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佔綠色商機!肯亞吹起養蝸潮.駱駝觀光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1:54

肯亞吹起一股綠色炫風,從飲食到觀光都出現更永續的替代選項,現在逛肯亞國家公園有業者提供「騎駱駝」的新服務,不會排放廢氣或誤傷動物外,行程安排也更有彈性,可以欣賞到許多坐車看不到的景色;而蝸牛農業也正在興起,不同於養牛會排放甲烷,飼養蝸牛更環境友善,也可以解決當地糧食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蝸牛是經典的法國菜,深受老饕們的喜愛,現在也被肯亞農夫相中,正逐漸取代牛羊,成為當地蛋白質的主要來源。

 

Jomo Kenyatta農業科技大學 食品技術專家 奇諾帝(Paul Kinoti):「蝸牛在大多數國家,尤其是在西非,被認為是一種美味佳餚,被視為飲食中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我們不用投資大量在養牛羊,同時把蝸牛作為蛋白質的替代來源,從而解決糧食不安全。」

在肯亞飼養的這種蝸牛是非洲大蝸牛,與一般歐洲飼養的品種不同,不過當地專家認為很快就會在全球受到歡迎,也因為高投資報酬率受到越來越多農民的重視。

蝸牛養殖戶 卡布拉(Rose Kabura):「(蝸牛養殖)的投資成本大約是1500美元,目前我使用的大小是1800平方英尺,若是用來養牛,大概只能養四隻,所以這樣更具有成本效益。」
 

飼養蝸牛相比養牛來說更環境友善,而且既不佔空間也更省力,一天只需要早晚餵食兩次新鮮蔬菜,短短三個月就能產下多達五百顆卵;而一公斤的蝸牛肉,則可以賣到25美元左右。不僅如此,蝸牛的全身上下也都具有經濟價值,外殼打碎後能夠作為動物飼料的鈣添加物,分泌的黏液還可以外銷做成面膜。

蝸牛養殖戶 卡布拉(Rose Kabura):「牠們不吵也不臭,所以如果你住在市區,會是比起豬牛更聰明的選項,牠們需要很多空間,又吵又臭,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進入蝸牛農業。」

另外,蝸牛富含蛋白質、鐵、鈣和維生素A等多種營養,除了用作飼養的大蝸牛品種,當地居民也會去海邊採集海螺,作為無法取得蔬菜和肉類時的替代糧食。

肯亞居民 :「我們真的很喜歡這種食物,因為牠在乾旱時期,當我們找不到蔬菜時非常有用,我們不用因為找不到蔬菜的替代品而掙扎,可以用牠來餵飽我們的孩子。」

作為更永續的選項,蝸牛農業在肯亞逐漸興起,希望能夠進軍奢侈品出口市場。另一頭在肯亞國家公園內,騎駱駝則成為最新的環保觀光方式。

觀光遊客  艾蘭(Adrien Allan):「即便電動汽車很好,我們也正在前進,試圖擺脫柴油和燃燒引擎,但它仍然是一輛汽車,所以你還是會留下足跡,留下軌跡。」

不同於汽車會排放廢氣,騎駱駝逛園區更環境友善以外,也可以到達一般車輛無法進入的區域,能夠更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
 

導遊和駱駝照顧者 巴拉巴拉 (Josphat Barabara):「我希望所有的遊客都可以用駱駝,因為牠們不會踩到小動物,像是蚱蜢和野兔,因為在野外開車時可能會駛過這些動物。如果遊客跟著駱駝一起移動,他們可以看到相較坐車更多的動物,因為車子必須走特定的軌道,沒辦法穿透一些茂密的區域,用駱駝就可以。」

目前在當地只有一家公司提供「駱駝觀光」服務,一天的費用每人是45美金,若要住宿,包含露營和用餐則是兩百美元左右。隨著遊客的環境意識抬頭,不破壞環境,就能欣賞大自然的觀光方式也逐漸得到重視。

生態保育專家  薩諾伊(Henry Ole Sanoi):「生態旅遊不是一場騙局,而是真實存在的。這讓大自然與我們更近,也讓我們更接近大自然;而當你越親近它,就越了解它、越喜歡它,你會去破壞它的可能性就越小,也會更意識到污染正在危害環境。」

從蝸牛農業到駱駝觀光,肯亞吹起綠色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亞#環保商機#綠色觀光#養蝸牛#駱駝觀光#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41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