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肯亞 結果共626筆

  • 肯亞副總統魯托贏大選 勝選結果陷入爭議

    肯亞選委會周一(15日)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贏得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將成為肯亞自1963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的第五任總統,但選委會有多名委員,拒絕認可魯托勝選,使得選舉結果陷入爭議。
    2022/08/16 14:52
  • 肯亞總統大選 選務當局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勝出

    肯亞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贏得8月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但選舉委員會有數名委員拒絕認可魯托勝選,這讓選委會宣布的結果陷入爭議。
    2022/08/16 10:03
  • 肯亞總統選舉投票結束 民眾焦急等待結果

    肯亞總統選舉投票大致平和地落幕之後,民眾今天焦急等待結果出爐。此次選舉部分地區投票率低迷,顯示民眾對政治精英益感挫折。
    2022/08/10 16:37
  • 首艘運烏糧船 抵土受檢 飢荒國亟盼援糧

    烏俄開戰後第一艘駛離烏克蘭的運糧船,已抵達土耳其受檢。根據聯合國斡旋達成的黑海穀物運送協議,運糧船應能不受攻擊平安駛出黑海,但俄羅斯軍方能否遵守協議,有待考驗。世界另一端的中東與非洲飢荒地區,都期待運糧任務能成功並繼續。幾個月來援助糧食短缺,已造成非洲東北角至少600萬孩童,嚴重營養不良、危及性命。大規模飢荒的遠因是氣候災害與疫情,但烏俄開戰阻斷供應鏈,確實讓問題快速惡化,歐洲的戰爭造成非洲人命損失。
    2022/08/04 20:00
  • 環保新品 垃圾桶教分類 紙船屋好浪漫

    說到環保愛地球,許多人會頓時眉頭一皺,覺得是無聊苦差事。因此許多環保人士努力創造各種誘因,比如在比利時和肯亞,兩款不同的智慧型垃圾桶,讓路過民眾心甘情願做好垃圾分類。荷蘭一家新創公司,則為了配合政府活化沒落舊港區,增加室內居住空間的目標,用特殊回收紙材打造船屋,環保也能浪漫又享受。
    2022/07/26 19:57
  • 美沿岸別墅被海捲走! 砸重金墊高豪宅抗海升

    氣候災害近在咫尺,美國北卡州沿岸的海灘別墅,由於海平面上升慘遭大海捲走,就連家族先人的墳墓也岌岌可危;有富人花數十萬美元把自家墊高,但是恐怕也只能再撐一百年。而在烏俄戰爭推升天然氣需求下,美國天然氣公司(Venture Global LNG)計畫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沿岸再設廠,也讓當地民眾感到非常擔憂,就怕颶風災害會發生得更頻繁。另一頭在非洲肯亞,由於開發的需求,正在加速開採砂石,恐怕將會威脅當地生態和民生用水。
    2022/06/03 20:00
  • 40年來最嚴重乾旱! 「非洲之角」百萬人面臨嚴重飢荒

    氣候變遷引發的氣候異常,越來越嚴重,非洲東北的交通要塞、「非洲之角」的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和肯亞等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牲畜大量死去、莊稼歉收、沙塵暴鋪天蓋地,每天約有1300萬人在飢餓中醒來,兒童營養不良和死亡率也奇高。聯合國緊急供水援糧,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以免重蹈2011年非洲之角飢荒、數十萬人死亡的慘劇。
    2022/05/31 13:09
  • 搶佔綠色商機!肯亞吹起養蝸潮.駱駝觀光

    肯亞吹起一股綠色炫風,從飲食到觀光都出現更永續的替代選項,現在逛肯亞國家公園有業者提供「騎駱駝」的新服務,不會排放廢氣或誤傷動物外,行程安排也更有彈性,可以欣賞到許多坐車看不到的景色;而蝸牛農業也正在興起,不同於養牛會排放甲烷,飼養蝸牛更環境友善,也可以解決當地糧食問題。
    2022/05/09 19:54
  • 人生勝利組!男娶3胞胎姊妹 定「行房班表」週日一起嗨

