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竟不是用我們的馬鈴薯!肯亞民眾怒了 全民抵制肯德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1:54
肯亞的肯德基薯條缺貨,民眾這才發現肯德基竟然不是使用自家馬鈴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肯亞的肯德基薯條缺貨,民眾這才發現肯德基竟然不是使用自家馬鈴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肯亞的肯德基無法從國外進口馬鈴薯,導致當地肯德基薯條缺貨、暫停販售,因此改以玉米粉或國民主食烏咖哩(Ugali)替代。然而這時國民才發覺自家的肯德基竟然不是用當地種植的馬鈴薯,而且現在正值收穫期,明明就有一大堆馬鈴薯可用,但肯德基卻只賣缺貨的進口馬鈴薯,這讓民眾相當火大,因此在肯亞爆發肯德基的「不買運動」。
 
綜合外媒報導,肯亞的肯德基表示無法提供薯條,因為他們無法從埃及進口首選的切片馬鈴薯。肯德基的東非首席執行長托尼森(Jacques Theunissen)向當地媒體表示,由於新冠大流行造成國際物流混亂,導致薯條大缺貨,不過這週1貨櫃的馬鈴薯剛抵達,將能消解馬鈴薯不足的問題。

 

 
肯亞主食為玉米和馬鈴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肯亞民眾得知後相當氣憤,才曉得原來他們一直以來吃的竟都是國外進口馬鈴薯。而事實上,馬鈴薯在肯亞是僅次於玉米的第二大消費作物,主要由小農種植,且因為馬鈴薯太普遍,農民還不得不以低價出售,甚至現在正當收穫期,倉庫堆著滿滿的馬鈴薯,但肯德基卻不收購,現在憤怒的肯亞民眾在推特掀起反肯德基的「不買運動」,他們在網路上標籤「#BoycottKFC(抵制肯德基)」,呼籲大家不要購買。
 
網友留言表示「真正的肯亞人不會吃肯德基的薯條!」,為安撫這群怒氣衝天的消費者,執行長托尼森解釋「要在肯德基販售需要通過全球的品質保證,這是為了保障消費者安全,縱使因此缺貨也無法忽視品保過程」。同時他也補充,麵包、麵粉和冰淇淋等其他原料是來自肯亞市場,他們致力於支持當地產品。
 
 
都是薯條惹的禍!肯亞爆發肯德基的不買運動。(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肯德基在2011年進入肯亞市場,現在在當地擁有35家店面,有鑑於肯亞的抵制運動發酵,肯德基公司也在4日緩頰,指出馬鈴薯也會和雞肉、生菜、小麥粉同樣採用國產,將制定相關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肯德基#肯亞#薯條#馬鈴薯#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0

0.1524

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