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少年每天喝「肥宅快樂水」 跑步突倒地診斷竟中風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2:06
大陸有少年每天喝汽水竟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有少年每天喝汽水竟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15歲少年,某天在體育課進行跑步測驗時,跑沒幾步就突然摔倒在地,之後左腿與左手臂都呈現無法動彈的狀態,送醫後經醫師檢查研判為中風,必須緊急做顱內血管開通的手術,否則會有腦水腫死亡的危險。後來得知該少年非常喜歡喝碳酸飲料,醫師認為這是造成中風的一項重要誘因。

更多新聞:愛吃2食物小心! 婦人胃裡養出7公分「拳頭大糞石」

 

據陸媒《環球網》的報導,中國大陸一名15歲少年,身高176公分、體重超過100公斤,體育課進行跑步測驗,沒跑幾步就突然摔倒在地,左腿與左手臂都不能動彈,送醫後醫師研判是中風,當日緊急進行腦血管造影和血管取栓開通手術,手術後轉入加護病房。

15歲少年愛喝碳酸飲料,卻突然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便祕會誘發心肌梗塞、腦中風?腸胃醫曝「4種人」最容易

 
沒想到第二天上午,少年從嗜睡變成昏睡,醫師緊急進行頭顱電腦斷層複查,結果顯示少年的顱內腦水腫家中,已經壓迫了對側正常的腦組織,少年又做了去骨瓣減壓手術,幾天後,少年情況才開始好轉,拔管後轉到神經內科進行專科進行治療,目前正逐漸康復當中。

更多新聞:冬天沒流汗也該多喝水!營養師曝:不夠恐中風、關節退化

醫師從少年的父母口中得知,他非常喜愛喝碳酸飲料,一天至少會一瓶,有時候甚至會喝到兩三瓶。醫師評斷,這很有可能是導致少年中風的一項重要誘因,並表示,許多人喜愛的「肥宅快樂水」,在帶給人們快樂時,喝過量也會侵蝕人們的健康。

碳酸飲料可能影響人們的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吃素仍罹腦中風?醫揭禍源「藏在這」 3重點有效預防

過去也有研究顯示,不只是碳酸飲料,含糖量高的飲料都有可能影響疾病的發生率,2015年哈佛大學就曾針對果糖攝取與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關聯性進行研究,研究人員透過彙整當時做過的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如果每天喝1~2杯含糖飲料,就會影響疾病發生率,其中中風發生機率會增加16%,此外第2型糖尿病罹患風險也可能增加26%,心肌梗塞等致命性心臟病發生風險則可能增加35%。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風#肥宅快樂水#碳酸飲料#含糖飲料#可樂#汽水#腦水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3183

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