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裝置夯 聯發科上調Q2出貨目標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6 20:30

台股重量級科技法說陸續登場,週一輪到亞洲最大IC設計大廠聯發科接棒,第一季受到淡季影響,營收小幅下滑,但是聯發科對第二季展望相當樂觀,還上調出貨目標,不過眼看高通、展訊等競爭對手來勢洶洶,高通還祭出降價策略,企圖在大陸市場分杯羹,聯發科能否守穩毛利率和市占率,都讓外界相當關注。

台股超級法說周,6日由亞洲最大IC設計廠,聯發科接棒由於全球智慧手機,需求超旺,讓聯發科大呼,晶片出貨狀況,比預期還要好,因此樂觀預估,第2季營收將上看300億到316億,季增率達25%到32%,而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約4500萬到5000萬套,全年2億套目標,維持不變。

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第2季我想我們所有的主要產品,都還滿是一個不錯的成長,有的高、有的低,但都還是不錯的成長,智慧手機因為現在在第一季裡面,佔到我們(營收)40%到45%,那如果它的成長,不夠強的話,其實沒有辦法,有這麼強力的一個成長。」

宏�最新發表超低價,平板電腦Iconia A1,搭載的就是聯發科4核心晶片,聯發科旗下客戶,而且不只智慧手機賣得嚇嚇叫,平板電腦的成長,同樣超乎預期,也因此讓聯發科喊出,今年平板晶片出貨,將從原先的500到1000萬套,增加到1000萬至1500萬套,對整體看法樂觀,但一提到競爭對手高通、展訊,聯發科顯得有備而來。

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只要投入在這個行業的,都是會面臨到這個競爭嘛,那這個競爭看起來還是,原來這些這幾個,這些供應商在提供,所以我想我們競爭,還是跟以前一樣。」

聯發科廣告:「錄影,它背後的耗電,相對來講就更大了。」

不再低調賣晶片,聯發科改打數位行銷戰,派正妹工程師,講解自家晶片優勢,為的就是加大能見度,阻擋競爭對手高通和展訊,動搖大陸白牌手機霸主地位,根據研究機構統計,去年對岸賣出1.8億支智慧手機,其中5成以上,約有1.1億支手機,用的是聯發科晶片,比高通的6000萬支還要多,但高通也不是省油的燈。

高通的廣告,色彩繽紛,強調自家晶片速度,就像搭上跑車一樣快,為了搶吃聯發科大陸市佔,高通祭出價格戰,滲透中低端市場,今年1月還前進深圳,舉行夥伴大會,拉攏人脈的用意不言可喻。

不過聯發科馬步蹲得穩,舉凡手機廠中興、華為、聯想,平板電腦廠天語、龍旗外,聯發科也是白牌手機,主要供貨來源,喊水會結凍的重要性可見一斑,高通在全球晶片市場,獨占鰲頭,但大陸市場能不能通過,聯發科這一關,2強相爭,這場仗還有得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351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