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股拚現金 紀念品發「千元」悠遊卡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到了股東會兌換紀念品的時候了,今年普遍現象是多了許多現金禮券,不過金額都不高,甚至還有50元的禮券,不過,偏偏有一家IC晶片公司剛上櫃,為了衝人氣,破天荒送小股東悠遊卡,裡頭附有1000元儲值金。相較於上櫃的科技公司砸大錢,上市的電子大廠則是根本不發紀念品,包含鴻海、聯發科、台積電,其中台積電更是連續第5年沒發,改發現金股息。

股務代理人員:「這張也要簽名。」

換股東會紀念品,婆婆媽媽擠翻了,居然有現金禮券,而且還是科技公司,100元禮券的,電子廠也不少。TVBS記者華舜嘉:「有些贈品在樓下就能換得到,不過有些贈品,卻得搭著電梯到樓上才能換得到。」

股務代理人員:「單價比較高的我們都在樓上發。」

不必戶外曬太陽,身價高的紀念品,才能室內吹冷氣,說的就是這一張張悠遊卡,IC晶片公司破天荒送悠遊卡,內附1000元儲值金。記者:「以前有拿過這麼高的嗎?」小股東:「好像沒有,這個悠遊卡很方便,還可以去超商買東西。」

股務代理人員:「這邊麻煩你幫我蓋個章。」

平平都是科技廠,相較最低價的超商禮券,一差差了20倍,全因為剛上櫃衝人氣,其他電子大廠則是根本不發了。小股東:「好多公司都沒有發紀念品了。」

這位阿姨收穫豐,滿滿菜籃都是紀念品獨缺電子廠,聯發科、鴻海、宏�、台積電,不發紀念品榜上有名,台積電更是已經連續第5年,似乎跟近來限水股價受挫不謀而合,台積電股價2天跌了超過1.8%,聯發科也掉了2.7%,12日終於稍有起色。

企業表示不發贈品,是因為改發現金跟股息,對於這些婆婆媽媽們來說,難免少了蒐集紀念品的樂趣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96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