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人才流失 聯發科重「留人」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人才流失嚴重,高科技公司也重視人才培育,聯發科技公司為了培養優秀人才繼續留在台灣,贊助7名國立大學優秀學生念研究所,其中3名出國唸書不但全額補助,還有1千美金的生活費,羨煞不少人。

2名電機資訊學院學生欣喜表情全寫在臉上,原因是他們最近申請到國外名校,出國唸書全部免錢,這可不是中大獎,而是有企業贊助,不但替他們付全額學費,外加1千元美金生活費,這種好康學生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交大電機資訊學院學生林耀中:「因為聯發科獎學金讓我能夠免除經濟上的壓力,能夠更專心於學術上的發展。」

原來是聯發科技為了留住國內人才,花錢培養學生,唯一條件,學成後回國貢獻。聯發科技協理諭名鐸:「他並沒有義務拿到這些獎學金來聯發科服務,基本上,他是希望為國內培養人才。」

只要申請通過國外十大名校或者國內前五大校,操性良好,家境清寒,就有機會獲得這家企業補助,沒錢出國,也能國外深造,學生滿懷感激,也答應要回饋。清大電機資訊學院學生花凱龍:「聯發科有需要我這樣人才,我很樂意加入他們公司。」交大電機資訊學院學生林耀中:「期許自己未來之後回到台灣當一位教授。」

聯發科總共贊助7名學生,目的希望學生學成後繼續留在國內,為國效力,至於要不要學生到企業上班,公司也樂觀其成,只是台灣人才流失情況嚴重,只希望好人才也能根留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67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