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象阿里只認他1人 退休飼育員難被取代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00:04

壽山動物園僅存的一隻大象「阿里」,這四十年來都由同一位飼育員照顧,阿里也只認他一人,不過照顧的飼育員在兩年前退休了,其他的飼育員無法靠近阿里,因此退休的飼育員每個月回來一天當志工,阿里的家才能清掃,人力斷層還有銜接成了一大難題。

圖/TVBS

 
張大哥來了,大象阿里的家才能開始一個月一次的大掃除。

退休飼育員張永興:「下去。」

阿里捲鼻子、煽動大耳朵,不時伸伸懶腰,這是張大哥才享受得到的「撒嬌」,
由他來吸引阿里的注意,其他人趁這個時間,趕快打掃環境。
 

園區飼育員:「(你們有辦法靠過去大象那邊嗎),目前沒辦法,(張大哥是什麼樣的人物存在著),靈魂人物吧,(為什麼),因為也只有他能操控牠。」

退休飼育員張永興:「(牠會認主人)大象只有我能控制,我能了解,我不回來,外面,裡面都沒辦法動(清掃),糞便都沒辦法動。」

圖/TVBS

真的要靠他才行,從年輕20多歲的小伙子,一路照顧阿里40年,如今退休了,但阿里只認他,其他人靠近不得,因此,每個月他撥空一天回來當志工。

退休飼育員張永興:「有看過,有爛掉的牙,下面有掉牙,掉兩顆,你看要檢查,手到喉嚨又怕牠咬到,嘴巴張開,如果不理牠,我退休不理牠,真的放給它爛了,真的擺爛,一個月看大便多少,一個月大便大概一百桶以上。」

圖/TVBS

總不能永遠都只能依賴張大哥一個人,壽山動物園近期招聘新人,才來一個多月的籃姓保育員,轉職投入動物園工作,一切從零當菜鳥開始。

新進飼育員:「(目前有辦法靠近動物嗎),欸,阿里不行,阿里要隔著牆,其實都要隔著牆,沒辦法靠很近,(還太嫩)對對對。」
 

退休飼育員張永興vs.新進人員:「阿強來,每天都跟他接觸的,(每天跟他接觸,因為你在呀),(你不在我們沒有辦法),好了,ok。」

現在依賴張大哥在場,新人們才敢摸摸大象阿里,人力斷層必須克服。有朝一日,菜鳥們才能像張大哥一樣,擁有照顧動物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山動物園#大象#飼育員#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9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