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溫要警覺!心肌梗塞帶走劉文正 醫:6成首次發作就猝死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5:30
劉文正驚傳因心肌梗塞病逝。(示意圖/翻攝自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文正驚傳因心肌梗塞病逝。(示意圖/翻攝自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5年級生年輕時代最愛追隨的白馬王子「劉文正」驚傳已經去世!據經紀人夏玉順證實,旅美多年的劉文正在去(2022)年11/12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享壽70歲。

劉文正有「偶像始祖」之稱。(圖/翻攝自微博)

 
「閃亮的日子」、「小雨打在我身上」都是他唱的

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的歌手劉文正,在1970、80年代紅遍華語流行樂壇,許多知名歌曲如「諾言」、「小雨打在我身上」、「閃亮的日子」都流行一時。但他自1991年移居美國後,即神隱多年,許多媒體高價要求他復出露面,都未得到他首肯。夏玉順把劉文正死訊隱瞞4個月之久,震驚華人影視圈,大家對他的印象也停留在38歲退隱歌壇之時,成為永遠的白馬王子。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表示,劉文正在11月的時候去世,正巧是美國冬天天氣變冷之時,統計顯示,溫度降低一度,心肌梗塞等心臟病風險就會增加2成,所以要特別小心。

 
6成心肌梗塞第一次發作就猝死 救不回

雖然我們常在新聞事件上看到有人心肌梗塞被救回的事件,林謂文說,但其實約有6成的男性及近5成的女性,第一次發病時就猝死,被發現時已經救不回來了。他提醒,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可高達30%到60%。

胸悶超過半小時很可能是心肌梗塞症狀。(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覺「心頭像壓著大石」般胸悶半小時 打電話叫救護車別開車

一旦發現有如同「心臟被抓住」或是像「心頭上被石頭壓住般」的胸悶、胸痛症狀,而且持續半小時,這就是典型的心肌梗塞症狀,要趕快就醫。如果曾經有心絞痛、手邊有醫師開的「硝化甘油」舌下含片,要趕快含一片並快速就醫,同時最好不要自行開車,而要打電話叫救護車,因為救護車上有急救人員和急救工具,可以避免突發狀況及時搶救,最近有許多交通事件,都是駕駛者身體不適想開車就醫,開到一半撞車,不僅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 諮詢專家/林謂文醫師

原文請見:劉文正驚傳去世!永遠的白馬王子去年11月病逝美國 醫:6成心肌梗塞第一次發作就猝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澄清]2/15經紀人夏玉順對外發佈劉文正已於去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今2/16夏玉順改口,表示上述資訊為刻意發佈的錯誤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猝死#心臟病#胸痛#胸悶#台安醫院#林謂文#劉文正#偶像始祖#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2131

0.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