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胃部 結果共178筆

  • 白警朝非裔男開七槍 威斯康辛暴動三日

    美國又傳出一段令社會震驚的警察槍殺非裔畫面,威斯康辛州兩名白人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威脅的狀況下,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部,連續開了七槍,畫面引發社會譁然。這名非裔男子的傷勢嚴重,子彈貫穿他的脊椎,胃部也穿孔,其他內臟器官也受損,就算能救回一命,下半身也恐怕會癱瘓。案發後,當地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警察的暴行,但平和抗爭到了晚間卻演變成暴動,目前動亂已經進入第三天。威斯康辛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派遣數百名國民衛隊到當地維持秩序,目前這場抗爭有向其他城市蔓延的趨勢。
    2020/08/26 19:59
  • 腹瀉半年…婦肚藏「滿滿」粉色肉瘤 醫:全胃切除!

    吃壞肚子會引起暫時的腹瀉、腹痛,但若長期有症狀,千萬不能輕忽!一名婦人持續半年不斷的拉肚子,經胃鏡檢查最初判定為「胃息肉」,但接受藥物治療後毫無改善,婦人轉院再次接受檢查,竟發現胃部佈滿20多顆「突起的肉球」,經切片化驗後才發現是「神經內分泌腫瘤」,必須將全胃切除。
    2020/08/18 19:14
  •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 全身麻醉順利取出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經X光檢查已掉入胃部,得全身麻醉並進行多次無痛胃鏡,分批撈出食物殘渣後,才順利取出戒指,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口腔期小孩的情況。
    2020/07/28 12:52
  • 殉職鐵路警父胃出血病逝 醫:2大致命胃病別輕忽

    已故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疑因胃出血過世。醫師表示,胃出血、胃穿孔都是可能致死的胃部疾病,大多和長期胃潰瘍有關,呼籲一旦出現血便、吐血、腹部劇痛,務必盡快就醫。
    2020/06/05 18:04
  • 少女誤吞電池卡胃2週 醫見「1幕」直呼:幸好!

    大陸吉林省長春市日前一對老夫妻帶著外孫女求診,一邊哭一邊著急地向醫師表示「外孫女不慎誤吞了電池!」對此,醫師檢查後發現,患者已吞服異物長達14天,所幸電池仍在胃內殘留,尚未抵達腸道。據了解,目前醫師已順利將電池取出,女孩的身體也已經恢復,可以正常進食。
    2020/01/20 15:20
  • 女星胃痛急奔醫院 X光照出「黑色一大坨」糗了…

    女星潘映竹擁有甜美外型及姣好身材,個性率直不做作,深受許多粉絲們喜愛。不過她近日卻在節目中自曝曾做過的糊塗蠢事,隨後還被主持人吳宗憲加碼爆料,她先前因胃痛就醫,結果病痛原因一揭曉,竟讓現場來賓全笑翻。
    2020/01/20 10:38
  • 想吃就吃免忌口 推特瘋傳《抵消減肥法》4關鍵

    肥胖的人都有個共通的習慣。那就是「狼吞虎嚥」。如果沒有仔細咀嚼,總是三兩下就吞下去的話,就算胃部撐大了,大腦還是沒有得到滿足;於是又會想再吃別的東西,導致飲食過量而發胖。
    2019/12/29 11:48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真人肯尼整形72次!鼻塌陷難呼吸 為減肥「喝蟑螂奶」

    夢想成為芭比娃娃的男友「肯尼」,來自巴西的36歲男子艾維斯(Rodrigo Alves),全身動了多達72次的整容手術,因此有「真人版肯尼」的稱號。而不只外貌十分要求,為了減肥他也是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動22次抽脂手術,還有喝下「蟑螂奶」及塞氣球到胃部減肥等激烈手段!不過他最近上節目時透露,因為整容導致鼻子開始塌陷,還出現呼吸困難的情形。
    2019/10/18 14:49
  • 和幽門桿菌共存是迷思 罹胃癌風險恐增5.6倍

