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肯德基停賣薯條! 爆發赤潮海膽價格翻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0:33

今年的冬天,大家恐怕會明顯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因為歐美海運塞船,日本的薯條進口受阻,日本肯德基宣布暫停販賣薯條,附餐改以炸雞柳供應。另外北海道爆發赤潮危機,導致海膽大量死亡,今年的海膽價格,已經開始翻漲。

圖/TVBS

 
日本民眾:「太貴就吃不起了,想吃吃不起,想買買不到。」

這位家庭主婦的心聲,全日本都有感,最近物價就是一個貴字,從海鮮到肉類,無一不漲

記者:「像我手上這樣一盒100克的海膽黃,是已經賣到了5800日圓。」

 
一盒海膽要賣超過1400台幣,而且一天還限量10盒,因為今年北海道爆發赤潮危機,一種名為鞍形凱倫藻的藻類大量繁殖,導致海膽,鮭魚等大量死亡,數量少,價格就高了。

北海道海鮮攤商川島友和:「年末的海膽本來就很貴,如果現在海膽進不到貨的狀況持續下去,價格只會越來越高。」

像肉類,也因為泰國,美國等產地因為疫情停工,減緩供應,牛肉最多漲三成,還有受海運塞港影響,肯德基沒薯條可賣。

記者:「現在這個店門口張貼的菜單上,都寫著薯條暫停銷售。」

日本有部份熱水器,因為越南工廠的零組件供應不及賣到缺貨,還有人得專程跑到健身房去洗澡,在需要暖氣的秋冬季,偏偏日本電價還要漲,11月四大電力公司平均漲幅13%,專家擔心可能會吃掉經濟成長。南美洲的巴西,通膨壓力更是破表,10月通膨率達到10.34%,央行一口氣升息6碼,巴西貨幣里爾兌美元,依舊無法止貶。

巴西民眾:「我必須要去借錢才買得起(一桶)瓦斯。」

巴西攤販:「我不禁要問怎麼東西都那麼貴,太貴了,太貴了。」

 
燃料成本和進口物價持續升高,巴西很有可能因為通膨走向衰退,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大罵石油公司賺太多,防疫、經濟都糟到谷底,波索納洛的連任路恐怕難以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赤潮#肯德基#薯條#停賣#巴西#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139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