    現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婚姻制度都採「一夫一妻制」,但仍有少數地區存有「一夫多妻制」。非洲國家肯亞一名男子,日前他一口氣迎娶3位妻子,她們是3胞胎姊妹。更讓人嘖嘖稱奇的是,3姊妹為了能享受老公陪伴,甚至還制定行房班表,每人輪流2天,週日再4人一起共度春宵,讓許多男性看了大呼羨慕。
    2022/04/25 21:10
  • 俄挾油囂張 無替代能源?肯亞發明新煤球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油氣價格暴漲,對俄羅斯燃料的依賴也讓許多歐盟國家無法太堅持反俄的立場與行動。從美國春寒料峭還需要使用的暖氣,到斯里蘭卡漁船出海需要的柴油,人類對石化燃料的依賴,現在竟然間接威脅世界和平。許多人體會到非化石燃料的急迫性,但竟然是東非的肯亞一家社會企業,率先研發出「從產地到用戶」又快又省錢的替代燃料!這種「新煤球」的原料絕對在地生產,低碳運輸又省錢,雖然還不能當作交通運輸燃料,但用在取暖與煮食是綽綽有餘。
    2022/04/19 20:00
  • 化肥漲翻天!春耕農家苦 非洲飢荒加劇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持續飆漲,對於馬上就要春耕播種的農民來說是一大挑戰;南美洲、非洲到歐洲的農民都為高肥料價格所苦,在肯亞甚至有農民乾脆放棄今年的耕作。不過化肥價格的翻倍,也讓有機肥料成了搶手貨,肯亞有機肥業者表示自戰爭起需求增加一倍。全球性通膨,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造成美國陸續有精釀啤酒場倒閉,今年前三個月已經有53間歇業;同時也加劇惡化非洲的飢荒問題,聯合國在14日宣布撥款一億美元緊急救援資金。
    2022/04/15 19:56
  • 東馬登場!肯亞跑者奪冠 日「最強夫妻檔」改寫金氏紀錄

    受疫情影響2021年停辦的東京馬拉松今天登場,肯亞男子長跑好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以2小時2分40秒奪冠;日本夫妻檔跑者以加總成績4小時26分30秒改寫金氏世界紀錄。
    2022/03/06 19:16
  • 「劉雪華」不顧反對堅嫁外國郎 婚後才知大伯竟是歐巴馬

    中國大陸女子劉雪華多年前與來自肯亞的馬克(Mark Okoth Obama Ndesandjo)相遇,兩人日久生情,最後在不顧女方父母的反對下結婚。沒想到,男方婚後帶她到美國見家人時,她才赫然發現,她的大伯竟是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2022/02/17 14:45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出生率僅1%!肯亞雙胞胎小象誕生 網友一秒被融化

    這個月16日在非洲肯亞誕生了一對雙胞胎小象,由於要生出雙胞胎象的機率極低,僅有1%可能性,因此這兩隻小象的出生消息一曝光便引來外界注目,牠們緊緊跟隨母象的可愛姿態讓網友融化,大喊真的太可愛了。
    2022/01/25 14:22
  • 竟不是用我們的馬鈴薯!肯亞民眾怒了 全民抵制肯德基

    近日肯亞的肯德基無法從國外進口馬鈴薯,導致當地肯德基薯條缺貨、暫停販售,因此改以玉米粉或國民主食烏咖哩替代。然而這時國民才發覺自家的肯德基竟然不是用當地種植的馬鈴薯,而且現在正值收穫期,明明就有一大堆馬鈴薯可用,但肯德基卻只賣缺貨的進口馬鈴薯,這讓民眾相當火大,因此在肯亞爆發肯德基的「不買運動」。
    2022/01/10 11:54
  • 非洲也國會大亂鬥!肯亞議員赤手互毆 扔水瓶濺血