    幽門桿菌是導致胃癌主因,多數人即便感染幽門桿菌,仍認為可和細菌「和平共存」,是大錯特錯的迷思。醫師及專家強調,感染幽門桿菌100%會使胃部發炎,罹胃癌風險恐高5.6倍。
    2019/10/04 14:12
  • 餐廳點水!播音男喝完狂吐 食道灼傷胃潰瘍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向餐廳店員點了一瓶水,不料喝下去後,竟出現食道灼熱、倒地嘔吐等症狀,事後才得知自己喝到「漂白水」,被送醫診斷後,不但口腔黏膜和食道灼傷,甚至引發胃部潰瘍。警方也在事發後,要求餐廳業者進行改善,案件目前還在釐清中。
    2019/09/28 13:36
  • 女照胃鏡意外發現「食道癌」 醫曝:3種習慣成危險因子

    新竹一名52歲林姓婦女,由於經常出現胃痛和消化不良的症狀,前往醫院照胃鏡後,雖然胃部只有輕微潰瘍,但卻意外發現罹患早期食道癌。醫師事後用內視鏡黏膜下切除的方式,為林女切除約3公分的早期食道癌,病患也於手術完3天後出院,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師也透露「3種習慣」,屬於食道癌的危險因子。
    2019/09/24 17:36
  • 就愛喝咖啡!醫:2種人是禁忌族群 看「舌頭」判斷

    許多上班族每天1杯咖啡,不僅可以提振精神,也能讓人轉換心情。不過日前1名每天都喝2、3杯咖啡的女子,出現打嗝不停、一躺平就胃漲痛的現象,於是到醫院求診。中醫師診斷後發現她已經有嚴重的「舌裂」狀況,勸她戒除咖啡;2個月後,女子不僅舌頭紋路轉輕,胃部不適也大幅改善。
    2019/09/20 09:18
  • 網紅「小美人魚」慘死 解剖驚見胃部全是塑膠

    繼海龜、鯨魚受害後,又有海洋生物的性命遭到塑膠汙染殘害了!今年4月時,泰國保育人員在西南海岸淺海,發現1隻擱淺的野生儒艮(dugong)寶寶,因此將牠救起,並帶回保育中心照顧。但儒艮寶寶卻在前(17日)突然休克死亡。經解剖後發現,儒艮寶寶致命死因,竟是腸胃裡的大量的「塑膠垃圾」,引發感染死亡,令人心碎。
    2019/08/19 13:46
  • 25歲男天天熬夜吃外食 腹痛檢查竟已是胃癌!

    許多人都有熬夜、吃外食的習慣,但這些行為卻可能引發健康危機!大陸1名25歲的男子,約在1年前開始肚子發生腫脹,但因為不痛也不影響吃飯,所以他就這樣拖了整整1年都沒看醫生。日前男子胃部不適感越來越嚴重,他才去醫院檢查,竟發現已經罹患胃癌!醫生問診後發現,他經常熬夜又天天吃外食,才會25歲就得到癌症。
    2019/08/03 12:54
  • 半年瘦24公斤! 「胃內肉毒注射」減重新招

    整形常用藥肉毒桿菌,竟然還能拿來瘦身,國內醫療機構研究發現,肥胖患者只要在胃部施打肉毒桿菌,就能達到減肥效果,原因在於肉毒桿菌可以改變腸胃賀爾蒙,讓飢餓感下降、飽足感上升,就有一名患者,施打後6個月成功減重24公斤,但要小心副作用,可能引發胃痙攣。
    2019/07/03 15:31
  • 14公分「牙刷柄」卡胃 老婦:以為會消化掉…

