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文正心肌梗塞猝逝!注意「4暗藏前兆」搶命 2類人常出現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2:40
劉文正心肌梗塞過世;醫生示警4前兆。(示意圖/翻攝自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文正心肌梗塞過世;醫生示警4前兆。(示意圖/翻攝自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代巨星劉文正今(15)日驚傳病逝,經紀人夏玉順也悲痛證實,劉文正已在去(2022)年11月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壽70歲。長春藤預防醫學醫師陳炯瑜也提醒,其實心肌梗塞症狀不一定只有胸口痛,另外4種前兆也不可輕忽!

[澄清]2/15經紀人夏玉順對外發佈劉文正已於去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今2/16夏玉順改口,表示上述資訊為刻意發佈的錯誤訊息。

 



陳炯瑜醫師在粉專「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指出,造成心肌梗塞的原因,就是供應心臟肌肉養分和氧氣的血管已完全阻塞,無法即時傳遞養分與氧氣給心臟,導致心肌細胞缺氧太久,造成不可逆的大片壞死。

陳炯瑜也提醒,其實心肌梗塞症狀不一定只有胸口痛。(圖/翻攝自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ICare Health Institute臉書)

 
更多新聞:劉文正驚傳猝逝!死訊瞞3個月「晚年近況曝」 成房地產大亨

陳炯瑜醫師說明,典型發作前的徵兆,主要為胸悶、胸痛,尤其左邊感受較明顯,容易頭暈想吐,也比平常還要容易感到喘,除此之外,也常伴隨一些症狀,如冒冷汗、頭暈、噁心、嘔吐等。

除了以上典型預兆,陳炯瑜醫師也呼籲,可以注意以下暗藏的4種前兆:

徵兆一:從心臟到下巴、牙床,擴散開來的悶痛
徵兆二:上腹部及後背疼痛
徵兆三:左肩膀、腋下及手臂疼痛
徵兆四:當身體處於休息狀況下,出現像是被大象給踩住的緊繃感


陳炯瑜醫師指出,可注意4種非典型症狀。(圖/翻攝自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ICare Health Institute臉書)

更多新聞:劉文正心肌梗塞猝逝 經紀人嘆死前2個月前才見:身材還是很好

 
陳炯瑜醫師提醒,尤其是年紀大或糖尿病患者,更常出現非典型的疼痛,比如上腹痛、呼吸困難等狀況,導致延誤診斷契機,仔細觀察暗藏的異狀,或許就能提早防止遺憾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文正#病逝#心肌梗塞#前兆#胸口痛#陳炯瑜#呼吸困難#疼痛#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07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