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胃部 結果共179筆

  • 胃不舒服竟是食道癌微創手術助食道重建

    62歲的王先生因胃部不適到醫院接受胃鏡檢查,醫師發現他的食道下三分之一段的黏膜有異常,因此進一步做切片檢查,病理報告顯示為食道癌。所幸,透過分期檢查發現癌細胞尚未由淋巴結轉移,因此以微創手術進行食道切除及重建術,並透過術後細心的照護及復健治療,幫助王先生順利恢復。
    2022/03/11 13:20
  • 腹痛小心!醫警告「4症狀」恐罹胃癌 4族群最危險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2/03/01 16:34
  • 有片/經常打嗝!恐意味著疾病 醫師:提高警覺

    很多人都有打嗝經驗,其實大部分打嗝症狀通常和胃膨脹有關,因為胃在橫膈膜下方,所以一旦胃部膨脹壓迫刺激到橫膈膜,例如吃太多,吃太快,打嗝其實是一種很普通的生理現象,但也可能意味著某些疾病存在。
    2022/02/28 23:03
  • 秦楊肺部長異物瘦一圈! 半年沒收入轉戰直播帶貨銷售

    秦楊因為《台灣霹靂火》劉文聰一角爆紅,這幾年現身被發現消瘦不少,據了解他除了胃部出狀況,肺部也被檢查出有異物,而且1年內增生2顆,讓他十分擔心病變,而去年經營的餐廳停業後,秦楊也開始轉戰臉書直播銷售,另闢新事業管道。
    2022/02/08 16:11
  • 砸百萬開餐廳夢碎! 秦楊肺部長異物「1年增生2顆」

    51歲男星秦楊,20年前憑著連續劇《台灣龍捲風》裡「劉文聰」一角紅遍大街小巷,劇中台詞「一桶汽油、一隻番仔火,我另外擱送你一顆雞蛋糕」流行一時,2010年轉戰政壇參選市議員失利,這幾年鮮少出現的螢光幕,去年(2021)在花蓮開設600多坪的觀光美食園區,豈料碰上疫情,僅營業46天就收攤。近日受訪時身形明顯消瘦不少,過程中也不斷咳嗽,他坦言身體健康亮紅燈,除了胃部有狀況外,肺部出現異物,而且1年內增生2顆,讓他十分擔心會病變。
    2022/02/08 08:52
  • 胃食道逆流大解密!留意飲食2關鍵 4職業致病率最高

    胃食道逆流是什麼? 胃食道逆流是指胃裡的食物、胃酸、氣體或液體從胃部逆流到食道。一般人偶爾也會有逆流情形發生。會被診斷胃食道逆流疾病的患者,一天發生逆流的次數可能達到3、40次,並且影響生活品質、無法工作與躺著睡覺。大致而言,逆流次數多、生活受影響,是判斷胃食道逆流的指標。
    2022/02/02 21:30
  • 胃食道逆流恐變癌症? 醫籲 「2類食物」千萬不能吃!

    胃食道逆流是指胃裡的食物、胃酸、氣體或液體從胃部逆流到食道。一般人偶爾也會有逆流情形發生。會被診斷胃食道逆流疾病的患者,一天發生逆流的次數可能達到3、40次,並且影響生活品質、無法工作與躺著睡覺。大致而言,逆流次數多、生活受影響,是判斷胃食道逆流的指標。
    2022/01/09 09:05
  • 湯圓和湯最好分開煮!專家揭關鍵原因 3族群勿吃過量

    今(21)日正好為冬至,想必大家都有吃湯圓應景,長庚醫院毒物研究室團隊在醫師林杰樑臉書粉專溫馨提醒,建議有糖尿病、胃部疾病和3高的族群,湯圓切勿吃太多,淺嚐就好,另外,長庚醫院腎臟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指出,湯與湯圓最好分開煮,以避免食用過多的防腐劑。
    2021/12/21 22:40
  • 吃火鍋愛注意!加入4種護胃食材 別讓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吃火鍋又讓你胃食道逆流?營養師曝高麗菜可改善胃部不適,4種護胃食物吃起來
    2021/12/14 15:54
  • 本土劇林志玲送院簽切結書!「腸子全腫起來」痛曝新病況

    王晴因出演《世間情》、《甘味人生》等八點檔,坐擁「本土劇林志玲」封號,事業順利的她健康卻亮起紅燈,近日急性腹炎掛急診,甚至簽下切結書,讓粉絲超級擔心。對此,王晴親自曝光最新病況,透露自己「腸子都腫起來」。
    2021/11/28 10:29
  • 別用湯匙吃飯!吃太快恐變胖得病 營養師教7招邊吃邊瘦

    你吃飯很快嗎?吃太快不只會造成肥胖問題,也容易讓身體短時間內分泌大量胰島素,造成血糖不穩定,也會誘發胃部疾病,造成胃食道逆流。營養師表示,其實放慢吃飯速度,除了能好好享受美食之外,也能達到「享瘦」的效果!
    2021/11/19 15:59
  • 加工肉品配蛋白質吃出「亞硝胺」? 醫揭2點遠離致癌物

    亞硝胺致癌香腸不能搭養樂多? 胃部合成亞硝胺機率小 癌症蟬連國人十大死因之首39年,大腸癌更多年高居十大癌症第一名,顯示不良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對人體健康的深遠傷害。香腸、培根、火腿等加工肉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致癌物質,而坊間常有「香腸加某一物吃」會導致癌症的說法,醫師提醒,加工肉品的致癌原因在於「亞硝胺」,注意攝取份量與食物保存,才是遠離致癌物質的重點。
    2021/11/14 10:48
  • 陸男十分鐘狂灌1.5公升可樂後致死? 英國教授揭真相

