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十分鐘狂灌1.5公升可樂後致死? 英國教授揭真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5:31
大陸一名青年在10分鐘內狂飲1.5公升的可樂結果因不明原因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青年在10分鐘內狂飲1.5公升的可樂結果因不明原因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22歲男子,在10分鐘內狂灌1.5公升的可樂,沒想到喝完後身體出現大量不適症狀,不但胃部腫脹更有強烈腹痛,最後甚至因為肝臟缺氧在18個小時後死亡。這起案例被刊載在醫學期刊上,不過英國卻有專家認為,這是幾乎不可能出現的案例。

更多新聞:歌王「可樂當水喝」病魔纏!龍劭華致命關鍵:初期沒症狀

 

根據大陸醫師於《肝臟病學與胃腸病學的臨床與研究》期刊所發表的病例指出,北京朝陽醫院收治一名22歲男子,因為天氣炎熱想要解渴,就在10分鐘內喝完了1.5公升的可樂,沒想到隨後該男的腸道積聚大量氣體,甚至洩漏到他的肝門靜脈裡,使他劇烈腹痛、胃部腫脹,甚至心跳加快、血壓降低、呼吸急促。經CT斷層掃描後發現腸壁與肝門靜脈都有積氣,且肝臟缺血、供氧不足,導致肝細胞受損。

醫師認為男子身亡與與肝門靜脈中有氣體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嚇死人!8歲童看電視吃餅乾 20分鐘後「眼球被溶解」

 
據期刊指出,該名青年沒有潛在的健康問題,院方當下也立即嘗試幫青年釋放消化系統中的氣體,同時給予藥物治療,希望可以保護肝臟、穩定其他身體功能,不過仍然因為嚴重的肝損傷使病情惡化,最終不治身亡,醫生認為這與肝門靜脈中有氣體相關。

更多新聞:偷吃媽媽「這款巧克力」差點沒命!2歲女童竟橫紋肌溶解

不過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大學的生物學家戴維斯教授(Nathan Davies)認為死因不太可能是因為喝了1.5公升的可樂,表示這樣的機率「幾乎不可能」。戴維斯指出,細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才會導致體內氣體積聚、跑到肝門靜脈,儘管如此,這仍然無法解釋為何男子肝臟會缺氧,戴維斯推測,較有可能是因為男子體內該區域有細菌或者是其他類型疾病,「他們可能產生毒素,對器官造成損害」。

醫師認為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案例,且若與可樂有關應該要有更多其他類似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解憂、助眠、零負擔!營養師的「忘憂芭娜娜」作法一次看

戴維斯也表示,考量到全球碳酸飲料的消費量,若可樂真的會造成致命的傷害,應該會有更多類似的案例出現才是,而可口可樂也並未對此案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肝門靜脈#缺氧#氣體#致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