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聯合報系 結果共20筆

  • 暖化「解凍格陵蘭」 難檔千年高溫氣候變遷衝擊

    今年格陵蘭偵測到上千年以來的最高溫,2021年一向不會下雨的格陵蘭,甚至出現罕見的大雨。全球暖化在北極也造成極端的天候狀況,為了呈現暖化現況,解凍格陵蘭紀錄片由ESG企業歐萊德,邀請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基金會共同倡議拍攝。採訪團隊走訪當地11個鄉鎮,發現因為氣候變化,格陵蘭儘管有更多水利、漁業以及農牧資源,但當地民眾依舊積極在國際上積極呼籲減碳,減少極端氣候的衝擊。
    2023/04/18 13:57
  • 王世堅送柯文哲「我就爛」T恤!千人湧入敲碗:我也想要

    日前聯合報系民調中心,公布六都市長的滿意度民調,在市政滿意度上,新北市長侯友宜拿下冠軍,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吊車尾。今(24)日台北市長施政報告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送上2件「我就爛」T恤給柯文哲,還稱希望柯文哲可以穿在身上並隨時自我反省,質詢片段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也開始熱議該T恤,並湧入王世堅臉書敲碗喊「我也想要」。
    2022/03/24 22:24
  • 「退休準備」您開始想了嗎?台灣首份退休力指標 引起關注!

    現在忙碌各行各業,大家拼命認真工作,無非就是希望能夠將生活穩定下來,不論您從事那一種行業,您有想過為退休做準備嗎?根據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長期關注銀髮族議題,並展開「退休力大調查」年度計畫,助國人測出你的退休力,有超過上萬位民眾填答,平均分數為五十六分。
    2020/12/21 19:52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與美打交道 應「左右逢緣」?謝國樑:外交「定孤枝」 自尋死路

    美選倒數13天,川普、拜登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時刻,由於民調陷入膠著,究竟鹿死誰手?未來,美中台三方關係會如何發展?也成為台灣民眾關心焦點。 先前拜登一直被認為立場較為親中,一旦當選,恐對台不利,22日拜登投書聯合報系《世界日報》,表明未來若當選美國統統,會竭力深化與台灣關係,此舉被解讀為拉攏在美台籍華人的選票,相較日前蔡政府被指為,「單邊押注」川普勝選,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認為,像台灣、明顯夾在美中兩強之間,國際空間本就不大,更應廣結善緣、多交朋友,不應「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以自己的經驗,在美國友人不只民主黨、也多有共和黨人,像是共和黨籍的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等人,因為民主國家,「執政黨」不會永遠是同一個政黨,況且,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台灣不能「偏聽」或「單邊押寶」,才能保持自己在外交事務上的靈活與彈性,「孤注一擲」易讓國家陷入危險。 ​​​​​​​ 另外,被外界看好、一直保持領先態勢的拜登,近期卻陷其子杭特的「電郵門」醜聞,不只民調有微幅受創,凌遲式的「一天一爆料」,令民主黨支持者也籠罩「2016年電郵門翻盤」陰影;在台灣,隨著媒體炒熱拜登醜聞,有網友發現6月份,謝國樑曾在臉書秀出與拜登兒子杭特的合照,表示自己與杭特是「朋友」,對此,謝國樑表示,自己確實與杭特認識,但對於杭特近期被揭露的一連串辛辣消,自己也不知真假,目前美國主流媒體並無跟進報導,真相有待權威單位釐清,若經查證為真,自己也認為應予以最嚴厲譴責,但若非事實,有必要盡快停止謠言亂竄、還人清白。
    2020/10/22 18:09
  • 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由聯合報系「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謝汶均、張心慈、楊若榆、游昌樺、彭慧明、董俞佳、蔡佩芳得獎。作品描述儘管減碳、廢核已成為新趨勢,各國在推動能源轉型時,卻仍面臨阻礙綠能產業發展的法規、過時的電力產業結構等難題。
    2020/09/27 21:23
  • 農場動物的眼淚:餐桌美味背後的飼養悲歌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由聯合報系「農場動物的眼淚:餐桌美味背後的飼養悲歌」,蔡佩蓉、許瑋琳、楊若榆、郭琇真、鐘聖雄、黃仲裕得獎。製作團隊希望透過此專題倡議消費倫理意識,以真實影像呈現經濟動物的生活處境,引起讀者更多共鳴,並進一步帶領讀者反思。
    2020/09/27 20:33
  • 台灣海底好髒又好吵!"世界海洋日"揭新危機

    今天(6/9)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而這幾年,全球海域面臨相當嚴重的海廢危機,連台灣也不例外,海岸堆積廢棄物,海裡更有滿滿的塑膠微粒,不只對海中生物造成危害,也透過生態循環進入到我們的體內。另外鮮少人知的是,海底下也有噪音危機,對鯨豚造成莫大壓力,甚至導致擱淺。尤其是台灣周遭海域發展風電,建造與運轉聲,更有可能造成中華白海豚的滅絕?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記者鐘聖雄接受新聞大白話節目主持人採訪,他表示台灣海廢關鍵問題,不在清理,而是源頭減量,甚至應該落實海洋環境教育,才是真正解方。
    2020/06/08 17:43
  •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 6/30徵件截止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及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協辦的2019《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起跑,6月1日至30日止受理報名,奬項分為專業及學生組,總奬金百萬元,其中「融媒體類」是所有項目中奬金最高的奬項,前二屆學生組首奬一直從缺,今年歡迎大專院校學生組隊挑戰拿奬金,一起為地球而努力。
    2019/05/14 16:00
  • 撕報紙、嗆媒體後... 郭董問網友:該訂哪家報紙?