    中國大陸一名22歲男子,在10分鐘內狂灌1.5公升的可樂,沒想到喝完後身體出現大量不適症狀,不但胃部腫脹更有強烈腹痛,最恨甚至因為肝臟缺氧在18個時候死亡。這起案例被刊載在醫學期刊上,不過英國卻有專家認為,這是不可能出現的案例。
    2021/09/25 15:31
  • 蝦毀?外籍男把「Nokia神機」吞下肚 醫照X光傻眼

    科索沃(Kosovo)一名男子日前胃部感到劇烈疼痛,前往醫院就診,不料透過X光片檢查,意外發現竟然把號稱「地表最強神機」Nokia 3310吞下肚,醫療人員全傻眼,最後透過內視鏡手術,花了2個小時間才把手機取出,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吞下肚,目前仍是一團謎。
    2021/09/06 21:21
  • 注意「3徵兆」嚴重恐致胃癌 4族群小心胃潰瘍找上門!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1/07/31 16:02
  • 印度變種病毒Delta 來襲 當心別以為只是重感冒 合併胃部不適要當心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又爆發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讓民眾人心惶惶。由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變異後,更易侵犯人體細胞,病毒複製力強,傳染力較Alpha病毒高了六成,讓相關單位莫不嚴陣以待。為化解民眾疑慮,《健康2.0》主持人之一的江坤俊,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解說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特性,提醒民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症狀與重感冒類似,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影片上線不到一周,就累積了將近25萬次的觀看次數,也讓網友大讚:「專業解說,穩定人心」。
    2021/07/02 05:00
  • 美全面解封有變數? 佛奇憂Delta變異病毒失控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警告「Delta變異病毒」,也就是之前所說的「印度」變異病毒,很可能會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現在有部份研究指出,感染者會出現聽力損失,胃部不適,甚至是組織壞死的症狀。佛奇擔心在防疫鬆綁後,可能會讓變異病毒疫情一口氣爆發。
    2021/06/09 18:54
  • 吞溫水可殺病毒?網傳「蔡壁如防疫音檔」 本人急喊:不是我

    line群組流傳了一段7分鐘音檔,裡頭教大家9點防疫方法,還特別強調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分享的,但蔡壁如本人否認。而這9點防疫方法是否正確呢?其中就包括建議多喝水讓病毒可以進到胃部,說胃酸會殺死病毒,醫師表示,雖然大方向沒有錯,但實際上根本無法執行。
    2021/05/24 17:52
  • 李明依罹甲狀腺癌 急送醫開刀「手腳麻木」吊點滴

    54歲資深藝人李明依會定期到醫院做健康檢查,都沒有發現問題,喉嚨卻不時會嗆咳,起初他以為只是喉嚨或胃部出問題,再次檢查竟發現長了1個0.7公分的結節,證實罹患甲狀腺癌一期,不料開完刀後手腳發麻延後出院。
    2021/04/14 09:51
  • 把暖暖包當料理包 8旬翁拌麵吃下肚住院2天

    最近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天氣非常寒冷,連帶提升暖暖包的銷售業績成長。不過日前南投發生一起案例,一名80歲的張姓老翁,誤把暖暖包當成食物料理包,剪開之後拌麵吃下肚,結果外籍看護發現立刻阻止,緊急送醫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發炎症狀,所幸住院觀察2天後平安出院。
    2021/01/13 22:43
  • 長期插鼻胃管恐致失智?「功能未失」可考慮脫離依賴

    鼻胃管是將一條管子經由鼻腔進入胃部,作為灌食之用,以提供病患的營養支援,所以當病患因為吃得不好、不想吃或不能吃等各種原因,而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足時,經由醫療的專業評估後,便會建議病患放置鼻胃管。
    2020/12/18 15:48
  • 腹痛別輕忽! 醫籲3類型息肉恐變癌快切除

    64歲王小姐沒有慢性疾病,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但最近半年經常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消化不良,但疼痛頻率越來越高,求助腸胃科接受胃鏡檢查,發現有2顆胃部息肉,立即切除化驗。
    2020/12/10 16:05
  • 擎天崗牛12月暴斃8頭 解剖送驗3周死因出

    陽明山擎天崗12月至今,8天內已有8頭水牛暴斃,初步排除是感染口蹄疫死亡,目前解剖送台大動物醫院化驗,另外牛隻胃部內容物,也送農委會家畜所檢驗,但因為水牛不耐寒,過去每年因為溫差會死2至5頭,但今年已經死了16頭,數量偏多,陽管處也在積極調查中,8日下午也特別請了中興大學獸醫系權威,到場了解狀況。
    2020/12/08 20:19
  • 擎天崗水牛12月已暴斃8頭 解剖送台大化驗

    陽明山擎天崗12月至今,八天內八頭水牛暴斃,初步排除是感染口蹄疫死亡,目前解剖送台大動物醫院化驗,另外牛隻胃部內容物,也送農委會家畜所檢驗,但因為水牛不耐寒,過去每年因為溫差會死二到五頭,但今年已經死了16頭,數量偏多,陽管處也在積極調查中。
    2020/12/08 14:58
  • 致命炸藥「癌王」難發現 1種人胰臟癌風險增6倍

    從半年前開始,57歲的曹先生不時有胃部悶痛感,原本以為只是普通胃痛,自行到藥局購買腸胃藥吃,但持續吃了半年仍沒有改善,最近體重更是莫名減輕。經過檢查,曹先生的胰臟有一顆2.5公分大的腫瘤,後續確診為胰臟癌。 王家瑜
    2020/11/18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