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獎星光黯淡…好萊塢群起抵制 頒獎典禮取消轉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0:25
金球獎頒獎典禮遭抵制而取消轉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球獎頒獎典禮遭抵制而取消轉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但由於遭到好萊塢抵制,典禮規模大幅縮水,沒有電視轉播,獲獎名單將透過推特公布,而《貝爾法斯特》和《西城故事》都是奪獎大熱門。

法新社報導,金球獎頒獎典禮過去是好萊塢最盛大的派對,也是電影頒獎季的序曲,不過今年由於主辦單位陷入職業倫理爭議,成為業界攻擊的箭靶,導致典禮沒有星光熠熠的紅毯,A咖眾星也紛紛拒絕出席頒獎。

 

主辦金球獎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去年被「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爆料財務、操守有問題,包括片商招待多位具有投票權的成員出國「探班」;約100間好萊塢公關公司也出面指控該協會內部的歧視性行為,引發軒然大波,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去年退回生涯3座金球獎獎座以示抗議。

原本負責轉播第79屆盛會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最後決定不予轉播,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將於今天晚間6時(台灣時間10日上午10時)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宣布得獎名單。

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文化及活動資深編輯馬金(Marc Malkin)說:「今年的金球獎將和我們以往所見的迥然不同,我們真的不會看到太多內容。」
 

北愛爾蘭導演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的黑白電影《貝爾法斯特》(Belfast),以及紐西蘭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的《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在電影類獎項拿下7項入圍,傲視群雄。

在最佳喜劇或音樂類電影方面,美國大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新版《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票房欠佳,但頗受影評肯定,預料也將獲金球獎評審青睞。

《西城故事》競爭對手還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和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聯手演出的全球暖化諷刺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在電視類獎項方面,講述媒體大亨家族內鬨的HBO影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以5項提名居首。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影集,演員李政宰、吳永秀也分別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不過李政宰已宣布不會出席頒獎典禮,除考量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外,Netflix表明抵制金球獎也是原因之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球獎#抵制#頒獎典禮#好萊塢#Netfli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6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