年期症狀常與荷爾蒙治療劃上等號,但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更年期症狀是因身體無法適應荷爾蒙減少所導致,可根據「女性4大玫瑰體質」進行對應的調理,讓身體逐漸適應荷爾蒙減少的狀態。
    2022/11/05 12:33
  • 染新冠心臟亮警訊!醫曝門診狂冒「這類人」 原因不明急找解方

    國內目前已有超過1/4的人口確診過新型肺炎,其中有99.5%以上為輕症患者,但卻有不少患者出現疲倦、呼吸困難、心悸、認知障礙等長新冠症狀,就有醫師指出,這幾個月來,門診出現不少患者,原無慢性病史,卻在染疫後出現突發或持續性心跳加速,甚至伴隨疲倦、頭痛、胸悶,經檢查也發現是有不定時出現的竇性心搏加速,罹患新冠後心搏過速症候群,國內外都有不少個案,但在治療上也尚未出現有證實的有效方式,只能靠現有藥物和運動改善。
    2022/10/26 13:58
  • 確診康復別大意!長新冠後遺症 突然改變姿勢恐加劇症狀

    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國內約莫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如呼吸困難、咳嗽、胸悶等。除了常見的呼吸道症狀,荷蘭研究發現,長新冠症候群患者,若從平躺或睡覺時,突然改變姿勢起身,有可能讓長新冠症狀加劇。
    2022/10/24 22:12
  • 鄭弘儀「血管阻塞69%」!冠狀動脈硬化 1招防心肌梗塞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表示,平常並沒有胸悶、胸痛等感覺,豈料一做健檢才發現自己冠狀動脈硬化,且動脈血管狹窄已達69%!醫師表示,30%~50%是不具意義的狹窄,不用太緊張;50%~69%狹窄則要注意。但若血管狹窄70%以上,就會容易有風險,建議安裝支架。
    2022/10/22 15:45
  • 男星突心肌梗塞猝死車中!享年51歲 醫急籲5症狀快就醫

    被大陸官方認證為國家1級演員的廣州相聲藝術團團長陳堅雄,日前疑因心肌梗塞在自家汽車中去世,卒年51歲。在他去世當天晚間,電視播出的戲劇《外來媳婦本地郎》中,還有他飾演蘇貴元的戲份,他的突然猝逝也震驚大陸藝壇。心臟科醫師提醒,台灣近來氣溫驟降,心肌梗塞案例也激增3倍,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2022/10/20 15:42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婦人愛小酌!突爆瘦16公斤、胸悶罹食道癌 用合併療法殺腫瘤

    長期胸口不適要當心,一名60多歲的婦人,平時喜歡小酌,一年多來持續胸悶、體重遽降16公斤,就醫確診食道癌二期,爆瘦16公斤的她,癌疲憊指數已達中重度程度,醫師憂心患者的體力撐不過化放療程,合併使用癌因性疲憊症藥物,成功完成化放療與手術治療,讓腫瘤完全消失。
    2022/09/28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