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吞溫水可殺病毒?網傳「蔡壁如防疫音檔」 本人急喊:不是我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8:49

line群組流傳了一段7分鐘音檔,裡頭教大家9點防疫方法,還特別強調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分享的,但蔡壁如本人否認。而這9點防疫方法是否正確呢?其中就包括建議多喝水讓病毒可以進到胃部,說胃酸會殺死病毒,醫師表示,雖然大方向沒有錯,但實際上根本無法執行。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我要在這裡鄭重地說明,那不是我錄的,那也不是我的聲音。」

身穿制服站在觀察室前,被徵召回前線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趁著工作空檔趕緊錄影片澄清,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網路流傳一段7分鐘長的防疫訊息音檔,遭指就是蔡壁如分享的。

網路流傳音檔:「把它歸納為9點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還有分享,一定要少到公共場所。」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沒事、沒事,真的不要出門。」

就算聲音有點像,但蔡壁如嚴正否認,臉書PO文,還說自己的聲音應該更年輕吧,但再聽聽這段音檔,分享9點防疫「妙招」,是真還是假。

圖/TVBS

包含攝取優質蛋白質、曬太陽,充足睡眠、適度運動,保持室內通風,維持心情愉快,還有大家都知道的。

網路流傳音檔:「第一個,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

醫師林應然:「戴口罩勤洗手,這個方向當然是很正確,其他有關譬如說,保持睡眠很好啦,健康心情愉快啦,吃一些高蛋白飲食,這些來講就是保持你的身體健康嘛,你身體健康,免疫力就比較好。」

醫師直言,其實沒有直接關係證明,可以抵抗病毒,也強調保持健康準沒錯。

但音檔還說可以溫水漱口,把病毒吞下去,讓胃酸殺死病毒;熱水澡也能幫助消滅病毒,真的可能嗎。
 

圖/TVBS

醫師林應然:「(病毒)會經過胃酸的時候,會被胃酸把它殺死,所以也是沒有錯,可是如果你嘴巴裡面有病毒的時候,它有時候在口腔黏膜就可能會感染你,但是你說要漱漱口可不可以,可以沒有關係,但是有沒有對感染病毒有幫忙,可能幫忙意義不大啦,冠狀病毒它比較適應的(溫度),可能是37度左右,所以你溫度稍微高一點,它可能不那麼喜歡,但是你要足夠要殺死它,可能要50、60度以上,你不會洗那麼熱的水,不然你就會燙傷了啊。」

就算大方向沒問題,但實際面能不能做到,又是另一回事,最基本的還是那招,戴口罩勤洗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LINE#音檔#流傳#防疫#妙招#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87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