    非洲國家肯亞議會在當地時間29日發生議員鬥毆事件,現場的議員們在針對一項具有爭議的政黨修正案進行辯論時,因意見不合大打出手,還有人在混亂中被打到「見血」,怒向議長抗議。
    2021/12/30 16:11
  • 黑猩猩孤兒獲救被獸醫養大 4歲回歸棲地遭同類圍攻慘死

    伊朗一隻母猩猩芭蘭(Baran)出生即遭母親遺棄,後由德黑蘭動物園(Eram Park Zoo)的獸醫撫養長大,今年牠滿4歲時,園方決定將牠送到肯亞的黑猩猩保護區,盼牠能回歸自然,但沒想到牠卻被同類卻誤為入侵者而將牠圍毆致死,年僅4歲4個月大。
    2021/12/24 17:16
  • 時尚與環保共存 堅持取自然死亡皮革 麥坎納攜手肯亞保護野生物種

    近年來很流行手工設計的皮鞋或是皮包,但其實皮革的選擇,大有學問,皮革的品質好壞很重要,但現在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這些皮革是否有兼顧到動物保育的課題呢?TVBS就帶你來直擊製鞋的『皮革庫房』了解皮革如何選用,以及製鞋的過程。
    2021/12/16 09:00
  • 氣候難民湧現!肯亞乾旱缺糧 南蘇丹洪水不退

    暖化造成的氣候威脅,讓一個非洲,出現兩個世界。肯亞北部今年兩個雨季,都沒有下足夠的雨,土地貧瘠下,大量牲畜缺糧、缺水而死,更多肯亞人處於飢餓邊緣。另外南蘇丹則碰上60年最嚴重洪患,雨季狂降豪雨,幾個月過去了,洪水還沒退去,多達85萬人流離失所。
    2021/12/14 22:11
  • 有片/肯亞巴士涉水遭沖走!乘客驚逃 逾30人不幸溺斃

    肯亞4日一輛載滿唱詩班成員的巴士冒險駛過洪水,在前進到一半時整台巴士開始傾斜,很快便淹沒在泥水中,動作快的乘客爭先恐後地爬到車外,乘客和路人都在驚呼求救,不幸的是這場事故中仍有超過30人不幸溺斃。
    2021/12/10 11:24
  • 肯亞警持AK-47濫射殺死6人 居民抗議暴力

    肯亞警方表示,一名警官今天在首都奈洛比(Nairobi)持槍濫射造成6人喪命,然後開槍輕生。
    2021/12/07 17:38
  • 離奇銀行搶案! 肯亞匪紙條勒索行員「新台幣1200」

    肯亞發生一起離奇的銀行搶案!4名搶匪挾持20位銀行行員,和警察對峙超過5個小時。沒想到警方攻堅,救出人質後,卻發現搶匪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無蹤!銀行方面表示,搶匪用紙條向行員要求取出10萬先令,價值只有新台幣1200元;而且警方在現場發現一件員警才有的T恤,因為案情太過離奇,他們正調閱監視器,希望查明搶匪身份。
    2021/11/25 13:50
  • 疫情阻礙返鄉計畫! 北市除籍人數「暴增3倍」

    受疫情影響,不少旅外國人暫緩回台,除籍人數因此暴增,北市今年統計到10月底,被除籍人數達3.5萬,幾乎是去年的3倍,比疫情前更暴增10倍,而週日新增9例境外移入,當中有5人是突破性感染,還有1人是外界關注的,來台參加馬拉松的肯亞籍女選手,指揮中心研判這名個案是舊案。
    2021/11/21 20:00
  • 染疫肯亞籍選手自主健康管理期曾和11人練習 全列居隔

    2021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21)日清晨開跑,有7000多名全馬和10公里挑戰馬選手分批從翡翠灣起跑,沿北海岸公路跑向石門折返點,再跑回一樣設在翡翠灣終點。不過就在昨(20)日傳出有肯亞籍選手第三次採檢PCR呈現陽性確診,CT值32,指揮中心已經匡列12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肯亞籍女選手就是今(21)日列在境外移入個案的案16636。
    2021/11/21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