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率僅1%!肯亞雙胞胎小象誕生 網友一秒被融化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4:22
肯亞誕生一對雙胞胎象。(圖/翻攝自Save the Elephants臉書)
肯亞誕生一對雙胞胎象。(圖/翻攝自Save the Elephants臉書)

這個月16日在非洲肯亞誕生了一對雙胞胎小象,由於要生出雙胞胎象的機率極低,僅有1%可能性,因此這兩隻小象的出生消息一曝光便引來外界注目,牠們緊緊跟隨母象的可愛姿態讓網友融化,大喊真的太可愛了。
 
綜合外媒報導,慈善組織「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近日公布位於肯亞北部的桑布魯野生動物保護區(Samburu National Reserve)內名叫波拉(Bora)的母象分娩,誕生出一公一母的雙胞胎小象。

 

 
大象要生出雙胞胎的機率僅1%。(圖/翻攝自Save the Elephants臉書)

非洲象的懷孕期間為22個月,是所有哺乳動物中最長的,牠們平均每4年生產一次,而波拉在2017年時也曾懷孕,這次是她第2次生產,沒想到生下的是一對罕見雙胞胎,讓各界人士都很興奮。
 
據「拯救大象」組織的創立者漢密爾頓(Iain Douglas-Hamilton)表示,「象群中誕生雙胞胎是非常罕見的事情,機率幾乎只有1%左右而已」。
 
 
而該保護區在2006年時也曾誕下一對雙胞胎象,不過剛出生不久便死亡。由於大象生出雙胞胎,母乳恐怕不足兩隻小象吃,因此剛出生後的幾週內是關鍵時期,雙胞胎是否能生存下來得依據青草等飼料的品質和母象的育兒經驗。而波拉曾經生過一胎有足夠經驗照顧小象,加上最近降下豐沛雨量,青草也變得更加翠綠,讓這對雙胞胎象活下來的機率大幅增加。
 
雙胞胎象跟著母象的身影融化眾網友。(圖/翻攝自Save the Elephants臉書)
當「拯救大象」在臉書公布牠們誕生的消息後,許多網友也獻上祝福,紛紛留言表示「第一次聽到大象竟有雙胞胎」、「太棒了!希望牠們能強壯、健康地活下去」、「太可愛了」、「這是今年聽過最棒的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肯亞#大象#雙胞胎#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77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