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聯發科技 結果共75筆

  • 電子大廠拚智慧醫療!手機60秒幫你量血壓

    科技越來越發達,手機功能也越變越多,現在還可以用來量血壓。
    2018/05/30 18:00
  • 高科技併購案頻傳 陳良基:應審慎評估

    博通公司傳出有意併購聯發科,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這是假設性問題,併購案應考慮國家競爭力如何維持,國家戰略等,政府審查時一定要審慎評估。
    2018/03/22 12:10
  • 快訊/協助花蓮災民過年 聯發科捐助住宿費用

    行政院和聯發科技公司的董事長聯繫,承諾捐住宿費用,花蓮地震的災民只要在過年期間申請入住花蓮當地民宿,所有費用將由聯發科埋單。
    2018/02/12 09:18
  • 聯發科推出AI平台 Sony盼合作

    IC設計廠聯發科宣布推出NeuroPilot人工智慧(AI)平台,要將AI帶入智慧手機與智慧家庭等消費性科技產品。索尼(Sony)表示,期待與聯發科在AI上合作。
    2018/01/09 08:56
  • 聯發科20歲 蔡明介:開始就準備打官司

    聯發科舉辦20週年全球連線慶生會,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一開始出來就準備打官司,展望未來,在科技引領的未來,將致力把個人生活與科技連結在一起。
    2017/05/26 15:35
  • 【商周】直擊聯發科布局 印度菁英來台秘訓

    當「美國製造回流」、「中國製造外移」等議題風風火火占據大眾視線時,有間企業正悄悄在新竹,替台灣科技業搭起一座橋,通往全球人口第二大國──印度。
    2017/01/12 21:23
  • 科技防疫 台南明年春部署智慧捕蚊燈

    聯發科技和成功大學今天共同宣佈成立「城市聯網防疫計算聯合實驗室」,預定明年春天在台南市部署「智慧捕蚊燈」,執行智慧城市科技防疫計畫。
    2016/12/15 18:47
  • 砍不砍7天假 鴻海、和碩員工兩樣情

    蔡政府修正勞基法,正式砍了勞工7天假,不少科技廠為了體恤員工,包括了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以及華碩都宣告明年7天假照放。今天龍頭大廠鴻海卻遭員工在網路上爆料,2017年行事曆出爐砍了7天假,讓不少鴻海員工哀怨。日前傳出因勞檢而被迫砍7天假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也公開宣布,不會砍7天假,讓原本以為少了7天假的和碩員工們洗了一場三溫暖。
    2016/12/15 10:48
  • 7年級創業食品廠 自詡食品界聯發科

    年輕人創業各種形式都有,這一種真的非常特別,在新北市的新莊,一位7年級生開了一間食品代工廠,專門幫各種餐廳業者代工餐點,甚至還可以客製化研發產品,經營模式就像是科技業的產線,所以業者自詡他們是食品界的聯發科,業者說雖然初期經營很辛苦,但是因為堅持烹調產線SOP,越來越多餐廳願意來合作,同樣在食品加工展現堅持的還有板橋一家咖啡館,為了讓客人喝到最新鮮的咖啡,堅持接到客人訂單才現場烘焙,累積不少死忠顧客。
    2016/09/08 22:00
  • 聯發科實驗室傳火警 上百員工急疏散

    聯發科位於竹北台元科技園區的辦公大樓,今天中午左右發生火警,在消防車到場後,火勢很快就撲滅。
    2015/08/28 16:26
  • 聯發科市值少1/3 龍頭企業市值「都縮水」

    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台灣電子科技業更陷入風暴當中,光是今年的類股指數表現,下修了14%,龍頭企業聯發科、台積電等等市值大縮水,上市櫃公司加起來,更有接近一半跌破淨值,產業轉型期趨勢不明,加入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兩大因素造成嚴重威脅。
    2015/08/14 21:00
  • 科技業「四顆太陽」撐場 學者:衰退影響更大

    台灣科技業不少公司,像是台積電、聯發科、鴻海,都在各自領域獨佔龍頭寶座。光是一家台積電產值,就佔台灣整體晶圓代工市值8成以上,但專家也憂心,這樣的「太陽效應」,會讓大家忽略其他小公司困境,尤其是6月份出口下跌13%。創今年記錄,都讓外界憂心忡忡。
    2015/07/30 22:34
  • 「紅色浪潮」捲台灣 半導體只剩台積電不怕

    6月台灣股東會旺季,但幾乎每個科技大老都會被問到,如何面對紅色供應鏈,因為大陸官方扶持產業超乎想像,像是去年聯發科,底下工程師疑似跳槽對岸,卻涉嫌竊盜機密,大陸官方或明或暗提供「資金」,讓當地廠商能夠削價競爭,不只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說,台灣人已經有覺悟,持續領先的半導體產業,也只剩張忠謀不擔心紅潮來襲。
    2015/06/12 21:10
  • 高中數學砍學分? 只是必修變必選

    數學必修到底要不要減少,不只家長、數學老師跳出來喊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忍不住在股東會後痛批,如果真的把學分砍掉,台灣科技人才恐怕會有斷層。不過國教院解釋,其實他們只是把必修學分,拿給學生「必選」,時數反而變多,目的是不要讓李安跟李遠哲,這樣的學生,都上一樣的課。
    2014/06/13 21:29
  • 「4千有找」 國內首款8核機月底亮相!

