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全面解封有變數? 佛奇憂Delta變異病毒失控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8:54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警告「Delta變異病毒」,也就是之前所說的「印度」變異病毒,很可能會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現在有部份研究指出,感染者會出現聽力損失,胃部不適,甚至是組織壞死的症狀。佛奇擔心在防疫鬆綁後,可能會讓變異病毒疫情一口氣爆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醫生穿著白袍,還不得已得脫下褲子渡河,就是為了前進偏遠山區,為偏鄉居民打疫苗。印度國內疫情趨緩,9日新增病例數降到10萬人以下,已是兩個多月來最低;不過,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已經攻陷歐美。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小組負責人范科霍芙:「(Delta變異病毒株),已在60多個國家傳播,當病毒逐漸傳播,我們也會發現越來越多變異株。」

Delta變異病毒,目前可能逐漸成為英國和美國的主流病毒株,美國防疫權威佛奇發出嚴正警告。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顯然地其傳播力是比,Alpha(英國)變異病毒株,還要高出許多。」

佛奇表示,目前Delta變異病毒的病例占全美新增病例中的6%左右,還有部分研究指出,Delta變異病毒的症狀可能包括聽力損失、胃部不適及會導致身體組織壞死的血栓。佛奇擔心全美目前普遍逐步解封的狀況下,防疫一鬆綁,可能讓Delta變異病毒疫情一口氣爆發。在這種時候,還是有人不想打疫苗。

美國民眾:「對我來說,我只是還沒去打疫苗而已,我確實有計畫要去打,尤其我很快就要開學了。」

目前全美至少1.71億人有打疫苗,成年人中,完全接種的比例超過53%,但最近打氣下滑,德州還有醫護因為不想接種疫苗,發起大抗議。

德州醫護:「我們應該要能自己做決定。」

德州這間醫院的醫護,質疑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的安全性,不滿醫院強制他們施打,一狀告上法院。儘管院方反駁安全疑慮,但第一線醫護人員還是有人不買單,現在為了打疫苗對簿公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變異病毒#佛奇#緊急使用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952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