    為了微軟控告鴻海一事,前一天才因記者在記者會提問不當,慘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怒嗆,還要退訂該報社報紙。事隔一天,郭董在臉書粉絲團上詢問網友,對於各大媒體對鴻海相關報導的意見,還要「由大家來決定我以後該看什麼報紙!」、「#有深度且負責的內容是基本」,並表示要抽出100位留言者送出3個月報紙,短短1小時內,已有500多位網友投票,也讓郭董與媒體的互動關係,再讓各界驚奇。
    2019/03/13 15:53
  • 世代共好?對立? 理解靠彼此走出同溫層

    長輩愛講「想當年」,將年輕人稱為草莓族,低薪過勞都是因為年輕人不努力嗎?而現在的厭世代卻不這麼看,世代之間的氣氛真的只能劍拔弩張嗎?TVBS和「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作,讓彼此走出同溫層,理解世代間的想法。
    2018/03/19 22:53
  • 以建設性新聞報導生態文明 「做有用的好新聞」

    基於近年來社會大眾對新聞報導的不滿與不信任的反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世新大學一同舉辦的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在今天起跑,並邀請合作夥伴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共同號召全球華人以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來報導永續發展的議題。除了平面類與影音類外,還首創增設『融媒體』的獎項,藉以鼓勵結合多媒體與網路應用的新媒體報導作品;獎金超過百萬元來獎勵專業人士(媒體人及自由投稿人)及校園學子。同時為推廣建設性新聞學的理念,主辦單位將巡迴全台舉辦十場校園活動,從校園教育紮根,培育新世代的新聞人多使用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
    2017/02/22 16:00
  • TVBS新聞台「硬實力」受到肯定 榮獲卓越新聞獎三大獎

    第14屆卓越新聞獎,在11月1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榮獲三大獎項:TVBS新聞團隊在高雄氣爆現場即時連線的「港都的傷痛 高雄氣爆實錄」獲得即時新聞獎、《FOCUS全球新聞》的「以色列 藍金傳奇」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新聞節目《十點不一樣》則獲得每日新聞節目獎。本屆卓越新聞獎TVBS和聯合報系各獲三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得獎是新聞團隊整體合作的結果,感謝團隊讓新聞有很好的體質,也謝謝評審看到TVBS新聞台的努力,將來會持續一起學習,不只爲了得獎,是要讓新聞「天天追求卓越」。
    2015/11/19 17:16
  • 救本業闢徑 報社辦展收現金圖存

    重金請來世界珍貴文物來台展出,已經成了國內藝文界的要事;而主辦單位不外乎中時跟聯合報系,老闆們砸大錢的背後,其實多多少少都在盤算如何替報社增加開闢財源?以最近當紅的米勒畫展為例,開展40天幾乎天天吸金百萬台幣,門票收入驚人;如果再加上「訂報送門票」這招,就吃下不少新訂戶,「辦展覽」似乎成了報業度寒冬的救命丹。
    2008/07/09 18:42
  • 捷運報大戰 「Upaper」力拼「爽報」

    報業大戰一路打到捷運站,要跟蘋果日報推出的捷運報「爽報」車拼,聯合報系也在今天創刊「Upaper」,特別請來台北市長郝龍斌跟台北縣長周錫瑋站台,詔告所有台北捷運族,免費的捷運報,又多了一種選擇。
    2007/03/26 11:50
  • 民生停刊/〈獨家〉亞運採訪團還在採訪! 停刊記者訝異

    這次的杜哈亞運,聯合報系一共派出8名記者隨隊採訪,而其中有7個人編制在民生報底下,對於報社突然宣布停刊,28日凌晨才剛抵達杜哈的他們,事先都一無所悉,對於這個消息,對於停刊的消息,大家的心情都很複雜,然而這時候,他們卻沒時間沮喪,因為眼下還有重要的工作等著,繼續幫聯合報系完成亞運的報導。
    2006/11/29 18:54
  • 民生停刊/無預警停刊! 民生報明發行最後一次

    發行28年的民生消費專業報紙,民生報,明天將發行最後一次,12月1日起停刊,報社記者昨晚11點多才接到公司E-MAIL,今天不用跑新聞,不過要進公司開員工大會,發行人王效蘭因為太感傷缺席,聯合報系坦承,受到虧損及外在環境改變影響,民生報才無法繼續。
    2006/11/29 16:05
  • 民生停刊/發行28年 「影劇龍頭」民生報將停刊

    每天追星族和體育球迷可能要失望了!因為發行28年的民生報,即將宣佈停刊,這也是今年1月「星報」停刊之後,聯合報系停刊第二份報紙。
    2006/11/29 12:24
  • 〈獨家〉蘋果日報將推「免費報」 再擊兩大報

    今天早上買不到蘋果日報,可能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蘋果打算在這個月推出「免費的捷運報」!這個秘密計劃,將再次重擊聯合報和中國時報兩大報系,壹傳媒的大股東黎智英甚至賣掉1成的自家股票,打算用這筆現金33億,搶攻台灣所有的日報市場。
    2006/10/05 19:02
  • 中華羽球 女單鄭韶婕晉級16強

    雅典奧運各項比賽如火如荼展開,中華健兒第一天上場小試身手,在羽毛球方面,參加女子單打項目的選手「鄭韶婕」晉級前16強,透過聯合報系提供的照片,帶您來看看來自雅典的最新畫面。
    2004/08/14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