    國內即將出現第一款八核智慧型手機,戲智科技去年11月在募資平台發表「Project S」專案,希望30天內募得500萬美金做超級手機,但最後僅僅募得4萬多美元,因此超級手機做不成、改推平價機,預計五月底發表,雖然是平價機,但仍然採用聯發科八核心處理器,售價3990元,要與紅米拚了,改推平價機,似乎剛好也跟月底發表的機皇們錯開,LG G3月底將在全球同步發表髮絲紋路背蓋,還有全新「背後按鍵」,以及全觸控螢幕,螢幕大小5.5吋,至於三星也將在六月中推出GALAXY Prime,要與G3正面對決。
    2014/05/15 12:27
  • 科技業大徵才!聯發科找2千人 年薪百萬

    電子業景氣回溫,開始大舉徵才,中科聯合徵才,包括友達、台積電等大廠,合計徵才約1600人,聯發科要找2千人,鎖定通訊人才工程師,開出百萬年薪。
    2014/02/21 13:07
  • 小米3亮相搶市 台供應鏈吃甜頭

    趕在蘋果發表iPhone 5S之前,小米科技搶先亮相第3代小米機,而且今年小米還要挑戰出貨量3000萬支,氣勢之旺也帶動台廠供應鏈跟著吃甜頭,包括負責晶片的聯發科、鏡頭的大立光、組裝的緯創都是受惠廠商,而且隨著小米機熱賣,連背後唯一的耳機供應商,今年也預估能挑戰1.3億人民幣營收的目標。
    2013/09/06 12:14
  • 紅米機預購700萬台! 聯發科、鴻海沾光

    科技日新月異,以往大家常聽到的電腦、平板或手機,處理器會強調「4核心」代表速度快、效率高,但現在IC設計大廠聯發科研發出「8核心」,強調可以讓智慧型手機在影片下載等功能下,速度更加快,而聯發科原本的4核心晶片因為平價「紅米機」熱賣,傳出供不應求,受惠的還有紅米機組裝廠「富士康」,帶動母公司鴻海股價上漲。
    2013/08/19 18:55
  • 行動裝置夯 聯發科上調Q2出貨目標

    台股重量級科技法說陸續登場,週一輪到亞洲最大IC設計大廠聯發科接棒,第一季受到淡季影響,營收小幅下滑,但是聯發科對第二季展望相當樂觀,還上調出貨目標,不過眼看高通、展訊等競爭對手來勢洶洶,高通還祭出降價策略,企圖在大陸市場分杯羹,聯發科能否守穩毛利率和市占率,都讓外界相當關注。
    2013/05/06 20:30
  • 員工涉內線交易 晨星半導體遭搜索

    國內知名IC設計廠員工涉嫌內線交易,遭到檢方搜索!台北市調處接獲線報,一間名叫晨星半導體的科技公司,日前傳出將與聯發科合併,數名員工疑似掌握消息,先行購買公司股票,從中獲利。
    2013/05/02 20:56
  • 〈獨家〉小股拚現金 紀念品發「千元」悠遊卡

    又到了股東會兌換紀念品的時候了,今年普遍現象是多了許多現金禮券,不過金額都不高,甚至還有50元的禮券,不過,偏偏有一家IC晶片公司剛上櫃,為了衝人氣,破天荒送小股東悠遊卡,裡頭附有1000元儲值金。相較於上櫃的科技公司砸大錢,上市的電子大廠則是根本不發紀念品,包含鴻海、聯發科、台積電,其中台積電更是連續第5年沒發,改發現金股息。
    2011/05/12 19:44
  • 友達也加薪! 就怕年後員工被挖角

    台積電昨天宣布明年全體員工加薪15%,讓人好羨慕,今天面板大廠友達,也確定明年要加薪,幅度有待確定;另外上市股王聯發科以及上櫃股王中華網龍,雖然沒有調薪計畫,但因為今年獲利提升,明年員工分紅將會提高;現在電子業科技業景氣回春,不僅不裁員,還要積極留人,就怕人才在農曆年過後,被對手給挖角。
    2009/12/22 18:43
  • 羨煞!聯發科員工配股 每人456萬

    每年發放股利,高科技員工最讓人羨慕,IC設計大廠聯發科宣布,去年股利盈餘,將配發11元的現金股利,創上市以來新高,員工配股,更令人羨慕,一共將發放1萬7千張的股票,算下來每位員工平均可以分到456萬。
    2006/05/09 12:49
  • 科技人才流失 聯發科重「留人」

    台灣人才流失嚴重,高科技公司也重視人才培育,聯發科技公司為了培養優秀人才繼續留在台灣,贊助7名國立大學優秀學生念研究所,其中3名出國唸書不但全額補助,還有1千美金的生活費,羨煞不少人。
    2004/07/09 17:30
  • 回饋母校交大 聯發科大手筆捐1億

    失業率高漲,許多家長都感慨景氣太差,幾乎快要付不出孩子的學雜費來,不過,現在在科學園區卻有一群科技新貴大手筆贊助交通大學,而股王聯發科更是一口氣捐了1億元,讓晶圓雙雄的聯電,幾乎看傻了眼。
    2003/07/08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