    中國大陸一名老婦近日因胃部劇烈疼痛,到醫院做檢查,竟發現自己的胃裡有一隻14公分的牙刷柄,而老婦這才赫然想起,9個月前曾誤食過牙刷柄,所幸透過手術也成功將牙刷柄取出,目前她的身體並無大礙。
    2019/05/20 10:33
  • 覺得胸口灼熱? 避免胃食道逆流 這四件事別再做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器官都會有些許退化,就像人老了會有老花眼、白頭髮的問題,消化道系統也不例外!受到老化影響,胃跟食道交界的賁門也會比較鬆,因此引發胃食道逆流。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隨著老化的發生,胃酸、消化酵素、腸液等分泌量都會跟著減少,就容易消化不良!一旦少了胃酸,很多關鍵營養素無法吸收,疾病就有可能爬上身!要預防疾病上身,平時就該注重胃部保健,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地雷行為,以及可強健胃黏膜的好食材,讓胃痛不再來!
    2019/05/10 19:34
  • 胃痛應少量多餐?醫曝真相過了這時間千萬母湯

    現代人上班壓力大,飲食常不規律,胃部不適的情況也越來越常見。不少人認為出現胃食道逆流時應該要少量多餐,但醫師指出,這樣反而會讓胃酸不斷分泌,要是有胃潰瘍的話,反而不利傷口癒合。
    2019/04/16 11:17
  • 4歲女胃破裂開刀…醫見「長短腳」 意外揭狠父母施虐

    新北市一名4歲女童因胃部破裂開刀住院,結果醫師檢查發現,女童不但營養不良,還曾因骨折未治療導致長短腳,因此通報家暴中心,意外揭開狠父母施虐情形;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雙親涉嫌女童,23日依妨害幼童發育、傷害、強制罪嫌起訴女童父母。
    2019/02/24 10:04
  • 韓男命喪墨西哥 遺體少了心臟、大腦、胃

    一名在墨西哥喪命的南韓男子,遺體被送回國時,大腦、心臟和胃部竟離奇消失,因為家屬一直懷疑墨西哥做的驗屍結果,認為男子死因沒那麼單純,而這起臟器失蹤案,南韓外交部也已介入協助,要求墨西哥法醫,歸還遺體器官。
    2019/02/02 17:25
  • 胃在哀號!專家列6種「變形爛胃」 壞習慣太多

    現代人環境壓力大,常忙於工作導致3餐飲食不規律,有時交際應酬,飲酒、大魚大肉吃太多,還會引起胃食道逆流、急性腸胃炎等症狀。北京中醫醫院消化科主任張聲生表示,雖然胃部能消化各種軟硬與味道的食物,但事實上它比我們想像中脆弱許多,同時分析出6種常見的「變形胃」,都是生活上的壞習慣所造成的。
    2019/01/12 22:13
  • 櫃姐狂嗑蔬菜「暴瘦剩30公斤」 醫師:胃神經沒作用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其中胃食道逆流就是大家最困擾的腸胃問題,嚴重會演變成食道潰瘍,甚至有可能成為台灣10大癌症之一的食道癌。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醫治1名30多歲的櫃姐,因為工作需要面對客人需要保持良好的體態與外貌,聽信謠言「高纖蔬菜能促進腸胃蠕動」,竟卯起來狂嗑蔬菜,卻因為長時間坐著,導致菜難以消化都積在胃部,進而暴瘦只剩下30公斤。
    2019/01/09 11:45
  • 冬至吃湯圓 胃病患者這樣吃防傷胃

    冬至吃湯圓,有胃部疾病的患者得特別當心。中醫師提醒,湯圓是糯米做的、較難消化,胃病患者吃湯圓前,最好先吃點蘇打餅乾、喝杯牛奶打底護胃,並酌量食用、避免吃太甜。
    2018/12/22 16:32
  • 腹脹嘔吐吃不下 男嬰胃部取出14公分腫瘤

    一名3個月大男嬰因腹脹、嘔吐、食慾不振,到醫院檢查發現胃部長了直徑約14公分大的畸胎瘤,緊急切除預後良好。醫師呼籲,寶寶有上述症狀或是黑便、呼吸困難等,應儘速就醫。
    2018/12/05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